19896

华东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一、制定攻略路线
制定攻略不难,首先确定好自己最多能抠出多长时间,根据时间来选择要玩路线。其次,还要结合自身条件(指身体素质,体能,探索欲等)来设定具体路线;一种是旅游型,图个观光、舒适和娱乐,不要求去多少地方,只喜悦舒适轻松吃好喝好的旅程。还有一种是旅行型,要附上户外的精神,重点在于行,探索欲较强,适应于各种环境体验且乐此不疲,简单一点说就是“自虐”性质多一点,哈哈。此次攻略制定偏向于后者,两天时间完成全程攻略制定。
二、包车
包车途径直接上网搜新疆旅行贴子,会跳出各类包车推荐。我主要是他人的贴子里推荐包车师傅,因为有驴友们同行过,因此会放心很多。当然,货比三家,以防恶意报价。比如此行,就有一家恶意报价,整整比另外一家多了一倍的价格。
我们是自由行,包车选择的是含有师傅开车,有师傅的价格和自己自驾不一样。自己自驾会便宜些,但是我们没有选择自驾,一方面出于轻松考虑,另一方面当地的师傅对路况的熟悉度肯定比我们好,其次师傅也相当于半个向导。
三、机票、酒店、门票
机票不多说,确定好出行时间后,携程、去哪儿、飞猪等择优选择。酒店就在携程、大众、美团上选择就可以了。如果有的地方,比如像八音布鲁克这个点,网上订不到酒店也没有关系,因为八音景区脚下有很多毡房,很多毡房也没有挂在网上,也可以直接到景点再订都OK。门票不用提前订,都是可以当天买当天使用,前往景区时,携程、美团、大众直接下单就好。
四、当地气候
早晚天气很冷,需要加上羽绒(必须!),中午有太阳的情况会很热。夏季的新疆白天时长可达14小时,晚上10点日落、11点天黑。所以,白天玩的时间会很长很长......
五、携带物品
身份证、少量现金(200就行)
携带衣服:夏装T恤、袜子(可多带几双高帮)、长袖防晒衣、长裤、轻便羽绒服(重要重要,早晚会冻到哭)、运动鞋、拖鞋、睡衣(长袖长裤,住毡房必备)
拍照必备:墨镜、丝巾、帽子、长裙、自拍杆、充电宝(重要重要)
护肤必备:防晒霜(重要重要)、面膜等等
新疆昼夜温差大,一定要带好保暖衣服!!
六、额外时间查看当地风土文化
旅行不单单只是玩哦,制定好所有计划后,接下来的所有行程都是身心灵的一个放空,但也要让自己的脑袋充实起来,利用游玩的空闲时间,查阅所游玩地方的历史背景,了解当地传统文化等等,让身体的感官享受和精神的文化充实相结合,这就是旅行的美妙之处所在。
七、是否要提前做核酸
不需要提前做核酸,在新疆路过当地的县、镇都设有安检点,如果需要让你做直接带你到旁边的检测站,很方便很方便。
一切准备完毕,就出发吧!另外不同的旅游景点应该如何玩以及注意事项,会在下面一一备注好,请仔细阅读。

我们,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蓝天。

第一站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有人说,这是“高原上的一滴眼泪”,蒙古语称之为“山脊梁上的湖”,它就是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的绝美画卷。

赛里木湖,注意两种玩法:
一是门票+区间车。缺陷在于区间车会在晚上八点左右停止发车,也就是说乘坐区间车玩赛里木湖的话等不到看晚上日落(遇到天气不好的话可以选择区间车)。
二是门票+自驾。这个可以开自己的车子自驾进去,想怎么玩怎么玩,晚上11点前出来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自驾可以一直等到看日落。
ps:如果选择自驾需要师傅开车进入,那么是要给师傅买票以及支付一笔额外的“油费”。多少随己意,如果师傅有要求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没有自驾开车过来的,周边也会有人带你进入,只是这个要价700-800不等。

赛里木湖可以玩一整天,也可以六点之后再来。时间多的可选择环湖一圈+看日落。时间晚的,可以不用环湖一圈,可以环湖一半,一边等日落。当然没有全部环湖也不必感到遗憾,因为次日前往霍城也会沿着赛里木湖另一边路过。
ps:夏季的新疆白日时长可达14小时,所以夏日的新疆日落时间都是在9:50-10:00左右,因此,有大把的白天时间可以使用。

旅行看景,最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都能够遇到好天气,我们便是如此...
图为赛里木湖的日落。

第一个晚上我们住在赛里木湖景区内的毡房,很不巧的是当天晚上刮起了大风,温度断崖式下滑。晚上的毡房四处漏风吹到脸上,外面大风整夜呼呼吹的毡房都在摇动。我们的炉子半夜就熄火了,每个人都冻的缩卷起来。第一个晚上小伙伴们的感受,真的很酸爽......哈哈哈

前往霍城路过果子沟大桥。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它集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四新”于一身,是新疆公路建设史上一次重大突破。在新疆首次使用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技术、塔梁异步施工工艺、液压爬膜、自行式移动模架等国内领先技术,为山区高速公路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解决伊犁河谷的出行难问题,使伊犁州直能够全天候通达乌鲁木齐,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六、七月里的伊犁霍城最美的景色当属薰衣草了。中国伊犁薰衣草是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惟一的薰衣草主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