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华北

小五台~遇见最美金莲花。

D1天行程 小五台   2021年7月7号,包头健康快乐户外领队猎人发帖重装小五台,8号一早七点一行六人就已经踏上了行程。于晚上五点半到达了目的地蔚县小赵农家小院,因为连穿五台需两天,而且因为管控严得摸黑出发,所以吃完洗漱分拣装备后早早的休息了。

D2天行程   赤崖堡~北台~东台~三岔口~西台~三岔口宿营   三点起床,三点半吃早餐,四点出发。除了吉庆和獒,其余四人都是第一次重装。猎人负重45+,剩余的都在35+,最弱的我也在32斤,不知我的小身体能否扛得住。

虽然才四点,坐车到山根已朦朦亮,根本不需要头灯。同行的有一队四人组,还有一位天津的独行帅哥。正走着,遇到了检查的,无奈的返了回来,远处的獒和吉庆好敏捷的身手,跐溜一下就钻到了树丛中没了身影,领队上前交涉了半天终于放行,好兆头。

一路上偶遇了好几波同行的,有北京,石家庄的,有廊坊,湖南的,还有山西大同的好多好多。经过近四个小时左右在灌树丛中不停地一直向上虐死狗的攀升,终于爬到了垭口,才知道这就是人们谈虎色变的死人坡,背着重装走平路都难,可以想像见这样的爬升每抬一次脚会是多么的艰辛,每跨出一步是多么的费劲,好在终于挪了上来,信心满满的来朝拜,没想到起步就给了个下马威。

虽然今天是周五,垭口上的驴友或轻装或重装不下一百号人,还不算前行和后到的,应该是同一个想法,不想撞到周末的拥堵,可能最重要的是担心被罚。

上了垭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一簇金莲花。看到它,人们都忘掉了疲累,扔掉装备与它簇拥留念。

垭口西面峰顶的景好美,我也来一张以示打卡。

刚过垭口,就开始能看见遍地的金莲花。

偶遇石家庄美女,因为穿着身材太相似,被她的队友总阴差阳错,提议俩人来张合影,你们说像不像?缘份啊,呵呵。

从这一路段开始金莲花由稀疏到密集,在太阳光下闪着金晕,美轮美奂。

稍作休整继续向北台顶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