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华东

醉美绿色武功山

查看:19728 | 回复:70

武功山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可谓“天上草原、北国风光、人间仙境、绿色家园“。

悠然群主说,入夏以来爬山渐热,武功山因短途及山脊烈烈凉风成为我们夏天爬山的首选。6月份,正是徒步绿色武功山,徜徉天上草原的好时节。

2021.6.19早6点,悠然群主租乘19座+闲云粥和仑巴两车自驾,自板塘出发,上午8:30到达堎头村。堎头村海拔765米。

由于疫情严重,登山口有人把守,登记测体温,体温正常才能登山。友友们拍照合影,留下我们岁月痕迹。

9点由堎头村委会对面登山。此次28人,体能差别较大,悠然老大计划三条路线:
  1. 短线,堎头村~九龙山~沈子村登山口,13.48公里。
  2. 中线,堎头村~九龙山~铁蹄峰~沈子村,18.46公里。与两丘田上距离相当,预计十小时。
  3. 长线,堎头村~九龙山~铁蹄峰~金顶—沈子村,24公里。

从堎头村~九龙山,无论短中长线,都是一样的。而长线相对中线来说,需要从铁蹄峰~金顶~铁蹄峰,往返5公里,需用时2小时。说实话,短线都有一定的难度,更别提中线和长线了。

悠然说,去年六上武功山,今年首登,恰逢山脊新绿,选择堎头村登山,起点海拔高,闷热的树林内行走时间少,山脊线长,可饱览草甸秀色。

从堎头村登山,首先是一段乡村田野路。一小块一小块田野随机地划分,葱葱绿绿,非常可爱,像一片柔软的绿毯,镶嵌在武功山山脚下。

走在田野阡陌间,阳光洒下点点金光,毫不吝啬;柔柔的风,轻轻拂过脸膛,犹如夏日清泉,使人甘甜如饴。

我们沿着陡峭的乱石垒成的阶梯,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山顶走去。一路大自然的清香, 弥漫在夏日,令人舒倘自然。

为冲金顶,刚开始走得急,打乱了爬山的节奏,幸好及时调整了策略。在上九龙界时,小船、阿牛、伦巴、群子、毛哥、瘦马边跑边走,逐渐走到了我的前头。

山中寂静,一路攀爬,气喘如牛、挥汗如雨,于上午10点登上了九龙界山脊,后队也于10:30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