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四川

海南自驾游,星辰大海,陪你去海边走一走

[复制链接] 查看:21993 | 回复:35

关于旅行的感悟
生活,总是由大多数平淡的日子组成。在那些平淡的,甚至无厘头的时间里,不断的做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打发着这些时光。时光却在奔跑着从来没有回头,等到蓦然回首时,发现过往已经开始陈旧。每一天、每一件小事,看似毫无关系,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也许旅行是短暂跳出平淡生活的一种方式,离开了我们熟悉的一切,去往陌生的地方,去感受,体会不一样的生活。一点点一滴滴的,哪怕只是掀开陌生的一角,再次回归时也会慢慢的融入我们的生活。让生活这条平淡的线条上有了更多的色彩和曲折。

开篇
海南 ,这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一个人一辆单车;早起暮归,等日出追落日,挥汗如雨在路上,满眼是风景,独对是自己。这一次,原计划是想和你一起骑单车环岛,弥补我们还没有共同的单车旅行。但是订好机票查询天气发现出行的几天都有雷阵雨,虽明白 海南 天气如高原变幻多端,为防万一,最终还是决定自驾游。

行程安排
D1, 重庆 —— 海南 . 海口 。骑楼老街,西秀海滩公园;
D2, 海口 —— 文昌 .龙楼——东郊椰林——潭门—— 博鳌 。龙楼海滩,东郊椰林,椰子鸡,潭门海鲜;
D3, 博鳌 —— 万宁 。乌场码头,大花角,旅游公路,神州半岛 灯塔 ,住石梅湾别墅;
D4, 万宁 ——海棠湾免税店,住 三亚
D5, 三亚 ——分界洲岛,清水湾看自由 灯塔 ,土福湾,住土福湾带泳池,晚 上海 鲜;
D6,土福湾—— 三亚 ,早上日出,亚龙湾泡澡,还车。大 东海 吹海风, 三亚 湾看日落;
D7, 三亚 西岛,西岛游玩一天,晚上第一市场海鲜;
D8, 三亚 —— 海口 ,动车到 海口 ,骑行西秀海滩公园,晚上飞机回 重庆
总共8天的行程,租车五天,第2天到底6天租车自驾。 关于租车,现在有很多APP都可以租车,取车也很方便,我们经过对比最后选择了一嗨租车,因为费用相对便宜一点。五天租车还车 三亚 总共租车和保险费用895,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便宜,油费用了342,加了350最后退了8元。最后一点租车的小心得, 海南 的交通状况是挺好的,所以人少行李少的话租个轿车就行了,费用相对低一点。

海口印象
一说到去 海南 去旅游,大家想到的都是 三亚 。而 海口 ,作为 海南 的省会城市却一直很低调,低调的都变成了 海南 的一个路过的城市了。其实 海口 还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骑楼老街,西秀海滩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还有 海南 大学这些都值得去。
早上一早的飞机,到美兰机场也才九点多,今天的安排就是在 海口 随便逛一逛走一走。下飞机直奔骑楼老街,吃了个椰子鸡,然后找了住宿放好行李就出来在骑楼老街闲逛。

海口骑楼老街
海口 骑楼老街,是 海口 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
海口 骑楼建筑作为一种外廊式的建筑,艺术源远流长。 海口 白色骑楼建筑既有浓厚的 中国 古代传统建筑特色,又有对西方建筑的模仿,还有南洋文化的建筑及装饰风格,并明显受到 印度 和阿拉伯建筑文化的影响,这些独特的建筑风格形成的一座座骑楼就是一幅风景画。

刚到骑楼老街就下了一场雨,刚好我们可以躲在避雨防晒的长廊下,继续前行

海口骑楼老街
建筑的风格很容易让人有一种代入感,走在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仿佛一种海上的气息在流淌着。电动车在随意穿梭着,街边的店铺里摆放着的货物,还有游人举着的镜头。一切都把你自然的代入这个陌生的城市。

由于是淡季,下午出来天空又飘着雨,街上的行人不多

海南 粑粑,街边一个老爷爷拿着一个提篮在叫卖,买了两个来尝尝,味道一般

海口骑楼老街
斑驳的墙,特色的造型,一点绿植又添了生机

在骑楼的大街小巷里走一走,累了就找一家清补凉店,坐下来歇一歇

西秀海滩公园
刚到海边就看到这边还有个帆船俱乐部,驻足看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我们俩在树下躲着雨

等雨停了我们一起在海边的小路上漫步着,吹着雨后凉爽的海风

风吹乱了你的头发

西秀海滩公园
雨后的小花看起来更加的鲜艳

小路上的人很少,仿佛这儿属于我们,这一刻

看浪花一朵朵,在沙滩上嬉戏着,留下不一样的形状。

东郊椰林,淇水湾海滩
第二天,两个人早上嗦了一碗 海南 粉,就去取车。取车点离住的地方不远,本来租的是一辆轿车,到了说免费升级了个越野车,主要看停车点也没看到两个轿车。
租车手续办理很简单,驾驶证,身份证刷了之后检查了车的车况就可以开走了。导航东郊椰林,高速就直接过去了。

东郊椰林风景区
过完这个桥就到椰林了,东郊椰林,是一大片的椰子树,这儿有全 海南 最好的椰子和椰肉。

林边 上一个小渔港,停了很多渔船

椰树挡住了阳光,点点的光透过椰树叶子打在地上,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带上吊床,在这儿休闲的睡个午觉。我们在椰林又吃了一顿椰子鸡,比昨天的好吃多了。鸡肉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鸡皮很厚,和椰子一样,汤也比较鲜美。
吃完饭,我们就去淇水湾海滩了,可以直接导航淇水湾,也可以导航希尔顿大酒店,因为海滩就在希尔顿大酒店后面,把车开到希尔顿酒店旁边一条回头路上,那儿有画的停车位。

雨后的天空很蓝,这一片沙滩也还是比较干净,不过下午的太阳很大,必须做好防晒。

海边修的有行走的栈道,太阳实在太猛了,两个人在树阴下躲了一会

最后两个人还是忍不住脱了鞋子到沙滩上走一走,媳妇儿一路都在寻找海螺

快来看,这块大石头上好多螃蟹。不过人一走近进,它们就全部躲了起来,在这儿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浪拍打在石头上。

淇水湾
转过这儿就是酒店后面的另外沙滩了

这边的游人就多一些了,这儿可以看到石头公园那边的 灯塔 ,我们在这儿玩了几个小时,就没有再去石头公园了。

希尔顿酒店后面的一片椰子林,椰树还没长大,这时的天空一半更蓝,另外一半乌云密布了。我们开车离开,晚上在潭门吃了一顿海鲜,由于怕被坑在美团订了个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