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拍摄于骑行拉萨德克——乔尔玛的垭口隧道处。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乔尔玛检察
骑行风景
在暑假前于某社团的群聊中看到有同学想要组队前往独库公路,想到早已耳熟能详的独库公路的美景,于是决定加入,后来才知道,那二位是自行车社的巨佬。于是在制定了基本计划抢票之后,准备前往。我先返回学校,停留,之后三人兵分两路,从合肥出发,分别经过兰州、重庆,前往乌鲁木齐。之后前往独山子,开始骑行,但是在第二天被伊犁跟新的政策,在乔尔玛劝返,于是杜库公路骑行变成了来回翻越北天山。
最终:3天——260km——往返翻越北天山。
这是旅行VLOG与延时摄影素材(我带了两台相机和三脚架——以及口琴!)
[media=x,500,375][/media]
装备准备:
旅行使用:70L天界大包:还携带了书籍、笔记本等大量内容,因为我是从学校出发(合肥),旅行结束后直接回家(云南),也算是一条三角形的回家路线😂。此包寄存于乌鲁木齐,带返回时取。
骑行使用:25L神秘牧场:小包存于70中,在乌鲁木齐取出重新整理
携带:单反宾得k1mark2、索尼RX100M6、速干、三脚架(同学帮背)、surfacebook电脑(同学帮背)、医疗包:包括内外用药与急救物品三角巾急救毯等(同学帮背)、冲锋衣(外挂)、阿拉伯头巾、保温杯、护膝、手套、头盔(社团借用)
我车:寄送至517驿站装配。二手山马
社长的车:和他一起手拎到新疆:电变超轻
另一位同学的车:517驿站500租车
一路漫长的中转:合肥——兰州高铁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途经华山,确实华山的巍峨险峻,是中国的传统的山岳代表
抵达兰州后在兰州停留了一天时间,不过问询了好几位兰大同学,大家都一致的表示:“兰州没什么好转”的,我们二人转了一下黄河和白塔山,确实……
中山桥

山上可以看到兰州全景
       之后,继续火车前往乌鲁木齐,在过了武威之后,之前熟悉的山、农田、荒野与河流都突然消失了,无尽的河西走廊在火车窗外展开。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之后是在乌鲁木齐的短暂休整。本来想去新疆博物馆,但是到了才发现是周一闭关,周二预约已满。于是前往大巴扎晚饭与红山。乌鲁木齐的新疆美术馆、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与省博物馆都很值得一去,尤其是地质博物馆。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红山这里是乌鲁木齐的地标之一了
远眺博格达峰,在日落时分山上行程了一个草帽云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夏季的新疆,晚上9点多才日落,10点30分天才完全黑下来。在红山上看着周围的城市、公路、人群,以及夕阳 西下,十分惬意,找到了一丝心中的宁静和安宁。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什么呢?

等待更新
感谢分享,支持好的活动
非常棒的分享!!!!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yjf1918 发表于 2021-8-28 09:46 [拍摄于骑行乌拉萨德克——乔尔玛的垭口隧道处。[color=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第二天上午都在酒店休息,我和同行的老哥都带了电脑,从火车一直到酒店,都在搞电脑(红色警戒、编曲)。午饭后出发返回火车站,我行李寄存在酒店,而另外的同学把行李寄到库车(事实上这是悲剧的)。三人乘火车前往奎屯(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班车)。火车一路经过的是城市郊区边缘,一侧是农田城市,一层是荒漠,风景很一般,就不放图了。到达奎屯后通过防疫检查,搭车前往独山子区,直奔517驿站,一位同学要在此租车,而我要来取我的单车。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517驿站的规模,其实远超了不少城市的自行车店。此处寄来的车不少,废了很大功夫才找到我的车,之后在老哥的帮助下安装好。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红色的是我的老车,之前淘宝购入的二手车,自己更换了前插。而背后白色的则是价格近10w的重量仅仅8kg的顶级碳架电变的我校自行车协会会长的车(当然,现在他应该已经不是社长了)
我们分别选择的背负安排是:我红车:车梁小包、座包、25L背包;大佬电变:40L背包;某学妹租车:驼包
独库517驿站的明星:老板的“阿布”一条非常和蔼的拉布拉多!在留言墙上有不少关于它的内容!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在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前往预约好的民宿住宿(独山子居民区,很老的四层小区)新疆到处都是围栏、铁丝网、监控,所有小区都是封闭的,需要刷卡进入。

独山子的日落,非常漂亮(我在此拍摄了延时摄影,在VLOG的2分49s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康康)。值得一提的,天际线都是石油工业设施,独山子没有高层,而独山子是一个完全的石油城市,炼油厂非常壮观,但是这个大部分人在独山子是没有感受到的,下面我放两张照片: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第二天,正式出发!本来计划早上8点起床出发的,没想到最后拖拉到了11点!(起床晚了一小时,乱七八糟又磨蹭了半小时,出门发现我车后胎没气了,又浪费了好久换台😂)今日路程77公里:为穿越独山子荒漠-山口(全程上坡)之后下坡-起伏路段(奎屯河逆流而上)-最后小上坡-乌兰萨德克住宿。
于是今天就是盯着克拉玛依沙漠的烈日进行最艰苦的爬升!开始出发后很长一段都是在荒漠中,前方是巍巍壮观的天山,看着那么遥不可及,而周围是一片烈日下的荒漠。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这段路开始跟了社长,导致我被拉爆,后面几乎变成了一个废人。
事实上在整个骑行过程中,我们三个人几乎都是在独自骑行,谁也见不到谁。(我变废物之后和学妹一起慢慢骑了)
一路总算进入了山区,绿色的植被稍微多了一点,我们在爬升的一半吃了午饭,3点才出发,然后几乎推车上山到山口。(上图可以从此峡谷回望天山山脉外的克拉玛依沙漠)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然后正式进入了一望无际的天山山区,接下来是10昆明的愉快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