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复制链接] 查看:61986 | 回复:73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八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疫情是避不开的话题,可在我们这圈朋友的生活里,徒步是剪不断的情愫。北瀑布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去年就被我们列为了当年目的地,无奈疫情严重只得取消。尽管作为备选的目的地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给我们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对北瀑布的向往却也埋下了种子。历经一年,有了疫苗的加持和对自我防护措施的熟悉,我们感觉时机成熟,终于可以再次剑指北瀑布了。

时间:2021年8月8日 - 14日

地点:美国北瀑布国家公园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Kris,美国人,是本人和Dory的多年同事,慕名加入队伍

Gary,美国人,Camel同事,2019年班芙徒步的队友

Wade,美国人,Camel同事,2020年派克国家森林徒步的队友

Brian,美国人,Camel前同事,2020年派克国家森林徒步的队友

徒步视频

[media=x,960,540][/media]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一. 死亡谷国家公园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三.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四. 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五.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 (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北美徒步] 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八.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北美徒步] 九. 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 (Banff NP, Jasper NP)

[北美徒步] 十. 美国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Pike National Forest)

支持。。。。。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白石山上读天书,
翻遍青山一字无。
幸有太公垂钓处,
留下巨著细细读。

先说北瀑布国家公园,(又名北喀斯喀特国家公园)位于华盛顿州北部美加边境,得名于公园所在的喀斯喀特山脉。发源于加拿大的斯卡吉特河(Skagit River)从公园穿过,形成多个绿色的高山湖泊。由于海拔落差,公园内建有多个大坝用于水利发电,本是一个默默无闻并不广为人知的清净之地。相比于附近大名鼎鼎的另外两座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奥林匹克)每年三四百万人次的游览量,北瀑布每年游客人数不足四万,着实低调得多。作为喜欢深入人迹罕至的原始旷野和山林的驴子,这个偏僻甚至冷清的公园,不失为是一个绝佳的目的地。

园区里的水电站

行前准备 -- “老天自有安排”

话说2020年我们仔细计划了穿越路线,并顺利的拿到了北瀑布的穿越许可,却不得不因为疫情原因最后时刻取消行程。时至2021年,我按照当年规划的路线再次提交了申请,却不想经过一整年的蛰伏,被被居家隔离折磨的七荤八素的美国民众,再也压制不住走出家门的冲动,全美几乎所有国家公园全部人满为患。虽然北瀑布地处偏僻知名度低,收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对徒步许可的申请量相比往年仍旧暴增了一倍多。加上今年队伍扩充到了7人,而多数小型的徒步营地仅能提供4人露营使用,直接导致我们拿到许可的难度直线上升,最终没能拿到我们计划的首选路线许可。好在经过反复的Email和电话沟通,园警最终发了我们备选路线的许可,至少可以成行了。只是心心念念两年的首选路线没能拿到,仍旧略有遗憾。

谁知眼看接近我们的出发时间,千年一遇的热浪席卷美国西北,原本积雪覆盖的北瀑布地区气温爆升至40度以上,连日的高温及干旱又助推了山火的爆发和蔓延。至我们出发日期前一周,我们原本计划的首选路线地区已经因为山火的原因关闭,而备选路线的区域却因为一道山梁形成的自然屏障,挡住了入侵的山火,让我们幸运的得以成行。不得不感谢上天阴差阳错的安排,才使我们不必再次和北瀑布国家公园擦肩而过。

此次的路线:Rainbow Pass - McAlester Pass Loop

;;;;;;;;;;;;;;;;;

Day 1 -- “梦想照进现实”

上一次乘飞机出门,已经是两年前了,经过一年多的居家隔离、远程工作,猛然间又一次来到熙熙攘攘的机场,不自觉的浑身不自在。好在有立法要求所有人员在机场内和飞机上必须全程戴口罩,避免了早已被政治化了的“口罩要不要戴”这种无聊争论。。。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不长,却恍如隔世。透过飞机舷窗看出去,西雅图周边的几座雪山已在视线之内,白雪覆盖的山巅探出云层之上,犹如浮在云海之上的岛屿,好像随时会有鲲穿云而出。又见远方。回想过去的两年中,好多次产生“何时才能再出发”的疑问,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此刻的我,看着这窗外的景色,美得几乎不真实,不禁有了一丝感动。

很快,飞机穿过云层下降,西雅图忙碌的海湾在我眼前瞬间铺开,我的思绪也瞬间穿越回现实。。。一切都是真的,我们又一次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了。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1-9-6 06:03 [[ [/col ...

走出国门徙步,有另一种不同的感受。
Dory和我落地西雅图后,家住俄勒冈州可以算半个当地人的Kris驱车接我们出机场,去和提前一天抵达的Camel, Gary, Brian和Wade在酒店回合。刚巧附近有一家全美最大的户外用品门店REI,时间尚早,我们踏上酒店门口的共享电动滑板车,以5迈的速度“风驰电掣”般穿过西雅图城中心向REI奔去。[北美徒步] 十一. 美国北瀑布国家公园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