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他念他翁登盐线穿越。

对于热爱山地运动的我来说,此线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高海拔的苍凉,碧绿透明的高山湖水,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无穷无尽的石海。

当然,还有那揉措蓝,走过揉措湖,世间有流连。

世间有风华绝代,独爱这山山水水,育千万年,浑然天成。

生于繁华,侥幸观之,得造化之门敞开,铭记感恩,做良善如流。

正穿入口因利益纷争,无法进入,特色如此,研究了一下几处进山口,只有盐登线出口最为经济和便捷,中午小心翼翼进山后,悬着的心情终于放松,走过河流,走过林荫小道,和沿途藏民扎西德勒一路,到达一处牧场,就地露营。

早上醒来,鸟语花香,沿着河谷缓慢爬升,森林渐渐消失,宽广无垠的草场映入眼帘,壮阔波澜,路过一个又一个牧屋,置身其中,浑然忘我。

山野纵横,溪流蜿蜒,旅者迤逦,看山高水远,看萋萋青草,于凡尘俗世间领略纯粹单调,造化如此,感慨万千。

时有时无微雨中出发,哪想到以后的天气天天如此,云雾缭绕处,天地迷幻,我也开始了此行的单人行走。

一个人的旅程,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一个人的行走,天地辽阔,信马由缰,

一个人的世界,宽广寂寞。

惊叹于高山乱石中绽放的花朵,犹如火星般地表,有一抹绿,一束淡黄,自然神奇,生命极度。

被深深的震撼。

路过一个又一个海子,湖水清澈见底,雾气蒸腾中由远及近,时隐时现,海拔5000米的乱石间穿行,极致体验奔腾不休,翻越一个个高山垭口,唤醒身体,冲击自己的极限,潜能就此释放。

连续两晚上露营5000海拔,明显感觉到自己水肿了,今天要翻越5100拉同垭口去低海拔露营,照例阴微雨,一路下坡翻越无数大石,以至于无法分心看景色。

走到拉同牧场,牧屋几朵,无人,观山势打量攀爬的垭口,先入为主,上错,大石上上下下,疲惫不堪绕到轨迹垭口,耽误些许时间,这时,雨渐渐大了起来,一个小垭口上去,沿着宽阔溪水前行。

看着荒凉无比的又一个要翻越的垭口,心生感叹,怎么可以这么高,牛在山坡看着我,无辜且无奈。

雨雪交加,夹杂着冰雹中翻到垭口,一个尼玛堆,一个长长的石墙打开一道豁口,据说是拦牛墙。

天色昏暗,寒冷潮湿,无心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