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四人的博格达环穿

新疆徒步是我今年的愿望。本打算六月份去的,已经与人组好队伍,因为安徽出现疫情只能放弃。七月份疫情好转后,内心深处又蠢蠢欲动。有驴友在新疆,想去与他会合,先走博格达后走乌孙,车票买好了,结果驴友的行程变化,不得已8264上找了个乌孙的队伍,轻重混合的,不是太合适,先走一条线再说吧!准备好了行装,正准备出发呢,郑州洪水,火车停运,改道南阳,也只抢到了硬座票,32小时的硬座,也义无反顾的出发了。8.4号乌孙出山,想着这一趟行程的不易,只走一条线太亏的慌,先去喀什修整几天,再走一条线路。

8.6号早上到了喀什,因为我从南阳上的火车,行程码有河南省,要被隔离,主动买火车票离开,哪来的回哪去总行吧!工作人员拿着我的身份证,看着我捡票上车,回到库车,候车室里碰到乌孙的队友被子,约好一起先去乌鲁木齐再找队伍。

我们在乌鲁木齐的停泊青旅偶遇到乌孙古道的驴友咖啡,又忽悠一个因为疫情从伊宁被赶到乌市的小伊,四个人一起走博格达。据说查的很严,那就偷偷进,实在不行走天狼。8.8号把食物和气罐买好,晚上十点包车前往黑沟村。司机只送到路边,不敢往里进,说是查到要扣车的。我们比正常要多走十几公里。手机关机,登山仗提着不敢用,头灯也不敢开。好在大晴天,天上星空闪烁。远离大路,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躲开两处探照灯,巡逻车来了就地卧倒,居然有四辆,简直是电影里的镜头在现实重现。被吓得半死!绕过一家工地,将近夜里三点了,扎帐露营,包就放外面。也不知道自己是睡没睡着呢,反正被恶梦惊醒,一看才六点半。匆匆把伙伴叫醒,往里面走,只想着脫离大路才能安全。

我走在前面,发现一辆车,心里怦怦跳,躲在咖啡后面,走近一看是辆空车。暗骂自己没一点出息

一连过了三座桥,望山跑死马,感觉转过去就进山了,走过去还在路上。

在这儿,洗漱烧水吃饭。

翻过象鼻梁

沿着河谷走

哈萨克毡包,手机打开,居然有信号,给家人和朋友打个电话,以后几天都会处在失联状态。

被子的小相机丢了回头去找,强悍的咖啡前后各背一个包,就那也走在我的前面。

第一天扎在辈翠湖。

冰塔林,还是很震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