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21骑行丙察左:大理-泸水-丙中洛-察瓦龙-左贡-昌都-玉树-玛多-刚察-西宁-兰州-宝鸡

今年暑期骑行一波三折,线路一改再改,本来计划放假就出发,最终因各种琐事推迟到7月18日才动身。出发时天气十分阴沉,到达火车站广场开始下小雨。在火车上一夜醒来看到各个群里都是郑州暴雨的消息,刚开始是各种兴奋、看雨、看海,朋友圈里充斥了这些消息,然后郑州地铁淹死了人,朋友圈里画风开始逆转,这就是后来的郑州720水灾,再后来交通瘫痪,经郑州火车站的列车全部停运,然后是疫情 ...... 今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快,让出门在外的我应接不暇。刚出发时一切都好好的,转眼都变了,每天都是新的消息,不过我已经出来了,那就按计划一步步往前走吧,车到山前必有路。
     这次共走了以下几段线路:丙察左线、唐番古道、青海湖环湖,骑行路线为:大理-洱源-剑川-兰坪-云龙-泸水-福贡-贡山-丙中洛-察瓦龙-左贡-昌都-类乌齐-玉树-共和-倒淌河-刚察-西海-湟源-西宁-兰州-定西-张家川-陇县-宝鸡,实际骑行4029公里(码表距离),翻越有名字的山13座,他们是珠角拉山、吉拉山、谢尕拉山、俄亚拉山、然代拉山、尕日拉山、尕拉尕山、雁口山、巴颜喀拉山、长石头山、姜路岭、鄂拉山和河卡山,翻越的无名垭口也有十几个。
     整个行程总体还算顺利,只是疫情为骑行带来一些麻烦,检查站众多,看到郑州的身份证就多几分警惕,然后就是一番解释,查验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本打算骑行到兰州结束,到兰州后郑州还没有解禁,于是继续向前走,直至到达宝鸡郑州疫情结束小区解禁,骑行才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