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贡嘎大环归来

1,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最难以到达的地方;2,亲身实践才是最好的教科书贡嘎大环徒步归来。 许渊冲老先生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2021年9月28日10月2日的贡嘎大环徒步,我的首次重装长线,其俊美以及我的初出茅庐小试牛刀,足以让我终生难忘。面对贡嘎神圣而美丽、纯净而多彩的天界,任何文字和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然而,贡嘎大环再次诠释了户外的魅力运动、风景、磨练人生意志是我户外征途中最富张力的一程,也是我心灵深处得到最佳升华的一程,那种归零在路上、皈依在天界的践行必会刻骨铭心地伴随我的往后余生。 行程概述27日惠州成都,28日中午到达康定汽车站,包车到达格西草原马上开始徒步,晚上露营两岔河营地;29日到下日乌切,因为高反严重,在下日乌切租马帮经过上日乌切到垭口;翻垭口后在露营在登山大本营;30日经过莫溪沟尾营地、涉水过河三次,露营在冬季牛场营地;1号穿越原始森林,露营在冬季牧场最后一个营地;2号到达贡嘎寺,出下子梅。3号包车到子梅垭口和泉华滩及里索海;4号到成都5号回惠。

1,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最难以到达的地方;2,亲身实践才是最好的教科书贡嘎大环徒步归来。      许渊冲老先生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2021年9月28日10月2日的贡嘎大环徒步,我的首次重装长线,其俊美以及我的初出茅庐小试牛刀,足以让我终生难忘。面对贡嘎神圣而美丽、纯净而多彩的天界,任何文字和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然而,贡嘎大环再次诠释了户外的魅力运动、风景、磨练人生意志是我户外征途中最富张力的一程,也是我心灵深处得到最佳升华的一程,那种归零在路上、皈依在天界的践行必会刻骨铭心地伴随我的往后余生。        行程概述27日惠州成都,28日中午到达康定汽车站,包车到达格西草原马上开始徒步,晚上露营两岔河营地;29日到下日乌切,因为高反严重,在下日乌切租马帮经过上日乌切到垭口;翻垭口后在露营在登山大本营;30日经过莫溪沟尾营地、涉水过河三次,露营在冬季牛场营地;1号穿越原始森林,露营在冬季牧场最后一个营地;2号到达贡嘎寺,出下子梅。3号包车到子梅垭口和泉华滩及里索海;4号到成都5号回惠。

踏上贡嘎大环起点格西草原的第一步,秋老虎被远远甩在了后面,迎面吹来沁人心脾的凉风,使人由衷地感觉到这才是久违的、正宗的、原始的秋风。正午2点的格西草原,清冷、安静,蔚蓝的天幕下,远方矗立着几座神圣洁白的雪峰,布满高山草甸的山峰连绵起伏向着雪峰迤逦而去,山脚下黄绿相间的各色树木浩瀚无边。清澈透明、蜿蜒流淌的日乌切河依偎其间,晴空下欢腾的浪花朵朵。我兴奋地欢呼跳跃,忽然一阵眩晕,随即头重脚轻,头部胀痛,遭了,高反来了,我紧张的马上拿出了徒叔让我带的头疼粉,吃了一包,perfect!兴致勃勃的刚要出发,这时一位美女和一位帅哥反穿出山,这位小姐姐一看就说我背的太多了,她说可以帮我梳理一下,没必要带的物品留下她负责给我们寄回家。我却傻傻地摇摇头,徒步结束悔青了肠子,在这里也特别感谢这位来自河南的叫海纳的小姐姐。 D1 川西风景秀,人在画中游。沿着淙淙作响的日乌河畔前进,一路秋林璀璨,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惊讶于世间罕见的红石滩红石,因其上附着一层红色的藻类富含胡萝卜素,故在阳光照耀下呈鲜红色,坚硬妖娆,美丽神奇。红石滩上方,瀑声轰鸣,水雾弥漫,瀑布如银练,直泻谷底,飞溅的水花,

如山中跳动的精灵,跌宕飞扬。也许是对川西秋天的色彩和旖旎的风光一见钟情,而且行程伊始爬升不多,我兴奋的和大部队在天黑之前到达了两岔河营地。D2从两岔河营地到上、下日乌且,两侧群山争雄,连绵起伏;纯净的溪水奔流于峡谷,草甸广布,水丰草美,牦牛肥壮~因了山的雄奇,水的秀美,塬的辽阔,我们走的兴致勃勃,可是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我越来越难受,每走一步都要大口喘气,感觉肺快要炸了,胃里翻江倒海,头痛欲裂,举步维艰的我

想下撤,可是我想到了兽兽这个屁孩子还有徒叔、立古、阿峰的预言;我想回头,可是我又不想征徒的驴友认为我是一只只会吹牛的小马达;爬山高反进退两难,正如创业中日夜徘徊难抉择的我~不能放弃,毛爷爷说,我们的胜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于是,我咬咬牙租了马帮;随着铃铛清脆的叮咚声一路爬升到了垭口最近的山梁,左侧那连绵不断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一座座雪山深深的吸引了我,如一位位纯洁的少女依次屹立在蓝天白云下,香体冰雪覆盖,亭亭玉立,荧光照人。又如一面圣洁的屏风,简约却不简单。向导说这是达多漫因冰川、日乌切雪山,还有小贡嘎;登上海拔4900米的垭口,这些圣女之神近在咫尺却又可望而不可即;垭口的另一侧,群山环抱,冰雪覆盖,落日余晖照着山麓,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江南风光。坐在垭口,看着前方去路的风景胜过右侧来路,我咧着干裂的嘴唇由衷的笑了。翻过垭口之后,一路缓坡下降,高反越来越严重,头痛欲裂,头晕,天旋地转,天也黑下来,我们就在海拔4500米的登山大本营扎营了。凌晨两点,我在剧烈的头痛中醒来,想吐,拉开帐篷抬头一看,哇,满天的星星亮晶晶不停地闪烁着,一会儿像妈妈温和的眼睛,一会儿

又像神奇的宝石,正上方就是银河吧?这样的浩瀚无边,飘忽不定,神秘莫测。一阵冷风吹来,我又缩回了帐篷,睡意全无直到天亮,继续,不放弃,咬牙坚持!D3 从登山大本营出发,一路都是雪水叮咚,草木芬芳,穿行在河谷黄绿红相间的各种树木之间,感受层林尽染,谱写秋日最美乐章,真的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经过莫溪沟尾的海子时,洁白的雪山,翠绿的海子,湛蓝的天空,灰色的石子,黑色的牦牛,盈盈一水间泛起亮晶晶的波纹,恍如隔世的感觉。欣赏着神奇辽阔秀美的高原风景,感受着雪山之水的清凉,一路缓慢下降,穿过了莫溪沟尾营地,赤脚涉过三条溪水,到达了冬季牛场营地。D4 从冬季牛场拔营出发,很快就进入了大树参天的原始森林,各种不知名的林木苍翠,蓊蓊郁郁,最奇妙的是松树上垂下的绿萝,嫩绿洁白,轻盈浪漫温馨,让人浮想联翩。据说绿萝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空气中有一点污染便不能存活,而且还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炽热的的太阳在林间投下斑驳的树影,真是疏峰时吐日,密树不开天啊!出发前做攻略,所谓的冬季牧场营地其实范围很大,凡是有水源地方平整的开阔场地均可扎营。我们看轨迹,这是这应该是在到达贡嘎寺前的最后一个营地、是倒数第二

又像神奇的宝石,正上方就是银河吧?这样的浩瀚无边,飘忽不定,神秘莫测。一阵冷风吹来,我又缩回了帐篷,睡意全无直到天亮,继续,不放弃,咬牙坚持!D3  从登山大本营出发,一路都是雪水叮咚,草木芬芳,穿行在河谷黄绿红相间的各种树木之间,感受层林尽染,谱写秋日最美乐章,真的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经过莫溪沟尾的海子时,洁白的雪山,翠绿的海子,湛蓝的天空,灰色的石子,黑色的牦牛,盈盈一水间泛起亮晶晶的波纹,恍如隔世的感觉。欣赏着神奇辽阔秀美的高原风景,感受着雪山之水的清凉,一路缓慢下降,穿过了莫溪沟尾营地,赤脚涉过三条溪水,到达了冬季牛场营地。D4 从冬季牛场拔营出发,很快就进入了大树参天的原始森林,各种不知名的林木苍翠,蓊蓊郁郁,最奇妙的是松树上垂下的绿萝,嫩绿洁白,轻盈浪漫温馨,让人浮想联翩。据说绿萝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空气中有一点污染便不能存活,而且还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炽热的的太阳在林间投下斑驳的树影,真是疏峰时吐日,密树不开天啊!出发前做攻略,所谓的冬季牧场营地其实范围很大,凡是有水源地方平整的开阔场地均可扎营。我们看轨迹,这是这应该是在到达贡嘎寺前的最后一个营地、是倒数第二

D3  从登山大本营出发,一路都是雪水叮咚,草木芬芳,穿行在河谷黄绿红相间的各种树木之间,感受层林尽染,谱写秋日最美乐章,真的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经过莫溪沟尾的海子时,洁白的雪山,翠绿的海子,湛蓝的天空,灰色的石子,黑色的牦牛,盈盈一水间泛起亮晶晶的波纹,恍如隔世的感觉。欣赏着神奇辽阔秀美的高原风景,感受着雪山之水的清凉,一路缓慢下降,穿过了莫溪沟尾营地,赤脚涉过三条溪水,到达了冬季牛场营地。

条河,因为过了这条河基本上全程爬升并且距离溪水越来越远。所以,我们没有过河,沿着溪水右转下行到主河流再沿着模糊的路径右转,发现了一处七星级营地就在大河边,距离河床高度有一米多高,旁边就是奔腾澎湃的江水,脚下就是松软平整的草地。一夜好睡,清晨的太阳那般明丽照在山顶上,特别耀眼,与还未被阳光照着的硕大山体,形成强烈的阴阳反差,山顶是草,一抹亮丽,山腰多树,一片黛绿,一眼望去有一种失真感,各种颜色的帐篷又点缀其中,真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视觉盛宴。D5恋恋不舍得离开这最后一个营地,兴奋地一路上升,伴随着河水的淙淙声越来越远,终于到达了子梅村与贡嘎寺的岔路口,左转即是贡嘎寺,右转既是子梅村,作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保佑一方水土圣洁的贡嘎寺是不可缺少的,因为疫情,我只能远远地向着心中的圣洁之地献上深深的一鞠。折回岔路口,一路小跑就到了下子梅,晚上终于可以洗热水澡吃上有人间烟火气息的晚饭了。D6包车上到子梅垭口,一座圣洁的雪峰巍然耸立,那就是海拔7556米,川西藏族人民心中的圣山~贡嘎,她白雪皑皑,晶莹剔透,雄伟壮观、气势磅礴,周边群峰簇拥,雪山相连,美不胜收,她骄傲地高昂着头颅,

雄视东方暴力的冰川,任凭岁月将其剥蚀成金字塔形,却依然直刺青天。她对很多生命和心灵是天堂般的存在,她把各种山岳可能拥有的各种自然的可能性集于一身,不愧为蜀山之王。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喜乐平安~不知不觉,我已热泪盈眶。D7到康定,到成都 D8到惠州 贡嘎大

雄视东方暴力的冰川,任凭岁月将其剥蚀成金字塔形,却依然直刺青天。她对很多生命和心灵是天堂般的存在,她把各种山岳可能拥有的各种自然的可能性集于一身,不愧为蜀山之王。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喜乐平安~不知不觉,我已热泪盈眶。D7到康定,到成都  D8到惠州 贡嘎大

D7到康定,到成都  D8到惠州
贡嘎大

环完美收官。 人生如登山,尤其对于砥砺前行、艰难跋涉的我,越过一个山头又有一个山头巍然耸立,何况这次还加上了高反,正如我多年坚持不懈经营着自己的实体工厂,虽然屋漏偏逢连夜雨,行船更遇顶头风,可是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东方曙光正在悄然眷顾因为此次行程是我首次户外重装长线,关于装备和一路的食宿又有颇多感慨与心得体会,下次重装长线可以确保由此次的背负40斤降为20斤。圈里都是户外大神,小白不便班门弄斧,个人已经进行了深刻的总结,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在此不再赘述,这也就是为什么开篇我说亲身实践才是最好的教科书,并且由衷地感谢徒步伊始遇到的海纳小姐姐。 全文完。

环完美收官。        人生如登山,尤其对于砥砺前行、艰难跋涉的我,越过一个山头又有一个山头巍然耸立,何况这次还加上了高反,正如我多年坚持不懈经营着自己的实体工厂,虽然屋漏偏逢连夜雨,行船更遇顶头风,可是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东方曙光正在悄然眷顾因为此次行程是我首次户外重装长线,关于装备和一路的食宿又有颇多感慨与心得体会,下次重装长线可以确保由此次的背负40斤降为20斤。圈里都是户外大神,小白不便班门弄斧,个人已经进行了深刻的总结,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在此不再赘述,这也就是为什么开篇我说亲身实践才是最好的教科书,并且由衷地感谢徒步伊始遇到的海纳小姐姐。          全文完。

环完美收官。
          全文完。

马达姐666
发自8264小程序
计划国庆后贡嘎,希望能进去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我也非常喜欢户外登山穿越,也走过一些地方,最怕的还是高反,不好受啊。
我也刚从贡嘎轻装回来了,想问一下下次重装长线可以确保由此次的背负40斤降为20斤。分析 一下,我们也好学习学习,我也是次次背些没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