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小白首次重装梅里北,掉鞋底/报警/高反套餐体验

一直想去高原徒步,但是对于都没走过重装,最高不过去过玉龙雪山的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吧。8月左右8264的就和群花约好了今年国庆和她去宁夏吃羊肉,到了9月变成徒步梅里北啦,好吧,反正去哪都行,只要有美景。
前期准备都是买买买,其中感谢各徒步好友的装备赞助~

本次队员共6个群花我喜欢叫她花花,mark我们默认的领队,小护士,kk,老阳,yh。
出发啦,机场托运打包拖行李,因为是新入手的岳,所以我比较心疼要打包好。后面证明我还是适合入深色包,这白色不经我造的。

我们和mark还有yh约好在飞来寺集合,下飞机时有个小哥哥帮我拿包,于是乎,捡他!一问这哥们要从梅丽水反穿我没概念,据说难度很大
飞来寺大合照,各种拍。Mark在途中捡了个台湾妹子,可惜妹子要走雨崩,看完日出就和我们分开啦。

进山啦,老规矩合个影先!

刚开始进山感觉和江浙的山没啥区别,感觉还挺轻松,越往后开始有点喘啦,MARK
说,第一天我们的目标是竹林营地。一定有很多竹子,还有小白和小青吧,嘿嘿嘿~
我以为小case呢,没想到越到后面越喘,后脑勺开始隐隐约约疼。一路问了很多次,什么是时候到呀。回答都说快了,快了~

路过涨价营地,稍作休息,。这里如果不是雨季的话,建议大家就在这里扎营哦,没有竹林营地溪水声那么大,影响睡眠,地面也很平,好扎营。

mark说还有1km啦,大家加油。好吧,继续走,除了后脑勺隐隐的疼,我好想睡觉,撑着双杖,眼睛都要闭上了,好想躺下来。Yh从我身边路过,问我咋了,我说想睡觉,走着都要睡着了,他说,走快点,走快点就不想睡了。Emmmm,好吧~我走~
好不容易走到营地,我感觉自己就像要晕车那样天旋地转,不行了坐在石头上休息。老阳看见我脸色都不对了,然后mark掏出神药,让我温水喝下。看着大家都在扎帐,心里好愧疚,没有帮上忙。大家都喊我好好休息,神药就是神药,喝下没多久,我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就帮忙打打杂。

终于,期待已久的高原焖饭来啦,边流鼻血边干饭,还是很幸福哦,跟着花花出来有肉吃。哈哈哈哈哈哈,吃完喝茶,泡个jio,舒舒服服。

一夜未眠,这该死的水声,不过起来状态良好,收帐继续出发。Mark和yh就是牲口这是称赞,背了那么多东西还能走得飞快。我和老阳,花花慢慢走,走走停停歇歇倒也还好。
第二天比较轻松,目标坡均营地,说是五星营地。哈哈哈哈哈轻轻松松上路,早上我们差不多9点出发,下午2-3点就到啦。
我滴乖乖,一路都是好风景啊~

扎帐,做饭,洗碗,拍照,洗碗洗出高反,不行了,洗完碗立刻去帐篷里躺下,妈呀,脑瓜子疼~
Yh这个老可爱,中午做的是夹生饭,晚上做的是咬不断的面条,厨神的名称估计是毁于梅里北了。

晚上吃完饭,大家睡不着,拿着小护士的音箱,喝着茶,在高原顺便蹦了个迪,好happy哈哈哈哈~
没有溪水声,一夜好眠,早上是坚果粥,因为路餐的坚果我实在吃不下,没想到嘿,挺好吃,连干一大碗。我高原干饭王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第三天,目标是翻过4700的次丁垭口,到下面的营地扎营,好吧爬坡开始~
调整呼吸,走呗,还能咋地~

悲催的事情来了,花花的鞋底居然掉了,掉了,掉了。对,你没看错,是掉了,不是裂了,是直接掉了。Mark回去帮她把鞋子用绳子绑紧,可是这里是高原啊,我们在爬坡,全是碎石子路,没走两步,绳子就断了。没办法,Mark跟在花花后面,一路绑鞋底。好领队,看到没,后面就要找这么靠谱的领队出来带队。

4700!到顶了,我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给家里报平安,想着两天没信号了,中间本来想着有信号就给家里报平安,没想到一路没信号,真怕他们报警。刚通完电话,得知我妹急的都报警了,emmmm,好吧,怪我,提前没有说几天没信号,害他们担心了。让家里人赶紧撤回后,也无心拍照了,各个亲朋好友群里先报个平安。

垭口唯一一张心不在焉的合影,包的像去广 西砍甘蔗,哈哈哈哈哈

下坡,到营地,又开始不舒服了,海拔4400,不舒服也是正常的。吃完饭,喝下神药后晚上也没折腾,早早休息了。
心里还在盘算着,明天要不要翻5200,如果明早起来状况良好就翻吧,不行就撤,安全最重要!

早起,感觉自己像刚发完烧那样,没力气,脑壳还疼。算了,下撤!就当走个小环线了。最后,我和花花,小护士,老阳一起准备一日出山。Mark和yh这两个牲口翻5200滇藏垭口走大环线。没想到小环线下山,这才是苦难一天的开始啊~

由于早上出发晚,大概9点多出发,我们也不知道路,反正想着一日出山差不多吧,下山速度应该挺快来的及。晃晃悠悠到了坡将营地被告知,你们这个速度天黑出不了山。好吧,我不想再扎营了,想出山睡在大床上~~
于是加快速度,中间花花鞋底掉了走的比较慢,老阳在后面照顾她,小护士太瘦了,80几斤,所以包包磨她的腰,都磨破皮了。后面她把帐篷和睡袋给花花了,我帮她分担点杂物。
下山路上捡了江西的一个小哥哥,一路慢慢晃,好吧,正好一起陪我们。

眼看前面一个垭口,天~~怎么还有~~

走了一会,不行,还是很慢,2点多了,我们还没走到一半。照这个速度,不行啊,下山也没地方露营,老阳建议我帮小护士背帐篷,行,上吧。目前我的状态还可以,走吧宝贝~前面是密林,再不走的快点,后面太阳下山,林子里面能见度低,还是有点怕怕的。一路想着赶紧出山,和小护士一起走的飞快。也不管看轨迹了,反正下山就一条路,飞奔吧少年~~

也不管看轨迹了,反正下山就一条路,飞奔吧少年~~

穿过密林,穿过泥泞的河道和圆滚滚的独木桥,终于在窄窄的山路上,我们被一群牦牛挡住了。啊这。。。我没赶过牛,它要是撂蹄子踢我怎么办,下面可是陡坡悬崖啊。无耐,只能说吁,快走快走~纹丝不动。 胆大的江西小哥那石头一扔,这群牛终于走了。我们以牛的速度,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出山。

终于,没想到吧,下到山底,还要再爬个100米上来,才到出口。天~~累惨了,我和率先出山的老阳合影一张,顾不上好不好看了,安全出山才是最重要!
坐上车我就喷鼻血了,流吧流吧,我也不顾上了,好累。

到此,我们的梅里小环线告一段落啦~~
感谢花花,让我初次体验如此完整的高原重装路线,有雪山,有冰川,有银河,有高反~
感谢小护士和我混账,半夜还照顾我,怕我抽抽了,哈哈哈哈~~
感谢mark一路投药,让我能健康蹦跶着出山~~
感谢yh的西红柿拌蛋,夹生饭还有一路默默的照顾大家~~
感谢老阳赶小猪,在后面默默的压队~~
感谢静持大师下山的陪伴,有轨迹让我不慌~~
感谢各位,对我这个小白的包容,期待下次组队,爱你们,么么~~
接下来请欣赏静持大师路上相机高清抓拍~~

后面给大家更新梅里大C线的美景。
前面不是说到我们三个,妹子+老阳下撤完美小环线么,mark和yh这两个牲口早上与我们告别后就去翻滇藏垭口了。终于碰到了我们以为失联被抓去14+7的左半拉就是下飞机捡的小哥哥,长得像景冈山的那位哈哈哈哈。
话不多说,开整,以下文字由mark整理,kiki发布。

图中红衣小哥就是朝阳景冈山啦~~

梅里北坡大C徒线步 Day 4
D 4 丁次垭口方下营地4450m-藏滇垭口5200m-勒克勃营地4320m,10km 7H。
一夜风雨,想没到上早就开晴了。然虽还有雾,过不已经知很足了。天今要越翻海拔5200m滇的藏垭界口,不过群花穿才两回的SCARPA昆布在天昨竟脱然底了,强勉撑到翻越4770次的丁口垭到达下营方地已经不很容易了。。。然后群花、KIKI、小护士还护有老阳改梅走里北小坡环线。
后然吃早完餐跟4队位友告别,下剩的里梅北坡大C就线我和严去洪完成咯。
山上的过程一中路碎石来本以为很这难想没到这是只开始,山下那个有没路迹只硬能切的石碎山路脊走的叫才一酸个爽。于由天云气层较比厚没能滇在藏垭看口见里梅十三峰全的貌,但在也云散雾开瞬的间看能到那座一座雪山、冰川。翻过5200m拔海的藏滇界垭口达到西界藏就能看措到格冰川、格措湖、双湖、峡谷、草甸、始原森林和山高牧场。

路一暴走,快在到克勃勒营时地碰到起一住在滇缘藏客栈划计反穿左的半拉朝阳区景冈山,后然一拍顿照庆祝,约相出山再聚。达到克勒营勃地扎营造饭,天今起晚就餐吃山之厨+肉咸蔬汤菜咯。

梅里北坡徒步Day 5
D5 克勒勃营地4320m-无名垭口4670m-无名垭口4680m-尼玛牧场4450m-说拉垭口4800m-鲁绒牛场4220m-下方4星级营地3620m,17km 8H。
早上起来时营地吃完早餐对面雪山被云层笼罩只是堪堪露出一角,已经足够美丽。今天翻了3个垭口走了17km,上上下下还有中间一段平路走起来很带感。到达说拉垭口附近开始小雨飘飘,翻过说拉垭口就是一路下坡,接下来的行程堪称膝盖粉碎机,护膝一定要戴戴好。
路过鲁绒牛场到达下一个4星级营地扎营造饭今天晚餐又是山之厨+咸肉蔬菜汤。今夜没睡好,营地离水源好近方便取水,但是太吵了且营地不平整,半夜还有牧民的马儿在附近觅食,一夜铃儿叮铛响

梅里北坡徒步Day 6
D6下方4星级营地3620m-曲宗上方营地3500m-梅里石2100m,徒步10公里,5H

早上吃完燕麦粥就拔营出发咯,接下来的路还是下坡,首先经过的是曲宗这是一座经幡很多的桥 ,然后后段都是峡谷路段,一路顺着溪流而下,全程大概8km。我俩2个小时一路下撤到2100m的梅里石出山口214国道,然后徒步去梅里水村的饭店开荤啤酒冰阔落整起,吃完午餐坐12点半的大巴回德钦。

至此梅里北坡徒步行程就圆满的结束啦!
感谢各位看官的耐心观看~~
后面还有朝阳区景冈山的梅里水反穿,灌木丛迷路,丢帐篷,夜宿灌木丛,悬崖前帐篷裹身等惊险剧情。
户外有风险,单人需谨慎啊,还是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走吧~~
最后很想知道为什么斯卡帕的昆布穿两次就会掉底,这让刚买昆布的我很是紧张啊,梅里北是我第一次穿,下次我是不是也要自带捆绳,厂商有啥售后保障呢?
知道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来扒扒你们坏掉的斯卡帕是怎么处理的,让我学习一下!
附上来自群里的掉底图
来自kiki的絮叨叨

mark给群花绑带子

来自其他群

我的小伙伴们[爱心] 感谢Mark一路照顾一路绑鞋带 感谢我的两个妹子营地洗碗打杂 感谢老阳一路赶小猪[苦涩] 感谢严洪一路当牲口还有他的冷吃兔 最后感谢阳光普照大地一路好天气
粉了粉了kk最棒
就没人带个备用鞋子给neko替换一下
做个记号,跟着看。
好想知道神药是什么?我也容易高反
鞋子是Scarpa 昆布,今年买的鞋子,6月份穿的第一次,梅里北是第二次,就,整个掉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7070 发表于 2021-10-19 14:38 好想知道神药是什么?我也容易高反

白云山 阿咖酚散
欢迎重回人间
wk love wk 发表于 2021-10-19 12:46 一直想去高原徒步,但是对于都没走过重装,最高不过去过玉龙雪山的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吧。8月左右8264的 ...

从下飞机被捡,到一路坎坷反穿的独行,再到克勒勃营地上方再次遇见正穿mark和yh,这次的北坡之行诸多暖心的偶遇多过沿途的雪山美景。期待大伙儿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