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阿霞,和她的哈巴雪山

关于阿霞,我印象很深的是她抽烟,而且很能抽,感觉就是聊天的间隙就能抽个3-4根。话说见过女生抽烟,但没见过抽过这么凶的,因此抽烟我和哈巴的向导跟他取了个封号,哈巴雪山扛把子。唉,扯远了,具体介绍下阿霞阿霞是我的队员,因为看我写的一些户外的文章,阿霞加了我好友,然后我们后面聊了几次户外和登山的故事,再后来阿霞说,想登哈巴,问我能不能带,我评估了下情况,觉得可以带,便有了阿霞和她的哈巴雪山这篇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007163828.jpg

短发的阿霞和向导在示范人肉吹风机

阿霞是设计师,现在生活在广东,这次是辞职自驾去西藏后再来云南登雪山的,哈巴雪山是她的第一座雪山,而我好高兴也很荣幸当她的领队登山。户外运动总是充满不确定性与变数,本来订好的机票竟然也会取消,所以约好的与另外一个叫大洵的姑娘一起登山的行程也只有让她先去,我后面再丽江机场接下阿霞后直奔哈巴雪山。汇合第二天在一起上山。 微信图片_20211007164604.jpg

Haba  Snow mountain

改期又延误的航班

丽江出发哈巴的车辆
哈巴雪山的常规登山行程是四天:
D1:丽江—哈巴村
D2:哈巴村—哈巴雪山大本营D3:哈巴雪山大本营—顶峰—哈巴村D4:哈巴村—丽江
登山的路途和景色
而我们也到达哈巴村后与之前和我们一起上山的小伙伴大洵汇合了,并得知明天还有另外一位队友与我们一起上山,瞬间就由阿霞一个人的队伍增加了大洵还有第二天与我们一起的老五。从哈巴村到大本营这段我之前已经来来回回走了四趟了,所以路也比较熟悉,我就带着他们从哈巴村后面的小路开始上山,我主要是带阿霞,大洵和老五也跟着我们一起走,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小山也一起,后来他从大本营速攀了哈巴雪山顶峰 微信图片_20211007163211.jpg

从左至右分别是大洵,老五阿霞和最后面的我
从哈巴村到大本营这段,一路都是爬升,一天爬升1300米左右,早上9点左右出发,到大本营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三点多,到了之后阿霞直接就进大本营的房子休息了,我看了一下应该是累坏了。朋友说让她出来坐坐,我说她这是累了让她缓缓,他自己想干嘛就干嘛就行,但我还是会默默的关注着她的状态和情况。其实像阿霞这样的状态很户外徒步多人都会有这种状态,高海拔徒步或者运动是很消耗体力的,有很多时候走完会很累,累的不想动,不想说话。 微信图片_20211007163231.jpg

中途和抽烟的阿霞
凌晨两点半,阿霞和大洵他们起床了,带好冰爪冰镐和能量补给3点半在向导的带领下开始登顶了,从4100米的大本营爬升到海拔5396米的峰顶,这是一段不少爬升的距离,到了4900米左右也就到了雪线,需要换上冰爪用上冰镐在向导的带领下经绝望坡月亮湾开始登顶。登顶那天的天气不太好,所幸阿霞在大头向导的带领下也顺利的登顶了,登顶时间11点。据说阿霞登顶这段距离一直不敢抽烟害怕影响心肺,登不了顶,在登顶后据说和大头向导一起抽了个烟,有照片为证。 微信图片_20211007163150.jpg

登顶的阿霞和大头向导,这应该是在抽烟吧
当再次见到阿霞的时候已经是登顶完回到大本营的时候了,她登顶后和大头一路跑到雪线以下,在大本营我看她的状态不错,至少比前一天哈巴村到大本营时候的状态好不少。为了避免走夜路,我便让她稍作休息后便带她原路返回哈巴村。一路上说说笑笑天气也下点小雨在晚上7点多点回到了哈巴村出发的地方。至此,我稍稍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因为不只是登顶了,而且安全的回到了登山的起点,这大概是比较理想的结果了吧。 微信图片_20211007164300.jpg

Haba  Snow mountain
大洵和老五也顺利的登顶了,只是下山的时候大洵是骑马下山,老五因为体力下降最后走的比较慢,天黑了之后被向导接回的哈巴村。在哈巴又休息了一晚之后,第二天,阿雄开车载着我们返回丽江,返回丽江之后我们一起去搓了顿梦想家三文鱼。阿霞和她的哈巴雪山就至此结束了。而,登山和户外的生活并没有结束,这不,过两天阿霞又去川西四姑娘山去登三峰了。 微信图片_20211007163839.jpg

恩,就是那个喜欢抽烟的奇女子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想了解我VX:1414734316
抽烟这么厉害,必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野人木木 发表于 2021-10-8 12:33 关于阿霞,我印象很深的是她抽烟,而且很能抽,感觉就是聊天的间隙就能抽个3-4根。[s ...

无限风景在高峰
故事很美  景色很棒
抽的是寂寞,品的是孤独
祝贺登顶。
记录简单精彩。
谢谢分享。
抽烟是不良嗜好!在户外应该抵制这种行为。
故事人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1-10-08 14:41 无限风景在高峰

是的,无线风光在高峰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1-10-08 12:35 抽烟这么厉害,必定是个有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