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2021国庆 南太行 五日行,北扒绝—郭亮村》

先交代路线:北扒绝—南仓(宿)—七星潭—抱犊村—八里沟(宿)—九莲山—西莲寺—后静宫无灯隧道—张沟(宿)—十字岭、王莽岭(宿)—郭亮。  标红为本人认为强度较大路段    2021国庆前约一星期,偶然得知南太行徒步路线遂在网上寻找攻略,好巧不巧又发现了8624平台 ,哈哈!!接下来不用说发起了AA约伴,本来只想被捡阴差阳错之下反倒成了半个领队,别问为什么是半个,因为我真的是入门新驴,走过的路线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最终在上天的安排下+缘分使然下约到了逐浪飞鸟等以下7图中位队友。并且延迟一天从北扒绝出发的HK大佬在我们抱犊村向八里沟的路上追上了我们,不得不说在我目前的认知里HK已经是我心目中的天花板了。
《2021国庆 南太行 五日行,北扒绝—郭亮村》 《2021国庆 南太行 五日行,北扒绝—郭亮村》
接下来交代一下我们包车以及住宿的联系方式:
新乡到双底包车     司机大脑自带导航在路况不佳的情况下依然送我们到双底收费合理   微信 13103733021

D1南仓     住宿中最好最豪华的一天(荐)微信  13782541229 价格约70每人
D2八里沟  没什么出彩的正常水平  微信  没记
D3张沟     鸡汤很好喝 价格合适(荐)微信  13569412252  价格约40每人
D4王莽岭  鱼很好吃 牛肉汤好喝  价格合理(荐)微信  18735612316  价格约50每人

抱犊村  因行程原因未住宿但是向老板咨询问题他也是耐心解答       微信  15038383864

D1:新乡站—(车)北扒绝驿站—北扒绝—南仓                           7点大家新乡站集合,最终约7:20从新乡站出发向双底出发,途中也再次确认了经典路线的路况很遗憾由于连日降雨水位高,为了安全最终选择经北扒绝至报犊村的路线。约10:15从北扒绝驿站出发,途中在山坳处向上爬升时要特别注意路右侧,会有飘带,特别容易走错路很遗憾我们就走错了!!!接下里还有一处易错点即攀上最后一处岩壁后,走1min应该向右拐,此处飘带有点风化需要特别注意。接下来的路基本都比较好走了,一路上也黑色箭头标识。《2021国庆 南太行 五日行,北扒绝—郭亮村》

下图最后一处岩壁

过了下图的牌子向右沿着路前行过了下图民宿即可到达,一处混凝土铺装公路。沿路向右直行1.5-2KM,会有联通信号如果住南仓的话可以叫民宿老板开车来接。

我们今天的行程到铺装公路的地方也基本结束,期间也发生了一些可以避免的“小事故”有走得快的队友走错路失联,有提前到达南仓的队友,差点按原计划从南仓经七星潭向抱犊村出发。事后我们也开了小会总结了今天的失误,总之同一个队伍走的快的小伙伴和后边的小伙伴距离一定不能差太远,一来可以及时信息共享,二来出现紧急情况也能及时做出反应。
下面分享一些路照:

D2:南仓—七星潭—抱犊村—老龙口—八里沟观光电梯—(景交车)红石河                               10月2日早大约7:30从南仓出发沿七星潭溯溪线向抱犊村行进,出了民宿老板家的院子路的左手边有一面红旗,从红旗处下至河谷沿河谷行走即可,前行约20minT字形交汇口此处向右继续沿河谷前进。途中会有一段路爬出河谷但最终还是会下到河谷前行,再次下到河谷行进时有很多地方建有栈道,但或因乱石滑坡破坏或因年久失修很多地方焊道开裂踏板掉落通行困难。出河谷后会看到一块大石头写有“青龙潭”,并且旁边有根白色取水管道沿管道方向继续前行即可到达抱犊村。这条路线飘带较少且老化严重,途中要多看导航轨迹并且结合实际路况,山谷中GPS定位不稳定漂移严重。且要多次涉水,一定要带溯溪鞋。出了抱犊村后,河右边通往八里沟景区,河左边通往西莲。阴差阳错下我们决定将今天目的地定在八里沟,到了老龙口可以休息看看风景,老龙口到八里沟景区观光电梯大约走的慢约2.5小时,并且路况良好且只有一条。到了八里沟景区观光电梯可做景交车到红石河,住宿大多集中在那附近,景交车价格10元个人觉得非常值得因为一路都是混凝土铺装路约2.5km。我们到民宿的时间大约是5点左右,随即开始点菜干饭。饭后就是一天一度的总结会,总结今天安排明天!今天会议略长一直从吃完饭持续到晚上20:30左右,主要是路线存在分歧有人想返回老龙口去西莲,有人想从八里沟出去经九莲山去西莲最终决定分两组人走。真是件令人悲伤的事,但是也要尊重每个人的意愿!!!
接下来分享今天的路照:

自己摞起来的

大石头写有青龙潭三个字,右边有取水管道。

接下来简单些一下,如有疑问可微信咨询     微信:WXR_dwx
D3:红石河—绝壁天梯—太行天河瀑布—八里沟景区出口—九莲山景区入口—景交车(10元5km铺装公路)—西莲—后静宫—无灯隧道—张沟住宿。                                                                      最终因为凌晨下大雨在我祥林嫂斑的劝说下四位决定返回老龙口的队友最终决定和大家一起出发。进入九莲山景区可乘坐观光车到距离观光电梯约800M处(观光车终点)可以去天壶瀑布参观,接下来可以爬上去约999级台阶或者35元乘坐观光电梯去西莲寺,爬上去如果不去西莲寺参观记得往东莲,后静宫方向
后静宫—无灯隧道这段爬升非常大我觉得是行程中最难的一段爬升,做好心理准备。
到无灯隧道入口处可以叫张沟民宿老板开车来接,无灯隧道过后到张沟都是铺装公路是否有其他路线我就不得而知了。下车后到民宿还需走一段路约1km。

太行天河瀑布

九莲山天壶瀑布

无灯隧道穿过约700米
《2021国庆 南太行 五日行,北扒绝—郭亮村》

D4:张沟—十字岭—王莽岭—(坐车)太行迎宾客栈—(坐车单程3KM)锡崖沟挂壁公路参观后返回
今天穿双岭,行李可提前叫王莽岭那边民宿老板到张沟拿走,到了十字岭客栈向右是十字岭向左是王莽岭,今年王莽岭闭园,提前和民宿老板沟通否则可能会被王莽岭工作人员遣返,遇到王莽岭工作人员应当派一名脾气好的队友去交涉,并且给民宿老板打电话三方沟通,工作人员也是打工人没必要为难人家何况这个时候进入封闭景区我们有错在先,与人方便 便是 与己方便。并且今天不知道是否是轻装的原因,觉得强度并不是很大,但轻装还是要带着雨衣和补给并且注意保暖,十字岭客栈是唯一的补给点。

D5:民宿—(坐车)莲花村—万仙山郭亮景区—队伍解散
今天没什么特殊之处,莲花村到万仙山郭亮景区约5KM,唯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被工作人员逮到记得心平气和的交涉,一般情况下需要两个人补票一张,河南的小伙伴只用补交通费即可。

如有疑问可微信咨询     微信:WXR_dwx

彩蛋:如果是从新乡返程有时间可以去吃葛记红焖羊肉味道不错,价格也适中。还有不要觉得细雨绵绵的太行山没什么可观之处,正所谓大自然中不缺少美,而是等待着发现美的眼睛。晴空朗朗的南太行是一副风景画而细雨绵绵的南太行是一副水墨画,各有长短。既然到了便不必因多变的天气而伤怀,来都来了满怀期待的走完这段路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最后再次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因为我的决策失误大家走了不少的冤枉路,再次抱歉!!!

外星人HOHO 发表于 2021-10-8 22:02 [先交代路线:北扒绝—南仓(宿)—七星 ...

同走过,还记得抱犊村的羊肉真想,山西的大馒头真好吃

很实用的路书
蓝天白云下的美,我们点缀着看。
同路过,还想再去的举个小爪子
流浪的虫子~ 发表于 2021-10-9 09:52 同走过,还记得抱犊村的羊肉真想,山西的大馒头真好吃 ...

确实我也觉得馒头超好吃。
看了别人发的深秋枫叶的照片,也是超级好看。
九莲山还有瀑布,没去一睹芳容比较遗憾,下次补上!

HK8712 发表于 2021-10-11 08:29 九莲山还有瀑布,没去一睹芳容比较遗憾,下次补上! ...

哈哈哈,和那个天河瀑布差不多。上边有图......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