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如果你问我远方在哪里
我会告诉你,它一直在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洛克之路,从听说它到真正走过它,数了数年头,竟已经过去了十年。
  2021年的十一,计划了乌孙和贡嘎,但由于新疆地区的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和贡嘎的再一次禁止,行程还需再一次改变,这时脑海中浮现出来了7月份洛克之路的震撼景色,可是已经十一了,其他计划也都来不及了,那就去看一看秋天的洛克之路吧

【行程安排】:

9.30:北京---兰州

10.1:兰州---甘肃博物馆---岷县

10.2:岷县---大峪沟一线天----第二木桥营地(3450)

10.3:第二木桥营地---4130垭口备用营地(4130)

10.4:4130垭口备用营地---冬才营地(3640)

10.5:冬才营地---扎尕那(2990)

全程累计徒步53.5公里

出发前准备(9.28)

每一次的出行都是计划好的
      但每一次旅途中的故事,又都是那样突然的来到

由于此次是乔帮主第一次高原重装,我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乔帮主毕竟是乔帮主,全程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压力,不过这是后话了
  衣食住行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能看帖子的也都是一些有经验的户外朋友了
  出发前,对比了4种APP的天气预报,整个甘南地区会在2号以后开始降温降雨
  所有准备都做好了,期待假期最后一天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广东那一队???
发自8264小程序
不瘦15斤不改名 发表于 2021-10-12 10:26 广东那一队???

不是,我们只有两个人,自己去的

9.30号  北京--兰州

真挚的友谊 发自内心的笑脸 还有那一直没上去的三楼

兰州
一碗牛肉面是必不可少的
  下午与其他几位自驾的朋友碰头,这次行程起点兰州,正好有几位好友自驾甘南,到达兰州时间一致,就约好晚上一起聚餐。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刚下高铁就加班的乔帮主~~~真是工作让我快乐,我为工作狂

人员聚齐啦,1号就要分开,5号还要相见,真是聚少离多,哈哈哈哈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兰州的大自然烤肉的牛奶醪糟鸡蛋是真的好吃,后续吃了好几家,都没有他家的好吃

10.1 兰州--岷县今天计划甘肃博物馆,然后沿着黄河边走一走
乔帮主有个爱好就是喜欢去博物馆
这也让我喜欢上了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博物馆,去感受历史

早早起床,去吃了传说中的磨沟沿牛肉面,由于太饿了,吃的有点快~~反正是很好吃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原谅我的无知,原来马踏飞燕学名叫做《铜奔马》

黄河母亲雕像  温情与爱意 淋漓尽致

由于工作缘故,乔帮主是见到火车必拍

兰州印象
这个城市带给我的记忆不深,留下来的只有匆匆忙忙

岷县
晚9点左右到达岷县,去采购了最后所需的物资,去了传说中的岷州不夜城,至于吃的,大家还是挑一些地方特
色吃,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公道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晚11点,一起拼车去徒步起点的朋友到达岷县,明天就要开始4天3晚的徒步~~乔帮主很慌~~我很淡定

我们终将会回到这大自然中

10.2 岷
县--大峪沟一线天--第二木桥营地

累计徒步14.5公里,累计爬升900米
早五点半准时出发,前往徒步起点一线天,包车小哥开车飞快,到达大峪沟需要换当地牧民司机的车前往,100块钱一个车,单程只有17公里..........

7点半开始徒步,看着乔帮主期待的小眼神和有点担心的样子,我心里想的是,完了,我要背两个包~~
山里的空气才是真正的空气,山里的风才是真正的风
  今天这一路上,乔帮主没有高反,一路上就是拍拍拍
开始就是一段比较陡的爬升

遥望观音山

过了这条河前边就是观音山营地

观音山营地休息
到了这里后,本来这里才是今天的计划营地,不过时间尚早,就继续往前走了

休息时间录了一个延时
[media=x,500,375][/media]

观音山

离开观音山

乔帮主帮主在这里的时候还是精神抖擞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一路风景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下午四点到达第二木桥营地,再此地遇到了路上的轻装的朋友们,他们的牦牛走不动了就在此地扎营了,再他们的盛情邀请下,就决定不走了,其实是看上了他们马帮点起的篝火,我和乔帮主都特别喜欢考篝火~~~
这也是备用营地的其中一个,对了,此行根据实际情况一共设置了11个营地,以备不时之需

乔帮主在做饭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酒足饭饱 考篝火喽,
图片里有上海的朋友们,可惜他们第二天原路返回了,没能完成穿越,希望他们下一次能够完成穿越

大家坐在篝火旁,望着天边的闪电,听着远处的雷声,都知道快要下雨了,却没有一个人回去,正在天南海北的聊着,突然就下起了冰雹,迅速回到帐篷内,乔帮主可是第一次经历这个场景,那刺激不言而喻,我则淡定的听着冰雹砸在帐篷上的声音,时不时看一看帐内防水条以及各连接点,持续了大约半小时,冰雹结束了,神奇的是篝火居然没有熄灭,但雨还在下,就没了烤火的兴趣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自制帐内灯,其实就是帐篷的小串灯,只需要2032电池,轻便,平常夜晚都挂在帐篷外,既好看,又能防野兽
,还特别催眠~~~

徒步第一天,不累,景色也好,听着细细的雨声,很快就睡着了

十月的草还不怎么黄
星空20080808 发表于 2021-10-12 14:42 十月的草还不怎么黄

一会就黄了~~

再泥泞的道路也无法阻止前进的信念
                          只要心中有方向,便不怕没有光
10.3
第二木桥营地---海拔4130垭口备用营地
累计徒步12公里,累计爬升1450米,露营在4130米垭口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也是乔帮主濒临崩溃的一天~~
走三步,喘三喘

10.2一夜小雨未停
早起回望观音山方向云雾缭绕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由于昨夜一夜的雨,原本被牦牛踩出来的路变得泥泞,走起来很好玩,帮主一开始还挑一些好走的路走,后来就不管了,怎么快怎么来~~

加油~~乔帮主

路面越来越泥泞,越来越滑,倒也不担心会发生什么危险,只是一直在想着,到底是我先吃一口泥,还是乔帮主先吃一口泥~~

大约1公里后,路面变得不再泥泞,满眼秋色

继续前行,沿着河谷一直走,不远处就到了大便石

很形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爬上垭口休息,我与乔帮主的行走默契不再是我陪着她走,而是,在没有危险的路段或者遇到大爬升,我都会先爬上去休息等她,她按照自己节奏慢慢走,我会看情况考虑是否帮乔帮主背包,期间我多次询问是否需要背包,虽然乔帮主在爬升过程中显得很疲惫,但她坚持要挑战自己,这一点我很敬佩她,这是乔帮主第一次高原重装,没喊苦不喊累,到营地后积极配合做所有工作,女人的韧性,体现的淋漓尽致,加油~

这个坡度很大,爬升很高,4000米的高度,乔帮主在艰难的爬升

气都喘不匀了,看我相机举起来了,还不忘露个笑脸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下午三点十分,到达既定营地,但营地是个风口,并且有一些轻装穿越的马帮跟我们一起到了,我看了看帮主的状态,感觉走不动了,但按照惯例,还是要沟通是否继续走还是就地扎营开始泡茶,我明确告知帮主在海拔4100左右的地方,有一处备用营地,应该没人扎营,就是需要继续爬升300米,并且不确定营地的具体位置,帮主看了一眼马帮还有那斜着的营地,果断选择继续前行,我综合考虑,即便乔帮主走不动了,我也可以独自背着两个包到达营地。期间有咨询正穿路过的驴友海拔4100左右位置有没有看到营地,得到具体答案后便更加安心。
[media=x,500,375][/media]
  此时,大雾起,就像我们老开玩笑说的一样,5米开外,人畜不分,大雾伴随着冷空气瞬间让我很清醒,此时便不敢走得太快,乔帮主必须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期间有一处极其危险的侧切路线,满地碎石,坡度很大,小心通过后,查看地图,距离营地已经很近了,但雾实在太大,近在咫尺的营地却怎么也找不到,帮主此时自顾自说道,她是不是做错决定了,应该在既定营地扎营的,我心里想的是,逞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心里偷笑,打算放下包开始找营地,此刻帮主一回头发现一处石头垒砌的一道约15公分的挡风墙,惊呼,那是不是营地,我跑过去一看,简直是量身定做,一顶帐篷的位置,迅速扎营,刚刚打完最后一根地丁,雨便下了起来。

大雾里的侧切路,后边雾太大了,就没敢录视频

吃晚饭躺在帐篷里聊着天,聊聊这两天徒步感受

雨越下越大,雷声从身下传来,从脚下传来,在头顶炸响,感觉山在震动,这可太刺激了,突然想到以前在灵山露营,有位大兄弟的气罐被击穿了,连忙把气罐放到帐篷外,听着雷声,就这样睡了
  半夜被砸醒了,心里一慌,山塌了,急忙打开帐篷门,发现内外帐贴在一起,原来半夜降温,整个帐篷被冻住了,目测2公分厚的大冰块冻上了整个帐篷,压塌了我的一侧帐篷门。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我对着迎风口打了两根风绳,背风口犯懒了,没打风绳,并且背风口的地丁也只是用石头压上了~~导致压塌,懒是要付出代价的,实在不应该,半夜两点迎着大风,穿着内裤打风绳,打地丁~~自己的锅,得自己扛着~~~~
扎尕那--乔帮主的第一次高原重装---2021.10.1

算是对体能有一定要求的一天吧,乔帮主的韧劲儿我很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