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九人太白南北穿 无风雨艳阳高照两日行(都督门~万仙阵~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大文公~鹦鸽镇)

查看:20082 | 回复:85

白山对我来说已经不算陌生,自从2018年端午独自从太白景区登顶拔仙台,夜宿大爷海,第二天又尝试体验了跑马梁,我就爱上了秦岭。这几年已经多次徒步秦岭,尤其是今年五一,端午小假期也都奉献给了秦岭,可我还是惦记着去秦岭徒步。

都知道秦岭最难最具有挑战的线路是鳌太线,我当然是不敢也没有勇气去挑战。而太白南北穿,南南穿相对容易安全很多,这个线路最难最危险的太白梁上龙脊那段我之前已经走过,心里有底。尽管这条线路没有鳌太凶险,但是我们也不敢大意,持续一个多月一直在观望天气窗口期,也许是真诚感动了上苍,7月底居然有持续一周的大晴天。于是活动时间就确定在7.31—8.1号这个周末,领队事前也联系好当地司机和农家院住宿,大家按照领队建议纷纷购买了7.30早上高铁到西安,中午再换乘高铁到佛坪。谁知好事多磨,郑州的暴雨导致多趟列车取消,我们购买的车票居然都被取消让退票。好在不是全线车次取消,赶紧再次购买相邻车次,祈祷一切顺利不要再被取消。正当大家被车票事情闹得焦头烂额时候,北京又突发疫情,网上小道消息频传,北京人又要在外地受“关注”了!

果不其然,7.30号陕西疫情防控管理升级,车站严格检查严防输入,对于有确诊病例的外省来陕人员要求逐一检查登记才能出站。好在佛坪站小,旅客少,队友们排队等候30分钟左右,终于顺利出站。

7.30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佛坪站,我和领队刷码速度快一点,运气比较好,没受阻拦顺利出站。但后面七个队友运气就差了一些,他们被拦着开始不让出站,后来又逐个登记,险点还要拉去做核酸。后来在得知我们是来爬山的,不住在佛坪才让出了站。

队友出不了站时,我和领队也只能在站外耐心等待。先给我们此次活动的帅领队轻取抓拍一个。领队人好能力强,爬山也是杠杠滴。这次我不小心崴了脚,一路也是对我关照不少

佛坪号称熊猫之乡,午后站前的街道几乎都看不到人,小镇看着很干净,天气晴朗空气极佳,恍惚间感觉像是在欧洲小镇

最近几天都是大晴天,河道里水不大,不像火车经过新乡,看到的都是一片泽国。

大约四点左右,我们九人分乘两辆包车开往厚畛子。离开佛坪县很快就进入山区,眼前一片翠绿,山清水秀。今晚入住的都督门距离佛坪100多公里,开车需要2~3小时,中间还要经过厚畛子黑河森林公园。4:30左右我们路过秦岭隧道

5:00多进入黑河森林公园,门票50。路过一线天景区,毕竟买了票,匆匆打卡拍了两张。因为后面还要去都督门,去那里的山路不好走,没做过多停留赶紧出发。

路过厚畛子镇,队友们纷纷在路边小超市抓紧买了补给。

去往都督门的山路上翻越秦岭梁垭口

傍晚时分我们终于到达都督门农家院

九人合影,后排左手起分别是队友:老刘,平常心,小青,莯叶,玥无痕,小齐,前排左手起分别是:弧度,轻取(领队),本人。

晚上点了丰盛的晚餐,记忆深刻的是现烙的锅盔,特别好吃,每人都吃了好几块。吃完饭早早休息,不知是不是太兴奋,一夜没怎么睡。第二天天不亮大家纷纷早起,吃过早饭6:00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