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行程速览

第一天:成都-磨西镇
第二天:磨西镇-一号营地-临时营地
第三天:临时营地-羌活棚
第四天:羌活棚营地-小牛场营地
第五天:小牛场营地-羌活棚
第六天:羌活棚-一号营地-磨西镇-成都

每日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磨西镇

成都到磨西古镇开车4-5个小时左右,提前联系好了包车师傅,下午两点从成都出发,快到磨西古镇时遇到一段堵车,所以到镇上已经七点多了,JT大哥和叶子姐从西安自驾到磨西镇,时间也刚刚好,约好晚上一起吃晚饭,队友们一起见个面商量明天的行程。镇上住宿很多,所以就没有提前定,吃饭时问了老板,她介绍了相熟的邻居家,100一个房间,价格还算实惠。吃饱喝足就去了酒店休息,晚上一直在下雨,有点担心明天的出行,山下下雨,山上肯定下雪。

超级虐人的二层山看贡嘎雪山之行

第二天:磨西镇-一号营地(2100米)-临时营地

徒步时间:6个小时

徒步路程:9公里

幸好没有继续下雨了,吃过早饭就打电话给司机叫他送我们到一号营地徒步起点,磨西古镇到一号营地距离2-30公里左右,一般面包车在150左右,小车100。下车后大家一起合照一个就背上包出发,不远会过一个铁桥,然后就直接陡上坡,爬一段后就开始在原始森林里行走,路迹倒是非常明显的,此时还在下着小雪,路面也有积雪,幸好不是太深。中午简单吃点路餐就开始爬陡坡,积雪变得很厚,爬陡坡还开路,小短腿表示很无奈,腿很快就没劲了。一个陡坡爬完就已经到了需要放下包休息的程度,又因为下了几天雪,所以森林里的树枝都被雪压得很低,需要用登山杖把雪打落才能通过,所以走得非常非常慢,走到下午四点左右就开始找营地,按照这个速度是不可能会到羌活棚的,所幸遇到一块稍微平整宽敞的地方,勉强扎下了四顶帐篷。

第三天:临时营地-羌活棚(3400米)
徒步时间:8个小时

徒步路程:4公里

晚上又下了一晚上的雪,早上起来云雾散去一些,一边有点蓝天白云,一边乌云密布,一看就知道要不了多久又是下雪的天气。吃完早餐就趁着好天气赶紧出发,雪比昨天更厚了,不过好在天气不错,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心情还是非常好的。好天气没持续多久就又开始下雪,此时要沿着河谷往上走,但是已经看不到路迹,齐腰的积雪里开路,每走一步都费劲,幸好这次有好几个年轻力壮的小哥哥们,大家轮流开路,要不然肯定就只能原路下撤。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下午五点多走到了羌活棚营地,短短四公里我们用时8个小时,大家鞋子都不同程度的有些湿,幸好石头房子没有上锁,里面有两个大木板床,还是挺干净的,放下包就开始找柴烧火,下了几天雪,所找到的柴都是湿的,虽然烧着了,但熏得眼泪直流。户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虽然经历千难万险,此时有一个火堆,也就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了。

第四天:羌活棚营地(3400米)-小牛场营地(4100米)
徒步时间:8个小时
徒步路程:4公里

昨天晚上雪又下到半夜,早上又是一个好天气,日照金山也看到了,还有云海呢。越往上雪越厚,最厚都到我胸口了,真是辛苦开路先锋们啦!幸好天气好,有些地方还有4G信号,一路都是陡爬升,开始走得还好,到中午云层就开始变得厚起来,下午一点钟左右又开始下起雪来,能见度五米不能再多了,长时间在雪地里行走,就算戴着墨镜眼睛都有些看不真切,有一段横切路着实很危险,下面就是悬崖,一不小心就有滑坠的风险,所以每走一步都要用登山杖探探虚实才敢走。横切路段走完就剩最后一个陡坡,雪越下越大了,此时脑子里就只想赶紧走到营地,闷着头一股脑往上爬,好在体力透支前终于走到了营地,这个营地也有间石头房子,里面只有一间大木板床,还有砍好的柴火,我们劈了一些材烧火取暖,临走之前放了100块钱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