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山林-2021云丘山越野赛小记

因为疫情和522事故的原因,接近半年的时间,就没有一个比赛能照常开启,云丘山越野赛开赛时间临近,我也不抱任何希望,心想大概率也会宣布取消,一直到比赛前一天,都没有做任何的准备,没订高铁票,宾馆,也没提前请假。
       10月22日23点是最迟的领物时间,22号下午,比赛还没宣布取消,我才决定参加这场比赛,高铁票没抢到,只买到了六点多太原南到榆次的高铁,然后五点多开始收拾装备,晚饭都没来及吃,就赶高铁,在高铁上站到了侯马西,下了车饥饿难耐,在侯马西高铁站附近吃了一碗面,回来的时候九点多了,等到了九点半,也没见到九点半出发的越野赛摆渡车,联系了才知道,车九点就走了,我只能独自打车前往景区。路上挨个联系了景区的宾馆,基本都住满了,好在有个宾馆有个客人放鸽子了,就把房间卖给了我。

重返山林-2021云丘山越野赛小记
这次比赛准备的严重不足,我甚至不知道早上几点起跑,也没弄清除赛道轨迹,以及补给站,只是听说改道了,领完参赛包号码簿,到了宾馆安顿好都已经12点了,疲惫了一晚上倒下就睡了,也没压力,因为这次比赛纯属打酱油。计划是安全完赛,然后立马回太原上班。

10月23日,比赛日,六点半起来,简单吃了个早餐,去拱门检录,七点半起跑,温度微冷,长压缩裤配长袖,外面穿一层冲锋衣,起跑五公里左右脱掉。从一开始我就跟在一个老外屁股后面,感觉他很慢,可能是因为他体格比较壮,这么壮的身板是不会有耐力的,随时都能超了他,但是让他给我挡风吧,后来快到cp1的时候,一个不小心,他就消失不见了,还以为他落在后面了,最后结束的时候才知道他跑了六个多小时,前二十名,实在太猛了。 从九月之后,就很少跑步了,体能下滑严重,过了cp1,状态就不太好了,特别是下坡路段,总会被很多人超了,好不容易来一趟,跑不出好成绩,总得吃饱喝足,每个补给站,我都得停下来大吃一顿。

云丘山的所有爬升路段都比较窄,想超车是很难的,需要消耗额外的体能,所以前段的爬升,是很憋屈的,路上有些拥堵,但却无能为力,除了爬坡和下坡,还有很长的山脊路线,有点像鳌太线的顶棚梁下撤的路线,左侧是悬崖,右侧是缓坡,这时候左侧暴露感很强,风景也很美,很想停下来拍点照,但是手机塞在包里懒得往外拿,也不想堵路,便错过了,只能存在记忆里了。

重返山林-2021云丘山越野赛小记
不知道是几点到的CP4,只是听工作人员说,别吃了,赶紧跑,还有机会瓜分奖金,我一听就来劲了,我这速度还能分到啥奖金?,吃完了立马出发,下山过程听别的跑友说,还有一小时,10公里路程,跑了一小段水泥下坡路,改成了左侧一段小爬升,然后开始横切,虽然拼尽全力,配速仍然达不到6分,意味着想分到奖金是很困难了,在距离终点还有大概8公里左右的时候,有个哥们在我超过他之后,就死死咬住了我,然后和我一起超了好多人,我大口的喘着粗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在争冠亚军,这段横切路有一定的起伏,原本并不难,但在这个时候,体能已经接近极限了,只能硬顶了,最后眼看快到水泥路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小上坡,瞬间所有希望都破灭了,几乎已经不可能瓜分到奖金了,但我俩还是不甘心,依旧顶住心率往前冲,过了这个坡,终于重新回到了水泥路,四公里的水泥路,还有16分钟的时间,意味着要以4分配速顶到终点,虽然这时候身体已经被掏空,我俩依旧不愿放弃,这段水泥路显得非常漫长,双腿灌满铅,每一步都要喘着粗气,身体也只会重复着僵硬的动作,哥们问我能看到拱门了吗,我说看不到,然后有个路人告诉我们,还有800米就到终点了,哥们也来劲了,冲到了我前面。

以前跑的几场越野赛,在终点处几乎人都走光了,只有几个工作人员,这次有些不一样,终点前站了不少人在喊加油,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却很享受,终于,到达终点了,拱门显示8小时3分,虽然没能进入八小时,最后这段10公里,也是拼尽全力了,没啥遗憾的了,感谢哥们最后这段路的陪伴,领完完赛包,突然听说八小时18分就能瓜分奖金,也算是个意外收获,这趟没白来,最终分到了300快的奖金。在终点还遇到了残剑,这次也是跑的50公里组,跑了6小时18分,拿了15名,已经很了不起了,这次据说来的高手太多了,itra表现分800以上的就好几个。

非常精彩的旅途

祝贺 分到奖金了

过程很充实!

木示a 发表于 2021-10-31 20:41 过程很充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谢谢
枝头小鸟 发表于 2021-10-30 22:27 非常精彩的旅途

谢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yy841114 发表于 2021-10-30 20:42 非常精彩的旅途

精彩,,,
继续,
希望 能 在此8264 常见 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