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三个女人的川西之旅:贡嘎行

你们到底是谁?

:“胡闹,胡闹的胡,胡闹的闹”

:“在下燕呢喃,”

:“我从始至终只会是零小仃啊”

江湖爆料今年国庆蜀山大会来的门派比较多,那么多英雄赴会,与其独自闯关,单兵作战,不如,我们彼此作为对方的金牌辅助,一路打将进去,脚踢四海,拳打八荒。”可好!“,“必须”

若是你想踏山河,我便陪你醉红尘

若是你想杀四方,我便随你入轮回

哈哈,若是如此,孤雁北飞,本公子今年就不回了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

比起当年的一剑,一马,一白衣

如今多了两把凉刀,今年的江湖,因我而起,又因她们而终。

善始且善终

山脚的人看山顶的人,才会觉得对方特虚、特装、特不接地气。但其实是,境界不同、格局不同,不相为谋。经常有人会说我天天都在装逼,对此,我对自己这种能气人还让我愉悦的品行越发肯定,给自己加一朵小红花。

没有常识的装,让人连笑都不屑。没有行动的装,连绣花枕头都不如。

有本事才能装逼,没本事那只能叫想装又不能装

莎士比亚说:如果你没有某种美德,请假装你有。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 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更是多如牛毛,贡嘎山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 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

贡嘎徒步线路很多,贡嘎环线是最吸引人和最经典的,也是最基础和最好走的,这条线不光是见尽绝美风景,还能从不同角度感受贡嘎,或震撼,或狂乱,或让你的心久久澎湃,或又能安抚你让你找回平静,那种气势磅礴足以震撼每一个前往者的心灵。

贡嘎被誉为“蜀山之王”很多人说贡嘎线没有风景,我觉得可能是你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吧,当我想走一条线的时候,都有人会说:那地方没啥走的,也没啥看的,好吧,等我走完了,他们又会说:我们去的是一个地方吗?怎么感觉我走了个假的。我不觉得这是一种谦虚和赞美,更不会沾沾自喜满足于自己用图片和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因为我每走一个地方,我都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我的审美 不够,我的构图不够,我的水平不够,我专业的层次太低,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首先找找自己的问题,你看这个世界是错误的,就怪这个世界欺骗了你,你眼里看不见美,却怪别人的照骗太假。

这一次我的队友多了两个“异类”,唯独不变的还是燕呢喃和胡闹,本来三个女人说好了就这么走下去,但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本以为加了两男的会有所依仗,后来太颠覆我对男人的理解了,我把他们纳入了红颜祸水这一行列。

因为决定好的东西我不希望被其他因素影响,就胡闹和我而言,敢提前在圈里说要去哪,那后面就没法收拾了,谁来谁不来啊都是事,拒绝谁都不好是不,但前提是因为我们都没走过啊,也没有领队,或者正确的组织,我都是凭着自己的一腔孤勇去做事,但带人,压力好大也负不起责任啊。最主要还是我吧,已经厌倦了迁就别人,只想简单,纯粹的自己图开心。

以前觉得朋友是一定要在路上一起追随一起经历的,才能建立某种生死挈阔的情感,可现在感觉有些朋友虽然也玩户外,但真的只适合一起享受生活,没有一起经历风霜雪雨的能力和担当,我不想再失去目前还能喜欢我,也对我很好的朋友了,走一条线,因为琐事你争我吵的,相互埋怨的,记仇翻脸的这种事太多了,我真的不想因为走线把朋友都走没了,但你让我这种性格的人去迁就谁,一次两次可以,后面我也会烦,我已经没有爱和温暖可以挥霍了,也不想再失去了。

每个对我表达善意的朋友我都很在乎,所以更怕的是我自己让大家失望。陌生到熟悉,熟悉到失去这些故事,我已经不想再看了。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

一进山,遥遥的雪山尖抬头便能看见,催生着我向前的动力,想要迫不及待的离它近一些,再近一些。。。

第一天行走的距离不算远,给那两新加入的哥们适应一下,上次我说了,来川西走线是要提前做适应的,一个是玩过各种海外徒步线的大咖,一个是玩转秦岭山脉的新生代小鲜肉,我想最差的也是我,不能是他们任何一个啊,结果好了,我们跑的虎虎生风,人家走的气喘嘘嘘,节奏一快明显心率就跟不上了。对海拔没有前期适应的确是一个令大家都能接受的一个说法。

后面两天的局面就是胡闹陪着一哥们在后面墨迹着走,另一个哥们被我和燕呢喃吊着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我毒舌都毒不下去了。某哥们说让我要有先贬后扬的基本道德操守,我赞同,毕竟拿了这哥们一双袜子解了燃眉之急,所以嘛,人还是要有保持满意他人的能力,感知温柔的刹那,去细品他人的优点。

反正自己又不是没挫过,而且还挫了很长时间呢,,, 就像那谁谁谁, 慢一点来也没关系。我等你。。。

很多朋友说我图片总是横着放,看的脖子总会崴着,为了不给你们向我索赔的机会让自己经济受到损失,我还是裁剪了合适的6:19,因为是全屏拍摄的,不横着放显得很窄长,细节方面就看不出,经过裁剪就没有大景的感觉,不过好在我这都是爱好,摄影师这个角色一直离我很远,我没那么计较的。也感谢这些认真关注我并提出意见的朋友。

我觉得有人接受我这种游记风格的实属难得,走了一圈也没有什么攻略和心得值得他人来翻阅,其他人都有擅长的户外知识普及和阐述,很多户外攻略和经验可以分享,唯独我,是从自己的角度用行走的方式去理解生活,了解自己。你说让我分享个轨迹吧,有必要吗,户外助手上面一大把啊,在说这些路之前也不是我走出来的啊,你说我写个攻略吧,前辈和大神们已经写的透透的了,我这无异是不专业在人专业的面前找死吗。你说经验,那就更惭愧了,这两把刷子还不够我丢人现眼的。你在说装备这块吧,对不起,我穿着三百块钱的鞋子糟蹋的都是自己的脚,我连好的都没见过呢。

• Lankston 其实随着时间的变化,同一地点的风景一般变化没有那么的大,重要的还是路途中的那些故事,参与的人,以及自己的感悟。 2021-10-31 14:01

雪山冰川的盛宴,来到这里怎么能不放肆跑一下,毕竟啊,只有瘸子才渴望奔跑,跑了两趟总算心里平衡了,勒多曼因冰川就在这里了,如果不是带了这两个绊脚石一样的男人,我的计划是去那扎营一晚,明天再翻这个日乌切垭口,大后天翻越玉龙西垭口,转场到冷噶措,只是后来计划一改再改,再后来,我也没脾气了,随意吧,怎么开心怎么来。

人和人之间需要适度玩梗,虽然我是这么损他们的,但自己仍需做一个有风度的人,发自己的光,也不要熄灭别人的火。

总不能我像个忍辱负重的马在嘶吼,他们像娇生惯养的驴在欢歌。你说我多亏啊,当你觉得忍无可忍的时候,还得重新再忍,因为所有的障碍都会过去,被忘记,然后今天走过的路,都将是我们人生之旅不可重来的一次,而他们中的任何人一个人,或许将来会创造下一个户外圈的奇迹,我相信,等到了那时候,是不可能的。

我闻到臭拖鞋的味了,谁扔过来的啊?

好吧,闲话少说,趁着胡闹不在,我和燕呢喃赶紧猛拍点照片吧,这丫的还好意思问我照片视频咋都没她,一看我发个圈就眼红,若问胡闹在哪里,忙着护花和种草。闹兄,不愧是闹兄,翻这个垭口来回背了两趟包,我都想把包砸给她,让她也帮我背上去得勒。

浮光掠影,凭着风吹,像极了把孤独当做自由,站在垭口上眺望远方,哪里还是人间?   也许只要点一根烟,目光就会变得温柔一些,路不再那么长,心不再那么倦……

我们从未停止遇见,只是习惯让我们视而不见。我希望大家不是一个只会埋头走路的人,可以适当的停下脚步,和自己的同伴去体会一下除了行走之外,还有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对周边风景多一点欣赏,高谈阔论也好,抒发情怀也好,总之是要在乐趣中行走,没有乐趣的行走其实我觉得和你走不走都没所谓了,甚至不如不用来受这个罪了。

当然,我有朋友很直言不讳的说,他就是为了装逼来的,对这种说法,我也很欣赏。

总有一些风景,有人想跋山涉水为它而来,总有一些人,可以共赴山河海阔天空。

你说我不该拘泥于头顶这一片小小的天空,应该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去看一看世界是什么样子,如今我已站在山顶高处,旷野星辰、浮华灯海,世间的万种风情皆在眼底!
是我说过的吗?

你说过的难道你忘了吗

我说过的很多,我还说过,如果志同道合,那就强强联手,如果各有所志,那就顶峰相见!

我觉得你很有故事

额,离我远点,有你在我只有事故,哈哈,其实都不是我说的,是网上说的,

滚,,,

简单纯朴的行走,也是一种漂亮的活法,不是吗?我从不后悔自己的任何决定!大风越狠,我心越浪啊,走勒,,,

不是所有的花都盛开在春天,也不是所有河都流向大海。 总会有人理解你的寂寥,走的路多了也就不在乎道路的终点有什么了。

微风不躁,阳光和煦,此地甚好,适合嘚瑟,我觉得片子拍的最多的也就是今天了,比起七藏沟我们此后的行程都很幸运,天天都是大晴天,我甚至没做防护,走完贡嘎就是一脸的高原黑加红,带面巾也只是为了拍照需要,毕竟酷也是需要包装的,只是唯独好的一点,我咋晒都没满足她们认为我会脱一层皮的龌龊心理。

路走得很舒坦,只是往营地过河时不小心踩翻石头了,换了双袜子还把一双羊毛袜丢了,心疼死我了,后来我们见义勇为的那哥们,主动把他的袜子给了我一双,眼看着他高反没那么难受了吧,煮茶呗,这两天我都上火了额,由于国庆节的轻装队已经全部上来了,营地被他们占的满满当当,我们躲在对面的林子里扎的营,为啥躲那吧,主要是上厕所方便。

你瞧,煮茶,唠嗑,多惬意的户外旅行啊,晚上还拍了延时星空,太完美啊,当我搞会一项技能的时候,我就嘚瑟啊,恨不得广而告之,其实我挺可爱的是吧。你说我老了,老了,还这么上进得多不容易啊。

胡闹的白眼已经翻过来了,,,隔着帐篷都是一股醋味,我还是洗洗睡吧,明早还要在修行路上继续折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