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High Sierra Trail 美图分享

之前都在疯狂写帖子分享一些很硬核的装备或者面料之类的东西。好像大家都懒得看密密麻麻的大几千字。打算有空把之前做过的一些徒步都以美图为主附上简单的游记的方式分享出来吧。2021年七月份,趁着美国国庆大家放假的日子横穿了加州是Sierra 山脉,登顶北美内陆最高峰Whitney 看日出, 然后冒着阴雨阵阵的天气溜达到了太平洋屋脊徒步线路(PCT)的最高passForester Pass 最后从Kearsarge pass 出山。全称GPS 显示大约100mile。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个帖子是个和我同行的妹子写的。https://m.douban.com/note/808571663/bid=I1OpPXF3-F0 我的个帖子的亮点主要在后面的日出,请没有耐心的同学请直接下拉。。

大致的路线和规划如下

下面开始放图

碰到一条很不怕人的土拨鼠

碰到一条很怕人的响尾蛇

High Sierra Trail 美图分享

2020年加州大火一下烧黑了这段7km左右的线路。即使一年后的现在走过空气里还有这一些烟熏味。我们都一言不发带着BUFF 快速前进着。地上都是松软的炭灰但是令人欣慰的是新的生命已经在这里落根。大自然已经开始了她的修复

多数加州的山脉里都被人为投放了一些golden trout的鱼苗共垂钓爱好者自high:钓上来再放回去(CATch and release)。本人不太钓鱼所以也不确定调上来的鱼到底能不能吃。

登顶whitney 的最后一个营地。六点就开始搭帐篷准备小小眯一会。日出时5:30 左右 11:45pm就准备出发给冲顶留下足够的时间。一个人住在一个三人大帐篷里那叫一个美滋滋。可能是帐篷搭的太完美了,这个照片还被Zpacks 官方拿去做宣传了。很可惜连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把这个照片放到哪个平台上去了。

亮点来了。一个人在黑夜里爬着爬和就到山顶了。一路只穿了一个shakedry的雨衣里,里面就一件长袖。非常适合加州这种温度不太低但是风大的环境。本次旅行没有带风衣。shakedry的透气真的是爆表了。

出发的时候还有银河作伴。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4:00am。天已经开始慢慢泛红。本来以为就我一个人如此疯狂没想到还有几个和我一样疯狂的美国人也来看日出。同行的伙伴们住的地方离山顶稍稍远一些,后来知道太阳快升起来了才看见他们。

后续我们又折返了一下,跑到了Forester pass。上pass 之前有一个很有感觉的大平原。一个太平洋屋脊线路的徒步者孤独的身影

High Sierra Trail 美图分享

饶到Forest Pass 的时候正好一半的Sierra 正在下暴雨,一半晴空万里。pass 下着零零星星的小雨卡在中间

最后一天,同样半死不活的天气,我们从kearasage pass 溜达出来了。

来接我们的伙伴开车拉着我们从Yosemite反向横穿Sierra回到停车场。路上拍下了在Yosemite攀岩的几个队伍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1-6 14:45 [

攀壁还是很惊险哦!
确实是异域风光,与国内的景色不同。牛逼了,这可是美国啊!
  • 情迷孤松 谢谢啦!非常经典的Sequoia/King's Canyon 国王谷国家公园的ancient bristlecone pine大松树。算是南加州识别率很高的地貌了。慢慢往北就是Yosemite优胜美地公园的巨大花岗岩地貌。 2022-2-26 02:31
Lukez 发表于 2022-2-25 21:29 确实是异域风光,与国内的景色不同。牛逼了,这可是美国啊! ...

shakedry冲锋衣有没有破?
  • 情迷孤松 哥们看到你在问有关shakedry的问题。透气很好很好很好 这个真没得说。耐久度来看我的目前没有破。和我偶遇的一个长距离徒步美国哥们的同款也没有破。这个真的和你的(1)使用习惯和(2)环境有关。(1)我本人是很爱 ... 2022-9-10 13:18
jack1353444 发表于 2022-9-9 00:40 shakedry冲锋衣有没有破?

哥们看到你在问有关shakedry的问题。透气很好很好很好 这个真没得说。耐久度来看我的目前没有破。和我偶遇的一个长距离徒步美国哥们的同款也没有破。这个真的和你的(1)使用习惯和(2)环境有关。(1)我本人是很爱惜装备 走路不会无缘无故撞树的 很多时候我的装备还99新 朋友同时间买的东西都莫名其妙有破洞了。而且我也比较轻量化了 包最重(包括一个1kg 防熊罐头,8天食物和2L水)一般不会超过15kg。大多是是10kg左右 (2)我只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用这件shakedry。雨衣我有一件beta SL 20D/40D 一件早期的薄的shakedry(montbell 和gore自家有后期故意给徒步出的重一点的版本)。用途分的很开 去雪山要和岩石摩擦就用beta。平时在维护的很好的国家徒步路线上就用shakedry。加州着一年就下那么几次雨 而且温度一般也不是太低。下雨也是半个小时暴雨/冰雹之类的。所以雨衣不是专门100%完全用来防水的,同时最好要兼具风衣的透气(shakedry),或者“雪衣”的耐操(beta)。而且我也有防嗮的雨伞所以就算这个衣服破了也不是啥大问题。

你还是要看看你的预计使用环境和钱包厚度。。。如果这个是你唯一打算投资用的一件雨衣 那就算了。。比这个价位低的 packlite plus 或者三层的gore的 cknit 啥的都更有性价比) 如果只能有一件还是要有一个很耐操的可以信任的雨衣。如果你已经有一个耐操厚实的雨衣,也有闲钱想要一个透气的玩玩,而且还很爱惜装备,而且就算这个雨衣在野外破了不会伤及性命的话,可以搞一件。高价格,高性能,低耐用度注定就是一个很小众的产品,不会适用所有人。
  • jack1353444 明白了你穿shakedry的用途在于维护好的国家徒步路线,这在我国内不太合适,首先国内徒步路线开发轻度低,基本都是野山野路,衣服很容易磨损的,我猜很容易搞烂shakedry,而开发的路线基本上都是景区,都是收费的,那 ... 2022-9-13 18:49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9-10 13:18 哥们看到你在问有关shakedry的问题。透气很好很好很好 这个真没得说。耐久度来看我的目前没有破。和我偶遇的一个长距离 ...

明白了你穿shakedry的用途在于维护好的国家徒步路线,这在我国内不太合适,首先国内徒步路线开发轻度低,基本都是野山野路,衣服很容易磨损的,我猜很容易搞烂shakedry,而开发的路线基本上都是景区,都是收费的,那种地方随便一件雨衣都行,100块的冲锋衣都行,反正很安全。国内品牌只出过凯乐石的shakedry,估计受众不多,没继续出,市面上都是缺码女装,只有主拉链,可有腋下拉链,没有口袋,600左右,摸上去感觉可以用手撕裂的样子,确实不适合平时我这边的非景区登山。现在我在研究montbell的轻量gtx哪种比较适合我,他家比较轻量,质量感觉也可以。
  • 情迷孤松 国内shakedry都这么便宜吗哈哈 可以可以。我模糊记得shakedry 2015年底刚出来的时候也是轰动一时。北面和鸟两家最先拿到的面料。北面在12周之内就设计定稿量产了第一件hyperair(往常的设计量产周期是18个月。。。。 ... 2022-9-14 02:26
jack1353444 发表于 2022-9-13 18:49 明白了你穿shakedry的用途在于维护好的国家徒步路线,这在我国内不太合适,首先国内徒步路线开发轻度低, ...

国内shakedry都这么便宜吗哈哈 可以可以。我模糊记得shakedry 2015年底刚出来的时候也是轰动一时。北面和鸟两家最先拿到的面料。北面在12周之内就设计定稿量产了第一件hyperair(往常的设计量产周期是18个月。。。。)你可以从北面的速度看出这还是很激动人心的一个面料。在东海岸稍稍有些降雨的波士顿的很多跑者都很喜欢穿这个hyperair 在雨里跑步。一个徒步的哥们带着这件hyperair从墨西哥一路走到了加拿大没有破一个洞。不过也有很多人说莫名其妙的就破了。耐用度的评价也是层次不齐。这类雨中跑步衣服一般都是没有额外拉链,没有口袋 UL到了极致。用的是早期的薄的shakedry面料(我的norvan sl 也是这个薄面料)。我个人穿着这个在加州难得下雨的时候跑步了。没有任何透气问题。

后来montbell 的peakdry 和Gore 自家开始用一个厚一点的shakedry。这是一个厚一点版本的评测。评测的人算是徒步业界泰斗 马拉松可以跑到2小时半以内的超人。。常年在北美带队做一些人去的少的野路子。可以看看当个乐子。 https://andrewskurka.com/review-gore-wear-h5-gore-tex-shakedry-jacket/

columbia的outdry也用的类似的技术(裸露防水涂层)不过貌似是透气没有shakedry好而且重量和普通雨衣差别不太了。我本人当时是狂热UL粉丝所以没太仔细研究。注意一下columbia 不是个啥厉害的牌子但是国内好像炒的很热。入手要谨慎。。
  • jack1353444 国内shakedry也只是昙花一现,现在剩下都是超大或者超小的女装存货,根本穿不上。 2022-10-5 23:09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9-14 02:26 国内shakedry都这么便宜吗哈哈 可以可以。我模糊记得shakedry 2015年底刚出来的时候也是轰动一时。北面和 ...

• 情迷孤松 shakedry 要停产了。80,000 以上的透气(越高越好 普通的面料在20,000 到 30,000左右. Gore 的入门2层paclite plus 和 WINDSTOPPER 在 45,000左右),或者RET < 4 (越低越好 Gore 的入门2层paclite plus <6). 不过 ... 2023-3-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