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人入坑后装备购置迭代实践经验分享

本人(北京户外活动最喜欢的就是  爬香山 地铁直达一上午回家 兴致好点香巴拉
稍微能说说的户外经历 尼泊尔的act  阿里冈仁波齐  大虐线没走过
摩旅就是到阿里啦 还有去过新疆喀纳斯 蒙古阿尔山

我就是萌新小学生 并且是普通工薪族 豪横不起来 哈哈哈哈

一、户外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需要考虑的(我是真的怕死)北京郊区也是死过人的

1.鞋子
中高帮 怕崴脚 户外主要靠脚 拿怕磨出水泡都是要命(不好受)的。我其实就是一双LOWA 大俗鞋 穿了4,5年  夏天也是穿这个爬山 哈哈哈

2.登山杖
入门就是迪卡侬蓝灰色铝合金内扣的那款  一直想换碳素的 在神农架徒步时候在一条沟旁边走我没注意崴了一下 幸好用登山杖撑住 杖弯了我没掉下去 这要是碳素的 我人加包180多斤 恐怕是承受不住 还有内扣进了泥沙很烦人  回来就换了LEKI铝合金外扣的一款 皮实好用

3护膝
多少大佬的在论坛警示过一定要带,年轻毫不在意 年老悔恨已晚

4求生哨
每个包都挂一个 哈哈哈哈 (曾经还想带无线或电卫星电话 后来一想我都是公园线路就算了)

二 功能性装备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1.帐篷
入门挪客鱼脊帐,在甘肃各种找风向搭帐篷 帐篷都吹我脸上 一宿惊魂,回来看了静星隧道  手艺宅金字塔  实际考虑了一下我的使用需求 能自立还是很重要的  稳固 抗风 能四季通用最好 一般重量就行  knot 坚果1 很合适
并且实践二郎山垭口大风露营稳如泰山 睡的特踏实(就是作妖 那风景好打开帐篷看贡嘎 往回走几步垭口另一边是云海)

2睡袋
棉睡袋入门 主要是因为占地方太大了 包里不好放其他东西 换了个羽绒的 空间利用好多了

3防潮垫
用的蛋槽 用气的怕漏  我要吐槽一下之前看哪个的大神说 一半蛋槽一般铝箔 省地方还保暖 我当下就剪了 延庆零下16度露营 下半身铝箔那叫一个冰凉 啊哈哈哈 蛋槽就是占地方大没别的 地布用的双面纯铝地席 也是有点占地方

4背包
我买的LOWE ALPINE 60+10(亚马逊) 后来又买了个45+10 (淘宝)背负系统不错也好看 主要我不喜欢小鹰的设计  攀山鼠神秘农场的又太贵

5炉子
我是一步到位气炉soto310  油炉MSR xgk 怕坏 买的都是大佬公认放心的 高海拔也都没问题

其他装备 我觉得都是凭个人喜好了

我的思路就是安全耐用的情况下,功能性与性价比,尽量把钱花在刀刃上,最主要的评判因素这件东西在旅途中坏了对你影响多大,出了问题好不好补救?空间重量能不能妥协?想清楚了就知道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了或者什么款式了

另外衣服裤子都是迪卡侬或者杂牌,掌握了大佬的分享的穿衣知识,非极端情况下,几千米也上去了,当然有钱我也想买大牌 哈哈哈哈哈 不过可能还是穷 舍不得花大价钱买衣服   几千的衣服总感觉不如换一次开心的旅行

也想过追求轻量化 后来还是决定锻炼个好身体

最后以一个大佬的话结尾——走出去比什么都重要

Y_0114 发表于 2021-12-15 02:41 [入坑后首先感谢各个板块的各位大佬的分享,让我对各类装备,知其用,知其利弊。本人(北京)户外活动 ...

前面讲的都重要,后头一句最重要!
我也是差不多同线路的小白,帐篷选了蓝山1 炉子选了科曼XD2 包是Osprey 白熊
  • aboutblue 新鲜的装备清单,我昨天刚下单了柯曼XD-2F,还有步林Q1酒精炉搭配火枫水壶用 2022-1-18 09:56
发自8264小程序
  • 装骑营 我的40d双层帐有2公斤,30d也差不了多少。如果不做成小于3斤的单层帐,重量上就没有优势,除非有背夫有马。 2021-12-15 13:48
kazuya 发表于 2021-12-15 12:56 之前研究静星隧道好久了我有固定同伙逐风略小,云层其他都好感觉料子太轻薄了,如果弄成30d66尼龙就完美了 ...

对讲机,羽绒服,头灯?
炉子和你一样的选择。先买的油炉MSR xgk,后来买的气炉soto310 , 以前喜欢用油炉,现在觉得非长线还是气炉方便。
来到论坛后认真读的第一篇帖子,对新人很有帮助。
顶级

3防潮垫

这个大神是谁,我想认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