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西北

2021年10月重装徒步穿越中国顶级徒步线路狼塔C+V

从狼塔出来也差不多两个多月了,2021年也就剩最后差不多十多天呢“趁现在这个时间不太忙,来回味一下金秋10月国庆期间狼塔之行那些趣事“原本预计8中旬打算去走狼塔的,因同事家中有事提前休假打乱了我的行程计划!在加上疫情某种原因只能把行程改为10月份了。

我最早的计划是 这样想的“”8月份走乌孙走完乌孙出来休整几天,接着在走狼塔CV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同事突然休假把我的行程计划全部打乱了,只能根据我的时间以及疫情变化随机应变了……

出发前的一个星期,也就是9月25号,我把这次狼塔之行所需装备挨个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少装漏装的,户外这么多年我的理念就是老天眷恋都是给有所准备的人.准备充分人不受罪……

9月27号从江西鹰潭出发,原本计划10月一号坐飞机到乌鲁木齐的考虑到坐飞机也麻烦来回倒车,在加上我这次狼塔之行所带的这些装备中的小炉头带电子打火的,还有打火美棒坐飞机害怕被没收,一想到这里就决定坐火车了 ;我这次休年假时间充足,就先决定回一趟老家大美西安,然后从西安直接到乌鲁木齐……

9月28号早上10:30从西安出发,踏上了这次新疆狼塔的之旅的列车,我全国各地也去了好多地方,这次狼塔之行第一次来新疆对新疆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新疆占地面积是全国的1/6,在这片 土地上它孕育了矿产资源,天然气,稀有金属石油等等,新疆地域辽阔物产丰富,有雪山,有湖泊,草原,有荒漠,有戈壁滩。第一次踏上这片神圣而又美丽地方心中甚是激动和好奇……

西安上了火车之后车厢过道里特别拥挤,我把装备行李放好之后就爬到我的上铺上去休息了,随着火车一路驰骋第二天一觉醒来“已经到了甘肃境内了坐在火车里一眼望见外面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寸草不生,很干旱看着好荒凉!这时候车厢里面乘客也比较少了,也很空旷一点都不拥挤,感觉是我的专列是的哈哈狼塔我来了,一个人的专列这种感觉真是很爽;快到新疆的地界了甘肃和新疆交界的地方,车窗外面一眼望去沿途的全部密密麻麻的风力发设施,人民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这么荒芜凄凉的隔壁摊,然后利用风力发电降低污染节省经济能源,利用大自然的地理有利条件获得更大的利益和收获给千千万万的家庭,带来了光明和温暖……在这里深深的给那些建设这些风力发电设施的了建设者们点赞鼓掌随着时间的流逝9月30号 晚上10点多,终于到了这次旅途的终点站乌鲁木齐,我提前就联系了我们这次狼塔CV户外团队的客服人员,小蜜蜂,叫她帮我我预定了酒店,下了火车之后我们就打了个滴 直接到预定的酒店到酒店差不多晚上1点多了,通过核酸检测登记,扫行程码等等搞完之后已经, 坐了两天火车有点疲惫,洗漱了一下躺床上老早进入了梦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盼来了10月1号这一天 昨天晚上睡得还可以,早上10:00多就起来了,在汉庭酒店的12楼吃早餐早餐还可以,花样比较多,吃的也很饱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了好多聚集在这里的驴友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为了共同的爱好和兴趣,聚集到一起,真的是不容易, 中午时候 了吃午餐时间到了,肚子有点小饿既然来到了新疆,必须要整羊肉串,大盘鸡,夺命乌苏搞起,今天要好好多吃一点补充能量,等过两天进山呢,这些只能是想一想了,下午大概2点时候我们的领队小野人把我们狼塔穿越的驴友召集在一起检查我们每个队员背包里的装备是否齐全,是否要需要添补的,检查的很仔细很专业所有的防寒,防水,保温衣物,从袜子到帽子一个不漏检查“第一次遇到这么专业,这么靠谱这么有责任心的团队,检查严格一点,对自己,对队友对,领队都是一种保障,遇到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关键时候装备给力使用得当“不会导致室温和面临着生命的危险……在这里我个人观点哈,走不同的线路,使用不同的装备,所以说买好的质量靠谱的装备买来是为了保护我们在户外时候遇到环境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保护我们人身不受到天气因素的伤害,不能因为装备不足而导致行程失败,所以装备很重要特别是走高危线路装备很重要的……我还以为我们今天晚上出发,结果小野人说明天早上,也就是10月2号的早上6:00出发,所以说我们还得在汉庭住一个晚上我们狼塔小分队也是这一次走8户外团队最晚一批进山的队伍好期待,明天赶紧到来,时间过的越快越好……

10月1号下午4点多也是走8今天最热闹的一天“视频里这段是走8创始人狐狼在给穿越孟克德古道这一队驴友们讲解探讨这次穿越中的安全事项以及环保讲的很详细也很专业“然后每位队友自我介绍来自哪里地方,我就站在后面听,虽然我是最后一批开会的,仔细多听听,对自己有好处的多听一听户外中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置以及自我保护,我们每一次户外都是一种历练,在户外中不断的学习户外装备使用以及户外应急求生自救这些等等,对自己有很好的帮助……老人言,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未学到,所学到的东西是自己的,别人拿不去的,多听听专业人士的讲解,记在心里面,是对自己有很好的帮助呢……

出发前培训安全探讨会

差不多晚上7点多了吧,别的队伍都整装待发,有的都打包走了,就剩我们狼塔小分队的七个队友,还在这里开会前准备会,站在前面给我们讲解的是我们这次狼塔之行的领队小野人,也是走8户外团队里面最牛叉的领队,各项综合能力都很牛叉大神级别给我们讲解这次狼塔穿越中所遇到的不可预料所发生的紧急情况以及注意事项,坠滑,磕伤,失温等等“在准备会上我们每位队员自我介绍自己来自哪里,都爬过哪些山走过什么线路,畅所欲言深刻的了解一下每位队员更好地融入到我们这个小团体,参与这次狼塔穿越的队员共七人有三位女士,四位男士,星子重装狼塔CV小新轻装狼塔C线陈慧慧轻装狼塔C线,方大哥轻装狼塔CV崔大哥重装狼塔CV.郑哥重装狼塔C线“”我也没有走过特别有名的线路,就是来自秦岭农村里面从小喜欢爬山和他们几位比起来还是一个小喽喽所以说心里还有点担心,害怕体能跟不上,差不多我们开会开了一个半小时吧,会议结束差不多都8点多了,我们狼塔线的小分队,队友私约一下准备去外面嗨顿好吃的,因为明天一大早都进山了,进了山之后再得想吃什么都吃不到了,所以说所以说今天一定要多储备一点脂肪,听领队说离这个汉庭酒店有2公里多点,有一家饭店很地道,味道不错然后经过商议一下,我们几个人就决定徒步过去,外面飘起了雪,有点降温了,还比较冷我们说说笑笑,嘻嘻哈哈,不一会儿就到了这家饭店里“大家点了一份新疆的大盘鸡还点了几个小菜喝了几瓶夺命大乌苏,每份菜的数量很足,每个菜都没吃完,大盘鸡剩了几乎一半,队友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说说笑笑气氛很开心 随着时间不知不觉也到了晚上10点多了吃饱喝足,大家觉定还是徒步回到我们住的酒店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早上要6:00准时出发……到了我们住的酒店之后,我们各自告别晚安,明天早上都要早起,狼塔我来了!

进山前一晚,腐败大聚餐

昨天晚上回到酒店之后,老早入睡了,睡眠还可以,早上5点多都醒,收拾好装备,挨个仔细检查一下,领队开会时候约定好的,说早上点6:00准时在一楼集合。我打开窗帘看了一下外面灯火通明,新疆这边的时差和我们内地的时差错了两个小时也就是说,现在的6点,相当于我们内地的时间差不多凌晨4点的样子吧“当我来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有两个队友在楼下了,我还心想我应该是第一个吧,结果比我还早呢;哈哈我们在楼下等了差不多有十多分钟的样子,所有队友全部集合齐了然后就准备开始把装备装车出发,北京时间10月2号早上6点,重装穿越中国经典路线也是登山徒步人的梦想穿越路线之一,之无人区雪山 狼塔c+v 已启程,计划时长为10天,机动时间为1天,共11天左右,此期间全程无信号,愿所有人一切顺利安好,安全出山……

进山时载人拉货的国民神车

我们8个人坐上两辆五菱宏光向登山口小东沟进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狼塔CV穿越起点小东沟,这时候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还刮起了寒风看样子这老天爷要给我们来个下马威,哈哈哈!我们到达登山口之后,在我们后面的徒步中国的18位驴友也到了我们一起卸装备整理,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调整差不多11点左右了我们走8的这起8个人先出发了沿着小东沟机耕道路一路弯弯曲曲行进;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路面上的积雪差不多也有五六公分厚了,我走在第一个紧随我之后的是我们这次狼塔唯一一位重装女神星子她的体能超级棒狼塔全程都是走在第二个……随着慢慢爬山,海拔越来越高,天空中的雪,越下越大气温也比较低很冷“”刮着风积雪也很厚,远途也没怎么拍照片;图片里面的两位女士她们头发上就能证明就是我们今天遇到天气恶劣寒冷,小新,星子,她们的头发上帽子上都有霜牙子哈哈这才叫真正的美丽动人哈……

狼塔的第一天经历了暴风雪,老天爷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大风雪极端寒冷天气,徒步中国18个人加上走8??户外的7个人,一共25个人在风雪交加极端天气中行走,翻越了两个哒板“徒步中国队伍里有一位驴友下坡路段崴到脚了,导致骨折(我们队伍里的的骨科医生说可能是粉碎性骨折),这一天导致徒步中国11个人选择第二天下撤终止狼塔之行,剩下的七位徒步中国驴友最后决定我们和我们的小分队两个队组成一个队结伴而行,第一天老天也太不给力了,当天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哈哈,还好我们走8小分队的7个人都很勇敢,没一个退出的,今天到达营地的时间也比较晚,差不多晚上6点多才到达今天的营地,到了营地之后,我选择了一个四周都是有石头堆圈里面搭帐篷背风,我和北京的催大哥,我们两个人搭在一起,其它的驴友就离我们下面50m远的地方扎营,帐篷搭好了之后,我就去打水做饭随着天色也很晚了外面气温很低,今天在帐篷里做的饭下的面条,正在吃饭,我们的领队小野人,再喊我,我就钻出帐篷,他说他熬的姜汤,给我们一人喝了一点,我就去拿锅倒了些喝了一点。去去寒,很暖心……随着夜幕降临,今天又遇到了恶劣天气,所以说也没在外面多逗留,老早钻入帐篷准备睡觉,明天要翻越狼塔穿越中的白羊沟哒板所谓的也称反劝哒板,这个打板翻不上去的话,就意味着狼塔穿越这次的行程会结束,所以说我心里还有点担心躺下老早入睡养精蓄锐为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