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旧欢.如梦! 飞.天.孤.仙「装备分享贴」

飞仙源-天堂顶-姑婆山-八仙冲 。徒步小记2021.12.15-2021.12.17 15日14:54动车广州-16:30贺州-18:00湖南永州罗家村登山口18:30晚餐后登山-22:00宿营16日7:20出发-10:10天堂顶-14:05到达计划营地三号营地-16:35到达实际营地野鸡凹17日8:10分出发-11:15姑婆山顶-15:00八仙冲-16:00贺州站-16:53动车-19:00广州爬升:3000左右吧运动耗时:18个小时左右强度:4星吧难度:木有感觉风景:3.5星队友:五星好评!

飞仙源-天堂顶-姑婆山-八仙冲 。徒步小记
2021.12.15-2021.12.17
18:30晚餐后登山-22:00宿营
爬升:3000左右吧
运动耗时:18个小时左右
强度:4星吧
难度:木有感觉
风景:3.5星
队友:五星好评!

开始扯淡了!本计划11月15号就出发的「飞天孤八 」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拖到了12月15日 ,悲催的是我和小伙伴都有点伤 !我是膝盖 ,他是小腿 !箭在弦上 ,不得不发,再不动身可能要面临绝交的处境 干吧!平时很少走夜路,为了赶时间回广还是走了3个多小时的路 。原计划营地不平 ,翻过垭口在飞仙源之前找了个相对平稳的草地,搭上了欢喜哥新买的豪华大宅 !Knot 的大金A塔 。不得不说这款A塔空间感超大 ,两个人在里面睡觉非常舒服 !煮饭开炉不在话下 !600克的重量能拥有接近4平米的空间,300多RMB的亲民价格更是无敌了 !广东的山头冬天用塔是可以的 ,因为温度低没有蛇虫 !400海拔直升1300米,把欢喜哥都拉爆了,实在是累了,早早冬眠咯我的虎牌梦重力保温杯也丢在了登山口到垭口之间,期待看到帖子的大佬们有缘捡到邮寄给我,重酬!

开始扯淡了!本计划11月15号就出发的「飞天孤八 」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拖到了12月15日 ,悲催的是我和小伙伴都有点伤 !我是膝盖 ,他是小腿 !箭在弦上 ,不得不发,再不动身可能要面临绝交的处境 干吧!平时很少走夜路,为了赶时间回广还是走了3个多小时的路  。原计划营地不平 ,翻过垭口在飞仙源之前找了个相对平稳的草地,搭上了欢喜哥新买的豪华大宅 !Knot 的大金A塔 。不得不说这款A塔空间感超大 ,两个人在里面睡觉非常舒服 !煮饭开炉不在话下 !600克的重量能拥有接近4平米的空间,300多RMB的亲民价格更是无敌了 !广东的山头冬天用塔是可以的 ,因为温度低没有蛇虫 !400海拔直升1300米,把欢喜哥都拉爆了,实在是累了,早早冬眠咯我的虎牌梦重力保温杯也丢在了登山口到垭口之间,期待看到帖子的大佬们有缘捡到邮寄给我,重酬!

开始扯淡了!
箭在弦上 ,不得不发,再不动身可能要面临绝交的处境 干吧!
平时很少走夜路,为了赶时间回广还是走了3个多小时的路  。原计划营地不平 ,翻过垭口在飞仙源之前找了个相对平稳的草地,搭上了欢喜哥新买的豪华大宅 !
广东的山头冬天用塔是可以的 ,因为温度低没有蛇虫 !

16号清晨,温度达到了16度 这是秋天的感觉呀,路线风景一般,听说这条路线挺虐的,所以就安排了,昨晚差点把我们拉爆的急升,确实不简单呐!

16号清晨,温度达到了16度 这是秋天的感觉呀,

飞仙源的迎客松,听说绿色的飞仙源更美!

孤单的欢喜哥独自坐在悬崖边思考人生,我却在想他会不会想不开跳下去,不能让他掉下去,一路的精神食粮,蓝牙音响还在他那!

滤水设备 Sawyer.MINI便携式净水器,搭配康师傅500毫升矿泉水瓶子 ,完美契合!这款瓶子找了好久,重量17克 每个批次生产的瓶口不一样 ,跑了十多家超市喝了市面上十几种饮料才发现这款最轻 ,当然,可乐瓶和果汁还有现在市面上的气泡水和苏打水瓶子也合适,只是价格贵,瓶身重 ,我用的康师傅瓶子成本1元一瓶 ,哈哈!

滤水设备 Sawyer.MINI便携式净水器,

目前发现只有批次20210810的瓶口合适

飞仙源-天堂顶之间的密竹林让人崩溃 ,开路神兽欢哥都怕了!我和他说后面还有更爽的 ,他只能默默无言 。低头装酷!

钻出竹林,来到了熟悉的天堂顶 这里我已经是第四次来了!17年1月心灰意冷曾经一人走过天姑线!19年10月三大叔再闯天姑线失败,就在这天堂顶被一群牛把帐篷踩坏了,食物也被偷走了大半 当时真想把牛给干了,不过看着几十头,打不过,就放弃这个想法了!20年10月憨菌户外5人天堂顶小环线腐败活动 ,看到了无敌的云海奇观!

钻出竹林,来到了熟悉的天堂顶 这里我已经是第四次来了!
17年1月心灰意冷曾经一人走过天姑线!

去年的天堂顶的云海奇观

离开天堂顶,面对这延绵起伏的群山,我们都知道,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前面有数十个深V让人生不如死 ,无穷无尽是离愁啊 !一江春水向东流!

下午路过了计划的3号营地,想不到这么快就到了,时间还早,就继续往前走到野鸡凹营地去。

野鸡凹营地在机耕路边 ,水源就在边上 。草丛里还有前人放下的拖鞋,我们去洗簌的时候用上了 ,还可以泡脚太感谢了!

野鸡凹营地!我的帐篷是闲置了大半年的自由之魂.穿山甲 不带内账,空间也提升了不少。地布用的是热缩膜 做成于原地布一样的设计,支撑起骨架 ,再把外账的扣子打上地钉固定 自己裁剪的普通防潮垫 ,搭上轻途的充绒气垫 。后来发现太热了 ,当天晚上就没充气,直接睡了 ,睡袋带的是黑冰g700 。热!

野鸡凹营地!
我的帐篷是闲置了大半年的自由之魂.穿山甲

餐具是超轻白铝锅 。炉头Soto310。(电子打火掐掉了) 脉鲜450克红罐!吃的方面: 短线随便带了六包泡面菠萝包!葡萄干若干糖果,辣条,饼干,西洋参片,猪肉丸,娃娃菜,劲酒,咖啡等忘记了!2L的大铝锅用来打火锅,750ml小锅用来当碗 ,快餐店白嫖的一次性木筷,奶粉瓶里面的大勺子,百威铝罐啤酒做的铝杯子 ,喝酒必备神器 ,铝箔纸做的挡风板,钢丝做的铝锅把手,之所以都是铝的,是因为够轻!很多人说铝制品不好!我一年也就用个10次8次的 一套下来才300克 个人觉得够轻了!

餐具是超轻白铝锅 。
炉头soto310。(电子打火掐掉了)
脉鲜450克红罐!
我一年也就用个10次8次的
一套下来才300克 个人觉得够轻了!

炉头放在杯子里保护,完美契合

虎牌梦重力保温杯 !再一次呼吁各位去飞仙源的朋友们看到了能给我带带感谢感谢!

虎牌梦重力保温杯 !
再一次呼吁各位去飞仙源的朋友们看到了能给我带带感谢感谢!

三得利果汁饮料铝瓶,瓶口可接净水器 ,我用来装热水暖脚的 之前是用太空杯,太重,弃用了 !这个对我来说更轻更合适!

晚餐,欢喜哥秘制清补凉牛肉丸汤 在被无数个深V摧残以后,来一口回魂汤 ,实在是一发入魂,再来一杯劲酒,直接睡着!当天晚上睡到11点左右,突发降雨降温 ,大半夜的欢喜哥不睡觉,说了不下5次帐篷要吹跑了,每次都把我吵醒 ,睡个觉不是刮风就是下雨可怕的壮男!

可能是昨晚的汤太给力,17号清晨出发不久欢喜哥就把200块钱4条的登山杖干断了一根 后半程就换了竹子!

背包 :放了大半年的GG.B65 。背负相当舒服 ,肩膀无酸痛感 ,腰封厚实,特给力 帽子:淘宝9.9超轻速干帽魔术巾:拼夕夕10元3条款外套:淘宝的仿鸟衣软壳外套 ,挺舒服的 ,防水性能还行!里衫:普通垃圾速干长袖裤子:穿了五年的迪卡农99块钱速干裤 性价比无敌防晒衣:同样是4年的缝补货了,拼夕夕畅销款底裤:一般山上我都真空的,避免影响行进速度袜子:普通登山袜鞋子:小米天越越野跑,V底,防滑耐磨大底 !很不错,抓地力强 包裹性好,轻微防水 ,价格有优势,性价比产品 推荐!登山杖:大漠户外一根 MBC莫邪 头灯:奈特科尔N25 ,效果很棒充电宝:普通一万毫安移动电源。

帽子:淘宝9.9超轻速干帽
魔术巾:拼夕夕10元3条款
外套:淘宝的仿鸟衣软壳外套 ,挺舒服的 ,防水性能还行!
里衫:普通垃圾速干长袖
裤子:穿了五年的迪卡农99块钱速干裤 性价比无敌
防晒衣:同样是4年的缝补货了,拼夕夕畅销款
底裤:一般山上我都真空的,避免影响行进速度
袜子:普通登山袜
登山杖:大漠户外一根 MBC莫邪
头灯:奈特科尔N25 ,效果很棒
充电宝:普通一万毫安移动电源。

途中遇到一个水坑,明显是装风车把路挖断了,有了积水,尝试一下过河,走到一半发现脚没知觉了,果断退回来,后来在旁边的一个竹林找到路,穿过去了!

离开了野鸡凹,天晴了,又经历了数十个深V,来到了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两年装上了好多风车!这一路风也变大了,欢喜哥说是风车刮来的风!

这一路风也变大了,欢喜哥说是风车刮来的风!

姑婆山顶峰的红旗飘飘,愿祖国繁荣昌盛!

午餐过后,把帐篷和睡袋晒了一会 ,欢喜哥说到景区了就轻松了,我忍住不笑!下八仙冲的路又让他爽了一把,开路神兽再次启动 !下山的路基本上穿密林的,极其容易迷路 !一路啪啪打脸!竹林,树林,密林,急降下山以后衣服划破了,手臂上都有划伤 。不过总算比预计时间早下山了 。反正今年第一次觉得累的路线 不过倒是出山最早的一次!也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了!

午餐过后,把帐篷和睡袋晒了一会 ,欢喜哥说到景区了就轻松了,我忍住不笑!下八仙冲的路又让他爽了一把,开路神兽再次启动 !下山的路基本上穿密林的,极其容易迷路 !一路啪啪打脸!竹林,树林,密林,急降下山以后衣服划破了,手臂上都有划伤 。不过总算比预计时间早下山了  。反正今年第一次觉得累的路线 不过倒是出山最早的一次!也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了!

午餐过后,把帐篷和睡袋晒了一会 ,欢喜哥说到景区了就轻松了,我忍住不笑!下八仙冲的路又让他爽了一把,开路神兽再次启动 !下山的路基本上穿密林的,极其容易迷路 !一路啪啪打脸!竹林,树林,密林,急降下山以后衣服划破了,手臂上都有划伤 。不过总算比预计时间早下山了  。反正今年第一次觉得累的路线 不过倒是出山最早的一次!也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了!

关于轨迹水源点和营地标注相当准确 ,感谢前辈两步路上传的轨迹和标注点!非常感谢!2021年收官之作完美结束了 ,此路线对于我来说相当虐 !无数个让人绝望的上坡和下坡 。没有绝美的风景,却很适合磨砺心性 。鸡汤说不下去了,算了反正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再见贰零贰壹 !期待贰零贰贰!后会有期啦!!!

鸡汤说不下去了,算了反正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
再见贰零贰壹 !
期待贰零贰贰!
后会有期啦!!!

哇,大神,下次带带我
3周多前也 走 了 趟,
线,不怎难,所以纯腐败了,就是 众多的 密竹林 很 烦人,,
  • 卜氵水子 飞天之间的竹林还好啦,路还是很明显的 确实难度不大滴 ,比较适合人少的队伍 不然容易拉长了队伍哦 2021-12-18 23:36
iaaeagle 发表于 2021-12-18 20:44 3周多前也 走 了 趟,但 就只走了 飞 天 线,没走姑,因为当时 队友有点多30+人,水平不一;线,不 ...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708595 发表于 2021-12-18 20:18 哇,大神,下次带带我

欢迎跟上
卜氵水子 发表于 2021-12-18 16:20 [飞仙源-天堂顶-姑婆山-八仙冲 。徒步小记2021.12.15-2021.12.17 15日14:54动车广州-16 ...

记录户外美好生活,8264
学习研究一下
原来是飞天姑八
发自8264小程序
总是咸鱼 发表于 2022-01-18 18:10 如果某天再找不到20210810批次的康师傅550毫升瓶子,这净水器岂不糟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