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我人生中的第二座5K雪山

那玛峰资料
那玛峰海拔5588米,坐落在大雪山主山脉西侧,属 贡嘎 主峰的卫峰。同时系属初级技术型雪山攀登项目,也是目前5000级雪山景观最美的一座。终年积雪,被认为是 贡嘎 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攀登难度最低的一座。攀登地形多为冰裂缝及冰雪坡等,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近距离观赏和感受整个 贡嘎 西北 山脊和主峰。

从无名卫峰到新晋网红,近年来,那玛峰正逐渐成为更多人的心头爱。

那玛峰同 贡嘎 主峰咫尺相对,让攀登者亲历 贡嘎 西侧的壮美,目睹其“蜀山之王”的宽广胸怀。攀登时值清晨日出前夕,游历日出时的云海仙境和金碧辉煌的山峦叠嶂,收获最美的攀登视界。
作为一座入门级雪山,它有着良好的攀登条件,同时受益于 贡嘎 地区绝佳的地理位置和沿途风光,天时地利人和,可谓“不得不火”。

不管你是想一睹“蜀山之王” 贡嘎 的雄姿,还是想体验入门技术攀登的乐趣,亦或收获一段美如画的旅途,它都不失为一个绝佳选择。”

个人携带装备:
高帮防水徒步鞋鞋,羽绒睡袋:,1000g以上充绒量(鹅绒),背包:大背或驮包60L以上,冲顶包25-32L左右,羽绒服:一件排骨型的(薄款),一件营地羽绒服(厚,蓬松度800)冲锋衣裤:一套(防水、透气)排汗衣裤:一套(长裤长袖)抓绒衣裤:一套(抓绒裤备用)手套:防风保暖软壳手套一双,专业防水保暖登山手套一双。保暖帽:(防风、保暖)头灯:一个(另配2组电池以备用)防潮垫:泡沫垫,禁止充气垫唇膏:一支,防晒霜:SPF70+。800mL以上保温水壶登山杖:一对,雪套:一副,袜子:羊毛袜(2-3双)餐具:碗筷(方便携带)太阳镜或雪镜:防护等级3级或四级,头巾:2-3条,路餐:4-5份,准备些高能量,自己喜爱的食品,其他:个人药品、充电宝,相机电池,洗涑用品,换洗衣物等,根据个人使用情况准备。

技术装备及其帐篷厨具:
冰爪:一对,安全带:一条,头盔:一个,冰镐:一支,上升器:一个,下降器:一个,主锁:3个散锁:2个,牛尾:一条。高山帐篷、营地帐篷、餐厅帐篷、攀登绳、路绳、雪锥、冰锥、小镐、主锁、快挂、炉具、炊具、燃料、食品、蔬菜、气罐、氧气罐、对讲机、卫星电话、公用应急医疗救护药品等。
都由商业队负责。 那玛峰是一个攀登爱好者和每一个发烧友看一眼爱上的地方,对,这是一座“借颜值出圈”的雪山,借的是蜀山之王的“颜”。
那玛峰在2001年4月下旬由 德国 比利夫妇登顶,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 贡嘎 西北 山脊和主峰。

从巴王海-米梅村- 贡嘎 寺-BC-C1-登顶 线路图

那玛峰所在位置示意图

我们这次的行程:
D1: 成都 —— 康定 --沙德-- 贡嘎 山乡--子梅垭口—下子梅村(海拔:3600米),开车7小时,450公里

D2:子梅村(海拔3600米)—— 贡嘎 寺-----BC(海拔:4200米),徒步10公里

D3:BC(海拔:4200米)——C1(海拔4800米),徒步6公里

D4:C1(海拔4800米)——峰顶(海拔5588米),徒步4公里
——BC(海拔4200)—— 贡嘎 寺------下子梅村,徒步16公里。
子梅村------- 康定 开车5小时,480公里。

D5: 康定 —— 成都 市 开车3.5小时,280公里。

(此行好处,不用徒步巴王海16公里,还可以到子梅垭口观看 贡嘎 雪山}

注:本路线为初级技术型雪山路线,不适合新手,必须要有四姑娘山二峰或四姑娘山三峰哈巴雪山其中之一登顶的经历.,必须提供心电图。

康定花絮2021年9月21日凌晨5点钟,我和驴友一念,在亚丁大转山休整一天后,从日瓦乘车9个小时,终于来到跑马溜溜的山---------情歌之城, 康定 ,再此再休整3天,等候户外领队来接我两。

康定 ,打箭炉,历史名城,白天和夜晚,都是那么的美丽,值得一游。

这里有清真寺、基督教堂、藏传佛教,兼容性强

折多河和雅拉河,交汇于此,奔流不息,孕育了 康定 的千古文明

夜色斑斓的玫瑰花

这里饮食风味独特,价格适中。

清朝名将-----岳钟琪雕像

繁星点点

山水有相连

夜色多美好!

佛祖注视佑护 康定D1 康定-子梅垭口-下子梅村

9月24日 下午3点多,领队逆风和老马,分别开了两辆轿车,从 成都 带了3位队友,到 康定 接了我和一念后,经318折多山-- 新都桥 --G248国道沙德乡-- 贡嘎 山乡--子梅垭口-下子梅村,200多公里,从 贡嘎 山乡开始就是烂路颠簸,特别是上子梅垭口的5公里的石头路,天黑坡陡乱石头,又是高海拔,氧气不足,老马开的12年的Polo,1.4的排量,中途还下人冲坡,多次刮底盘,还硬拱上垭口,厉害了!
晚上8点半,终于到达下子梅村卓 玛家 。

卓 玛家 准备的晚餐,饿了!大家都吃的好香!

暖暖的火炉

卓 玛家 ,以开客栈、住宿接待吃饭、马帮向导为业。客厅挂满了全国各地的户外的队旗,还有外长王毅的合影,吃饭二楼,住宿一楼,环境还行,就是不能洗澡,就不能装个电热水器或者太阳能的,导致我们冲顶下来,5位队友一致同意,不住了,路上吃饭,当天直接到 康定 ,洗澡舒服点!

D2 下子梅村--贡嘎寺--BC9月25日,下子梅村—— 贡嘎 寺—BC 。徒步10公里 ,耗时6.5小时。

今天,睡到自然醒,昨晚,老马的呼噜声·好大,我在隔壁都醒来。这不,月挂屋檐头了。

清晨的卓 玛家

山坡月影

院子

牦牛

领队逆风,开始整理装备

卓玛到宝贝儿子,可爱极了

笑的那么灿烂。天真可爱!

晨光下的马儿

吃早餐后,收拾装备,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