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揉措的蓝-------他念他翁看海线,再反穿梅里北坡,望狮子座雪山(上)

[复制链接] 查看:62094 | 回复:173
他念他翁,地处何方?他念他翁山,位于 西藏 东南部 昌都 市,属横断山脉,是唐古拉山脉的南延山脉,也是 澜沧 江与 怒江 的分水岭。左边是念青唐古拉 山南 部,属于横断山脉的一条,与伯舒拉岭、 芒康 山并行,东方是达玛拉山,海拔多在4000~5000米左右。

他念他翁的山,险峻挺拔,千姿百态,大多山体风化破碎严重。其最高峰大米勇雪山,周围林立着众多5,6千米的雪山,巍峨壮观!
他念他翁山,让我们将目光锁定到 中国 西南部,青藏高原东缘。数列阻隔东西,纵贯南北的山脉映入眼帘,这便是横断山。而横断山脉中从西向东的第二列山脉便是他念他翁山。

横断山脉
位于 中国 地势第二级阶梯与第一级阶梯交界处,是 中国 第一﹑第二阶梯的分界线。为 中国 四川云南 两省西部和 西藏 自治区东部一系列南北向平行山脉的总称。山岭海拔多在4000~5000米,岭谷高差一般在1000~2000米以上。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山高谷深,横断东西间交通,故名。山岭自西而东包括米什米山(西方是雅鲁藏布江及喜马拉雅山脉,与喜马拉雅山交会于南迦巴瓦峰)、 丹巴 曲(在藏南地区东部)、岗日嘎布山(及其西南支)、 察隅 河、伯舒拉岭--高黎贡山、他念他翁山--怒山、、 芒康 山(宁静山)--云岭、雀儿山--沙鲁里山、大雪山--折多山-- 锦屏 山、 邛崃 山--邓殊山--大 凉山 等。

细心的朋友或许会发现, 怒江 和 澜沧 江之间的山脉,上下游都称之为他念他翁山,而中游则称为怒山。可能的原因是,历史上此山被称为他念他翁山,后来地理学家称呼为 怒江 东方山脉,而中间段的怒山则是照顾了当地的习惯性叫法,毕竟 怒江 在国际上又称之为萨尔 温江 。类似的命名情况还有资江等。

他念他翁山,其形成源于 印度 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的挤压碰撞。大规模的褶皱和断裂结合了内外力的共同作用,造就了山高谷深、河流激荡的特殊地貌。

徒步爱好者心向往之的多是他念他翁盐登线。这里和可可西里无人区一样,属于极尽狂野和原生态的自然之地。花海圣地目不暇接,海子盛宴美不胜收,形态各异的石头山岭荒凉却俊美。峡谷地貌与山景花海加以白雪和冰川的点缀,庄严而温柔,冷冽而优雅。充满诱惑力的绝美路线背后也暗藏着极大的风险。

气候方面,由于高海拔且长线路,徒步者时刻面临着高寒和缺氧的双重考验。复杂的地形,多样的峡谷也使得他念他翁山局地小气候变幻莫测。地质方面,地质相对不稳定,垭口处落石滚动多发。连绵陡峭的冰川,白雪覆盖水凼,一不留神便会跌进冰冷的河 水里 。另外,该线路开发时间短,不成熟,人烟稀少,求援困难。

2020年8月,徒步穿越他念他翁的 扬州 飞鱼意外掉河遇难,令人痛心!驴友们出行切忌不要独行 !

探索横断秘境,追寻自然奥秘,确实勇气可嘉。但别忘了,仗剑天涯的路上,安全第一条。

大米勇雪山

任何一条高海拔徒步路线,缺乏了雪山都是不完整的。在他念他翁,大米勇便是其最瞩目的雪山,它雄伟壮阔的身姿是不可错过的一道风光。

大米勇雪山是他念他翁山脉的主峰,海拔6324米,山体雄伟,常年积雪可达腰身。在徒步过程中,有多处不同角度的观赏点。

• 海饼干x 其实萨尔温江是过去汉人对怒江的称呼 怒江是当地少数民族自己的叫法 建国后云南各地名称都是按照少数民族叫法确定 沿用至今 2022-11-18 13:17
徒步线路资料2018年6月,驴友野人不野设计了一条穿越他念他翁山脉北段的徒步路线,并带队完成了穿越。由于该路线的起点是盐井乡,终点是位于318国道上的登巴村。所以,他当时将该路线命名为他念他翁盐登线。在这之后的两年,虽然他念他翁又出现了三四种走法。但是,大多数路线都是以该路线为蓝本。要么取其精华段,从拉岗村开始,到班藏村结束。要么为了连接伯舒拉岭路线,从拉岗村开始,到扎玉镇结束。

路线特点

他念他翁路线位于藏东南地区,因此也具备藏东南路线的共同特点。这里海子密布,这里雪山巍峨、这里森林幽静,这里峡谷纵深……
他念他翁的海子众多,颜色各异。有的绿如翡翠,有的蓝如宝石。即使是同一个海子,当我们处在它不同角度和距离时,它所呈现的颜色也各不相同。

盐登线路

他念他翁路线

藏东南秘境他念他翁,5种线路走法

他念他翁,位于藏东南地区,属横断山脉,与伯舒拉岭、 芒康 山并行,是唐古拉山脉的南延山脉,也是 澜沧 江与 怒江 的分水岭。
因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他念他翁形态多变的地势山貌,及丰富多样的植物种类。同时,在山谷之中又形成了各色的高山湖泊。其丰富的自然资源,衍生出了难度各异、长短不一的多样化户外徒步路线。

他念他翁,以不计其数的高山湖泊、丰富多彩的花海及磅礴的大米勇雪山,吸引众多驴友。其中,揉错是他念他翁的最大亮点,因此所有路线均以此作为核心展开。
(一)经典路线:盐登线
盐登线,因徒步的起点盐井、终点登巴村而得名。线路长度117km,途经6个5000米级的垭口,20余个海子,海拔多在4000~5000米。
行程建议:
D1:盐井起点(2300m)~嘎仓(3000m)~拉岗(3500m)
D2: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错来(4250m)~一字泵草甸(4400m)
D3:一字泵(4400m)~加米错(4550m)~龚拉垭口(4900m)~切坛营地(4350m)
D4:切坛营地(4350m)~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地泵牧场(地称明4350m)
D5:地泵牧场(4350m)~布其克隆草甸(4550m)~耍拉垭口(揉错观景点4970m)~揉错(4700m)~胸龚曲隆牧场(4000m)
D6:胸龚曲隆牧场(4000m)~龙戛称明(4050m)~桑木咔(4000m)~司塘(4200m)~木多改牧场(4450m)
D7:木多改牧场(4450m)~木多改垭口(5100m)~各旗墩(4700m)~各荣牧场(4400m)~拉同牧场(4500m)
D8:拉同牧场(4500m)~错两腊灯错(4800m)~错两腊灯垭口(5050m)~青措(4850m)~纳布公扔(4750m)
D9:纳布公扔(4750m)~俄登错长(4900m)~5050垭口~5100垭口~胸 龙达 牧场(4500m)
D10:胸 龙达 牧场(4500m)~登巴村(3500m)

风景指数:★★★☆
此线路整体风景,除了揉错之外,其他略显平庸。风景看点集中在加米错、揉错、纳布公扔前后,而揉错~拉同牧场中途两天、5100垭口~登巴村出山路段,没有风景比较乏味。
难度系数:★★★★☆
盐登线目前只能重装,总体海拔较高,多处不成熟路段,难度大、风险高。尤其耍拉垭口下去的路,无人修缮,塌方严重,需格外小心。
交通情况:进出山交通不便,只能通过班车及包车的方式。目前盐井~拉岗有土路通行,路况较差,可以选择包车。
适宜人群:户外能力强,有高海拔长线重装经验,喜欢重装喜欢虐的山友。
延伸路线:由于盐登线难度较大,目前还延伸出班藏线走法,即拉岗~班藏村,徒步约5天左右时间。

(二)轻装环线:大米勇看海子线
他念他翁,高山湖以揉错最为惊艳,花海则以南加曲隆最为繁华,而大米勇雪山作为他念他翁山的主峰,更是无法错过的风景。因此,延伸出大米勇看海子环线走法,可观览近20个海子、大米勇雪山及各式花海,笼络了他念他翁的所有核心景点,是目前唯一可轻装路线。

行程建议:
D2:一字泵(4400m)~加米错(4550m)~龚拉垭口(4900m)~切坛营地(4350m)
D3:切坛营地(4350m)~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火烧林(4200m)~南加曲隆营地(4250m)
D4:南加曲隆(4250m)~无名海子1(4750m)~无名海子2(4800m)~南加拉古垭口(4900m)~乌格曲隆错(4600m)
D5:乌格曲隆错(4600m)~真拉垭口(4950m)~无名海子3(4850m)~无名海子4(4750m)~双湖(4700m)~错呷婆(4700m)~吉错(4650m)~错浪波(4700m)~双湖营地(4700m)
D6:双湖(4700m)~木多瓜金(4500m)~布其克隆(4550m)~耍拉垭口(揉错观景点4970m)~地泵(地称明4350m),包车出山,沙多村(3300m)~ 左贡 县(3800m)

风景指数:★★★★☆
大米勇看海子环线,除了第一天风景稍有不足,之后行程每天都有应接不暇的风光。几乎包揽了他念他翁最美的海子、花海,以及最近距离的观赏大米勇雪山!多处极少人涉足的高山秘境,和最新发掘的五星摄影点!
难度系数:★★★☆
此路线长度56km,翻越4个5000m级的垭口,其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全程轻装。在不减风景的前提下,把不成熟的高危路段全部去掉;在路线虽然原始的情况下,将风险降到最低。不过全程总体海拔较高,依然存在一定难度。
交通情况:同样,涉及到他念他翁的路线,进出山交通都不是很方便,大部分路段只能包车。地泵~沙多村在19年刚修通的机耕路,只有部分车型可以通行,包车价格较贵,且雨季存在道路不通的情况,亦可选择增加一天行程徒步抵达沙多村。
适宜人群:有高海拔徒步经验,体能较好,喜欢美景,爱好摄影的山友。

(三)究极路线:C+盐登线
他念他翁C+盐登线,是以上两条路线“大米勇看海子环线”与“盐登线”结合而成。既可以不错过任何一个风景,又能完成经典路线。可包揽他念他翁3,4十个海子、沿途花海、大米勇及其周边雪山、毕然峰等。

行程建议:
D1: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错来(4250m)~一字泵草甸(4400m)~加米错(4550m)~龚拉垭口(4900m)~切坛营地(4350m)
D2:切坛(4350m)~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火烧林(4200m)~南加曲隆(4250m)~南加曲隆上方营地(4400m)
D3:南加曲隆上方营地(4400m)~无名海子1(4750m)~无名海子2(4800m)~南加拉古垭口(4900m)~乌格曲隆错上方(4700m)~真拉垭口(4950m)~无名海子3(4850m)~无名海子4(4750m)~双湖(4700m)~错呷婆(4700m)~吉错(4650m)~错浪波(4700m)~双湖营地(4700m)
D4:双湖(4700m)~木多瓜金(4500m)~布其克隆(4550m)~耍拉垭口(揉错观景点4970m)~揉错(4700m)~胸龚曲隆牧场(4000m)
D5:胸龚曲隆牧场(4000m)~龙戛称明(4050m)~桑木咔(4000m)~司塘(4200m)~木多改牧场(4450m)
D6:木多改牧场(4450m)~木多改垭口(5100m)~各旗墩(4700m)~各荣牧场(4400m)~拉同牧场(4500m)
D7:拉同牧场(4500m)~错两腊灯错(4800m)~错两腊灯垭口(5050m)~青措(4850m)~纳布公扔(4750m)
D8:纳布公扔(4750m)~俄登错长(4900m)~5050垭口~5100垭口~胸 龙达 牧场(4500m)
D9:胸 龙达 牧场(4500m)~登巴村(3500m)

风景指数:★★★★
此路线走法虽然涵盖风景丰富,但对比其线路长度,后半段风景依然差强人意。当然,选择走此路线的人,风景应该都是次要的。
难度系数:★★★★★
C+盐登线,全程129km,若盐井~拉岗段也选择徒步,则在140km,翻越8个5000m级的垭口。无论从线路长度、海拔、风险及负重,都是户外超高难度的徒步路线。
由于此路线行程较长,因此每日行程安排十分紧凑,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调整,也可前半部分雇佣马帮,轻装缓解压力。另外,从南加曲隆向上行走2km,向西而上,翻越4850m垭口抵达木多瓜金,可做备用路线。
备用下撤路线:①D3双湖下撤点:双湖~地泵(地称明)~沙多村;②D4胸龚曲隆下撤点:胸龚曲隆~沿河流到班藏村;③D6各荣牧场下撤点:各荣~毕坝村。
交通情况:进出山交通不便,只能选择班车及包车的方式。
适宜人群:户外能力强,有丰富的高海拔长线重装经验,喜欢重装喜欢虐。

(四)开荒路线:他念他翁环线
他念他翁环线,之所以称之为开荒线,是因为很多路段及垭口,当地牧民都未曾到过,极其荒芜,风险极高。总体线路完整性较好,充满挑战性!

行程建议:
D1: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错来(4250m)~一字泵草甸(4400m)~加米坡(4700m)~龚拉垭口(4900m)~切坛营地(4350m)
D2:切坛(4350m)~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地泵(地称明4350m)~布其克隆(4550m)~耍拉垭口(揉错观景点4970m)~揉错(4700m)
D3:揉错(4700m)~无名海子1(4700m)~无名海子2(4750m)~无名海子3(4850m)~错呷婆垭口(5050m)~石海(4850m)~错呷婆湖群(4700m)~吉错(4650m)~错浪波(4700m)~双湖营地(4700m)
D4:双湖(4700m)~无名海子4(4750m)~无名海子5(4850m)~真拉垭口(4950m)~乌格曲隆错上方(4700m)~南加拉古垭口(4900m)~无名海子6(4800m)~无名海子7(4750m)~南加曲隆营地(4250m)~火烧林(4200m)~蝌蚪湖尾营地(4450m)
D5:蝌蚪湖尾营地(4450m)~5100m垭口~拉错垭口(5000m)~拉错(4800m)
D6:拉错(4800m)~加米错(4550m)~一字泵(4400m)~丁差错(3850m)~拉岗(3500m)

风景指数:★★★★☆
此路线相对轻装环线,风景更加完善。选择此种走法,冒险大于风景。
难度系数:★★★★★
他念他翁环线,全程82km,翻越7个5000m级的垭口。线路长度相对适中,最大的难点不在海拔、负重,而是此路线存在的极其不稳定因素,安全隐患很大。其中,除耍拉垭口向下路段之外,错呷婆垭口、5100m垭口、拉错垭口几乎是无人涉足的地方,7月份仍有积雪。垭口前后都是陡直的碎石坡,且时常塌方落石,没有路迹,寻路艰难。极不推荐此种走法!
交通情况:相对前面几条路线,此种走法起始点都在拉岗,交通相对方便。
适宜人群:户外能力很强,有丰富的高海拔长线重装经验,喜欢冒险。

(五)深度路线:他念他翁大C线
他念他翁大C线,是在轻装环线的基础上进行扩展,但由于路况原因,不能通马,只能重装。此路线更加深入他念他翁山脉,依旧为穿越路线,无需回头路。

行程建议:
D1: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错来(4250m)~一字泵草甸(4400m)~加米错牧场(4550m)
D2:加米错牧场(4550m)~拉错(4800m)~拉错垭口(5000m)~错念挖母(4300m)
D3:错念挖母(4300m)~温隆垭口(4900m)~打隆(4650m)~大米勇垭口(5100m)~大米勇南坡海子(4780m)~大米勇南坡营地(4500m)
D4:大米勇南坡营地(4500m)~无名海子1(4750m)~无名海子2(4800m)~南加拉古垭口(4900m)~乌格曲隆错上方(4700m)~真拉垭口(4950m)~无名海子3(4850m)~无名海子4(4750m)~双湖(4700m)~错呷婆(4700m)~吉错(4650m)~错浪波(4700m)~双湖营地(4700m)
D5:双湖(4700m)~木多瓜金(4500m)~布其克隆(4550m)~耍拉垭口(揉错观景点4970m)~揉错(4700m)~胸龚曲隆牧场(4000m)
D6:胸龚曲隆牧场(4000m)~班藏村(3400m),包车前往 左贡 县(3800m)

风景指数:★★★★
此路线相对轻装环线风景有所增加,但是有限,却增加了不少难度。
难度系数:★★★★☆
他念他翁大C线,全程72km,翻越6个5000m级的垭口。线路长度适中,最大的难点仍然是几个不成熟的垭口,拉错垭口、温隆垭口、大米勇垭口、耍拉垭口,都是很少人走的路段,存在较高风险。由于比较深入,出现意外状况,没有及时的下撤点。
交通情况:进出山交通不便,只能选择班车及包车的方式。
适宜人群:户外能力强,有高海拔长线重装经验,对他念他翁山势比较熟悉,喜欢冒险。

其他小众走法
①大米勇看海子线:结合大米勇看海子环线,适当取舍,增加了一些往返路段,但可以缩短行程。
②他念他翁南环线:在龚拉垭口前后向南侧翻垭口,也有几个漂亮的海子,徒步几天可以到达214国道。可结合以上路线,组成环线走法。

上述,下载了登徒子户外和孤月的文章,感谢!如侵权立马删。
此行计划路线:拉班线+反穿梅里北坡C线A 他念他翁拉班线

B 反穿梅里北坡C线(具体行程下篇分享)

拉岗村进,班藏村出。距离约50多公里,行程5天。需翻越4个4900米以上的垭口,经过近20个高山湖泊。后面去碧土乡,沿丙察左公路到碧土乡,包车去来得村,他念他翁完美结束。

因为他念他翁和梅里雪山的线路,相当接近,不连在一起走,可惜了!所以此行连着走了两条线,完美!

(D1) 10月19日包车去盐井乡/拉岗村,飞来寺到拉岗村120公里路,车程3小时,路上可顺便游览盐井千年古 盐田 ,拉岗海拔3400米左右,当天行程9公里左右,爬升1100米,营地海拔4450米,路径明显,慢慢爬适应海拔. 丁差错-.-错来-一字泵...........营地前有两个相连的姊妹错---加米错;

(D2)10月20日 ,拔营向左上翻第一个垭口龚拉垭口(加米错垭口)海拔4900米左右,然后下垭口沿卡同曲隆河谷走,赏深秋美景,中间有个漂亮的错可拍照,走到三岔口处右拐向上缓爬升经一处火烧林到达南加曲隆河谷的大米勇营地,当天行程14公里,爬升700米,营地海拔4300米,营地可远观大米勇雪山。

(D3)10月21日 拔营向上拍大米勇雪山,然后翻大米勇垭口(南加南普垭口)垭口前可以近距离看到拿加错和蓝色错,天气好的情况下超级蓝,继续向前可远观乌格曲隆错,然后切上翻真拉垭口,下真拉垭口可观真拉错和达松错,一直向下到木多瓜金营地扎营,如果时间充足营地向上几公里范围有吉错、错浪波错、错呷婆错等多个错群可欣赏;今天强度比较大,行程13公里,爬升950米,营地海拔4400米,(算是强度大 最累的一天)

(D4) 10月22日。从木多瓜金拔营向上沿山脊线爬揉错垭口,揉错垭口比较窄,最美的观景点在右下方一个小平台,可好好拍照延时,下揉错垭口非常陡峭,碎石坡特别容易滑倒,注意安全,当心落石,下降途中站稳也可观揉错美景,下到底左拐1公里左右,百米爬升可欣赏堪比揉错还漂亮的勒松阿错,当天行程11公里,爬升700左右,营地海拔4500米。

(D5)10月23日, 今天行程比较简单,一路狂奔下降,赏班藏烘曲峡谷秋景,行程13公里到达班藏村前水泥路,村子找车去碧土乡,一路沿着 大名 名顶顶的丙察左公路惊险又刺激,一定要再三叮嘱司机安全驾驶,达到碧土乡找住店,吃吃喝喝,洗漱充电,联系包车第二天去来得村,他念他翁完美结束。

(他念他翁行程可根据实际体能和适应高反、中途转车多预留一天备用)

关于交通和包车

在 丽江 购买好东西后,从 丽江 出发,多数人都到飞来寺住下,因为可以观看梅里十三峰,6740的卡瓦格博。 德钦 县城就没有这样壮丽的景观了。

丽江 车站包车去飞来寺,350公里车程6小时;包车1000元。

丽江 客运站大巴 去飞来寺或者 德钦 ,8小时左右,大巴150/人。

飞来寺距离者 德钦 县城12公里。

德钦 包车:江初13988755020 ,此行包车是江初师傅,我们3人 丽江 到飞来寺,飞来寺4人到拉岗村,两天1800元。

拉岗村包车:邓珠17784507761,邓珠家有住宿,可向导/雇马。

班藏村包车司机18189093569

沙多乡司机17784516890

丽江 车站旁边有很多包车的。

包车路线··: 丽江 --- 香格里拉 县城---奔子栏--飞来寺-- 德钦 县城--- 佛山 乡--梅里石--亚贡---滇藏界限--盐井(纳西民族乡)--拉岗村

关于购买气罐

丽江 登徒子户外俱乐部 17787784867

飞来寺 德钦 县城、都有户外店,这里销售的气罐多为G2,极少G5.

德钦 、 芒康 、 左贡 三县的具体路标,盐井左边的红线,就是徒步路线。

关于网上AA约伴组队两年前,我才在网上知道他念这条路线,今年9月底从亚丁回来后,打算跟商业队走梅里北坡,在8264AA约伴看到 江苏 的醉中真的约伴帖子,就联系上了,醉中真这边有3位驴友,3位驴友都是一起熟悉的驴友。
我是第一次AA重装徒步,还是慎之又慎!评估了自己的体能,仔细研究了两条线路,看攻略,还好能分开两段补给,不用负重太多,搞起!
我订了机票,下好轨迹,闲鱼租了 北斗 海聊宝发到 丽江 住宿的客栈,做好能独立走完或者下撤的准备,因为户外AA徒步,都是陌生人,自己对自己负责,我也怕对方把我撇了,或者自己受伤要下撤,自己迷路了,体能不好走得慢,只能独自扎营,遇到极端天气等等不利因素,都要考虑进去,户外安全第一!
买了个户外高压锅,无耐找不到人结伴搭伙,只能带反应堆了。晒下此行的装备:

包:格里高利B75,皮肤包、防水大塑料袋、腰包。
住宿睡眠:自由之魂远山pro、铝箔垫、T家自动充气垫、黑冰Z700,。
徒步装备:重装徒步鞋、雪套、护膝、双杖、抓绒帽、防晒帽、棒球帽、半指手套、毛线半指手套、防水保暖手套、飞巾2。
衣服::软硬壳各1套、保暖衣裤1套、羽绒衣裤1套、抓绒衣1、排汗裤1、速干裤2、长短速干衣各3、袜子4、内裤4。
电子拍照:2万毫安充电宝2、18650电池2、头灯2、手机2、充电头1、数据线3、三脚架1.
杂类:防水袋3、5L水袋、雨衣、5米背包绳、纸巾、塑料袋若干、日常用药、防晒霜、唇膏、毛巾、牙刷、香皂、剃须刀、2个脉动瓶。

现金1200元、身份证。

乘车机场穿轻便徒步鞋,在 丽江 ,换洗下内衣裤袜子,留下一套衣服袜子、轻便徒步鞋,存放客栈,回来换洗。带短袖、袜子、内裤各两条,路上换洗。

主食:速食米、方便面、山之厨、粉丝
副食:紫菜、苏伯汤、梅干菜五花肉、卤蛋、卤牛肉、红糖、生姜、盐
路粮:阿华田奶粉、花旗参、炒花生米、月饼、脆鲨、坚果、山核桃仁、奶糖、水果糖。

MSR1.7L反应堆,Soto310炉头备用、火枫钛锅、碗筷。

分好主副食,把每天的路粮分开包装,此行,所带衣服,食物还是多了,增加了负重,累!

2021年9月29日,从 成都 飞回家,休整半个月,又继续我的旅程,10月16日1下午。从 保亭 乘车到 三亚 过夜。

17日一早,早班机飞 贵阳 。

清晨的高空,翼展云海之巅。

飞机餐:腌 海南 粉,好味道!

来到多山的 贵阳

转机, 丽江 。

当天下午,入住 丽江 客运站旁边的旅馆,标间32元,划算!拿到了 北斗 海聊宝,并下载安装使用。
17日,采购了部分路粮日用品,懒得逛 丽江 古城,好冷!8--20度之间,就在旅馆平躺。

18日一早,我放了衣服在旅馆,退房背包吃早餐,到车站和醉中真2人汇合后,上了联系好的包车,08:27开车,经G214国道,往飞来寺,其中一位驴友向西,已经提前两天到了飞来寺。

因为江初师傅忙,我们乘坐他安排的车到 香格里拉 ,再换乘他的车。

香格里拉 街边牌坊

此行我们乘坐来回的面包车,动力强劲!

香格里拉 街边寺庙的金塔,金碧辉煌!

离开 香格里拉

纳帕 海

G214国道风景,横断山脉,翻峡谷高山,穿桥梁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