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背包十年(背包旅行,活着就是折腾)一个背包客的平凡之路,平凡而伟大的十年追梦之旅

风马漫游

背包十年

从20岁大二一个人云南开始竟背包旅行了十年,回想起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十年断断续续的旅行如屡薄冰却也如鱼得水.

上线时间:未知

推荐指数:★★★★★

风马

风和自由       以梦为马

这十年间经历过相濡以沫的爱情、同甘共苦的友情、关怀备至的亲情、尔虞我诈的人情、恩怨情仇的江湖,经济上经历过最低谷旅行到信用卡刷爆,也有过一天挣六位数的暴发户时刻,还有过一天险赔二十万的卷款诈骗。做过生意、跑过江湖、摆过地摊、开过民宿、还去过数百个音乐节。

////

十年间走遍了全中国34个省的200多个城市,许多喜欢的地方更是去过数十遍,其中云南18次、青海7次、海南10几次、西藏5次等等,国外去过的地方不算多,但国内比我去旅行地方多的人听说过没见过。

# 风马漫游

国外旅行也打卡了四大洋,看过北极北冰洋上的极光,非洲最西边佛得角发呆等日落、坐船穿越过太平洋上的飞鱼群、也远洋过等待鲸鱼的印度洋,最高到尼泊尔珠峰南坡大本营EBC的单人徒步,最低也去过约旦死海里漂浮。甚至疫情期间在非洲还受到最幸运的免费撤侨行动回国。有过无数个悲伤惊喜快乐难忘的时刻。

回头看看自己旅行经历这一路是最励志的,真正平凡的普通人因为对旅行的热爱,各种办法挣扎折腾坚持了下来。不像很多网上吹的天花乱坠、虚无缥缈的生活。

有些人看到标题就只会说一句,不就是土豪富二代装逼呗,切

可是你知道 十年!十年了!你知道这十年我怎么过的吗!

当然了,这样可能有点凡尔赛

具体这十年的旅行经历后面我都会陆续更新,有兴趣可以慢慢看。这十年我自认为过的无比坦诚、坦荡,问心无愧对任何人,甚至朋友圈也从不屏蔽任何人,包括父母同学朋友曾经的同事、合作伙伴、竞争对手、甲乙方

# 风马漫游

从最开始的穷游方法都尝试过,摆地摊被城管追着跑、搭顺风车被交警鸣笛在高速上开警车追、徒步藏区还被狗追、搭车经常挤在各种大货车的后斗里、逃门票翻山越岭险些迷路、甚至机场网吧旅馆沙发地板都睡过甚至在17年之前从未睡过卧铺,每年几百小时火车全部是硬座。就为了省钱能多走些地方、走的更远点。很苦很累但是现在想来都依然值得,因为真正的热爱总伴随着代价和放弃。

这些年经历了不少风雨和坎坷,可现在回头看看青春无悔,各种机缘巧合亦或是冥冥中早已注定坚持走了下来,有时候朋友之间聊天时我常说可能这十年生活如果重来我都不一定能做到坚持下来。

青春十年无怨无悔,大二过年的时候揣着仅仅500元的奖学金独自在大理开始了旅行,没想到从那一刻起,这十年竟然未曾停过。平凡的我也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青春岁月。

# 风马漫游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十年一恍就过来了,我一直想记录下这十年发生的故事,奈何太过拖延。可好在我的记忆力还算不错,这些年发生的点滴在我脑海中犹如电影一般能回忆出来很多,那些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发生的故事、甚至旅途经过地方顺序在我脑海大概都能按照时间全记下来。趁着大脑还够用,把这十年的经历记录下来,为了自己以后的回忆,也能鼓励到一些想走出去但却顾虑很多的人,希望也能给他们点勇气。

#2011#

////

11年怀揣500玩了三个省,期末跟同学两人去河南云台山旅游玩到两人加起来口袋剩下9元钱,吃碗6元的面买个三元钱火车一路逃票才回到西安

#2012#

////

12年在杭州辞职旅行想去西藏,只有四千多的工资。又想买相机又想去西藏,缺一不可。于是办了信用卡分十二期买了个相机用到现在。一个月时间青藏线、滇藏线跑了一大圈后回杭州上班找工作的钱都没,然后去把社保的几千元全拿出来花了一直到现在都还没社保。

#2013#

////

13年底又想辞职旅行,这时我就想总不能辞职半年工作半年吧,工作太影响我旅行了,可不工作更没钱旅行。所以不能只是想要立刻去想办法做,于是夏天下班后开始搞起副业摆地摊,时机成熟了秋天就真正开始了尝试摆摊环游中国的计划,直到现在再没上班过。

#2014#

////

14年轰轰烈烈的摆摊旅行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在很多地方都深度体验生活,但却第一出国就被拒签。也遇到了旅途中最难忘的一段爱情,相濡以沫的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日子。年底还带全家人在海南一起过年。

2015

?  summer

15年摆摊难以为继,信用卡也快刷爆,爱情也从生死患难的热恋走向了失恋,迷茫无助孤独贫穷四位一体。继续摆摊之旅机缘巧合下偶尔参加些会展音乐节演唱会各种活动,勉强度过了旅行最艰难的一年。

#2016#

////

16年二刷西藏还来回坐了70多个小时的汽车去了尼泊尔,深度游一个月徒步滑翔伞洒红节。夏天在接连去了台湾、新疆等地后终于走遍了中国三十四个省。在台湾时为了挣点路费代购面膜一片挣两元,双肩包加手提硬生生背了三千多片面膜回内陆。至此游遍全国从未做过一次火车卧铺,飞机偶尔也只捡过漏,比如9、19,99元的飞机。年底海南骑行环岛。想开一家海边的青年旅舍,在资金各方面到位后种种原因却又放弃。

#2017#

////

17年陆路去了越南,后泰国清迈待了半个月又去了印度,这趟旅行最苦的一次,因为越南没吃肉印度没有肉,甚至在印度穷游时近50度的高温下,到处找没空调的小旅馆住,虽落魄但难忘。甚至还有点想再去受虐再去印度深度走走。

#2018#

////

18年带家人先去和上海的亲戚团聚又坐了一次跨海的邮轮去日本,海景房人均1200性价比超高。这一年最自豪的事情是年后又带全家人和朋友九个人一起去了西藏,至今难忘。二刷尼泊尔走了号称世界第一的徒步路线珠峰大本营EBC线。

2019

?  summer

19年开始了长途环球旅行第一季,一连去了十三个国家,横跨欧亚非。在埃及红海学了潜水,又在东欧塞尔维亚学会了滑雪。此次旅行共耗时三个月,13国旅行共花费2.8w。

#2020#

20年首先开年第一天跨年音乐节差点赔20多万,坐着警车去派出所,闹了半个月一直到市信访办 市公安局。再后来疫情来袭,但因19年底办了俄签,依然绝然开始了环球旅行的第二季,深度游俄罗斯去了北极看了极光又在欧洲滑雪一周后去了北非摩洛哥,终于看齐了全球四大海洋。

看了三毛故居和撒哈拉后疫情全球肆虐,孤悬海外最无助时却成了全球华人中最幸运的一批人。大使馆组织、摩洛哥政府出钱免费撤侨回国,感动得热泪盈眶。夏季在三亚终于开了家海边的民宿,虽然是临时过渡的转让但没想到却只过了三个月就又关门了。冬季爱上了滑雪,整整一冬天从东北华北到西北新疆滑遍了中国十大滑雪场,爽滑了一冬天。

match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可能让人需要放弃的原因有千万个,但是坚持下来的原因却只有一个,那就是热爱。十年中面对过无数个想放弃的瞬间,金钱、生活、爱情、家人、朋友甚至自我的压力。只因热爱冥冥中度过了无数个犹豫彷徨无助孤独的时刻,穿过无数个深不见底的迷茫黑夜。

上一篇文章,把这些年旅行的一些感悟和生活状态分享了很多,近万字的文章也没排版,大家居然也都看完了,一定是非常有情怀和热爱生活和旅行的人。

////

这篇文章是背包十年的序章概括,后面公众号豆瓣等会按照编年体时间线陆续更新讲讲这十年间发生过的故事,每一年遇到的形形色色的各类人、旅行过印象深刻的地方,一路的爱恨情仇、尔虞我诈的江湖。也会记录些有趣的风土人情、各路奇葩、渣男渣女、爱恨情仇、旅行攻略、美图美景和有趣的生活。

其实我很擅长性价比的旅行规划、去深度特别的地方体验风土人情和一些轻极限运动。之前去过的埃及、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尼泊尔也会写游记攻略,以后都会慢慢更新国内外的旅行攻略游记和见闻

关注我 !让我们带着风和自由、以梦为马,一起漫游世界、流浪地球

PS.不过人比较懒,公众号也可能更新比较慢,比如这次隔了一年半,所以有兴趣也可以加我的微信,朋友圈应该是我唯一持续能坚持更新下去的东西,并且这些年的图文视频都没有隐藏,可以一直翻到微信诞生。偶尔分享的生活记录、美丽的风景、有趣的故事和偶尔的旅行感悟。也希望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的朋友,添加说明来意和简单介绍。人比较懒,但消息看到都会回复

微·信 sunliangt123

////

此时此刻也正在骑摩托环化摩旅穿疆入藏中,在世界上海拔最高西藏阿里地区,号称世界中心的冈仁波齐神山脚下的网吧完成最后的码字。另外感谢此文抽空帮我排版的才女 巫八八

疫情结束再出发
zhb001 发表于 2022-04-13 17:05 疫情结束再出发

好的,一定,感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2-4-13 17:05 疫情结束再出发

什么时候能结束?
青霞wcc 发表于 2022-4-14 09:39 什么时候能结束?

我觉得一年之内差不多 结束了吧
我也是18年走的EBC ,11月份
牧马人牵着羊 发表于 2022-04-14 10:55 我也是18年走的EBC ,11月份

我是春天,还想以后有机会走act abc,该死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