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风雪中山峰冰塔林

阳光走不到的地方,风就去了,雪就去了,冰就去了。雪山和冰川,弥补了阳光留下来的空白!这白色诱惑让多少人欲罢不能

山峰冰塔林的帖子一看到就种草了,但它的强度和难度也让我望而生畏。没有知根知底的队友还是不敢冒然前进。被困海岛一年多的狼队蠢蠢欲动,群里呼叫一起中山峰。疫情让过程起起伏伏,最后花落我和钓客身上。在我也摇摆不定的时候钓客的风雨无阻,不离不弃让我安心了让行程确定。正巧这个时间段8264上又有招募队友,我俩便加入其中。背上装备,带上各种码,被捅了几次嗓子眼后终于到了磨西镇。这其中的滋味现在的你们都懂的呀!第二天晚上与另四个队友碰头开会。一水的小帅哥,一群追风少年,单返,运动相机,还有他们超大的背包,让我想起了尼泊尔背夫。哈哈哈!不小心这次又成了唯一了。出发前各路大神都送来关怀,叮嘱天气不好加倍小心,在此小女子表示谢过了!从夏到冬,海拔从徒步起点1800爬升到4600垭口,遇雪后原路返回再次翻越4600垭口,下降至1800起点,又从冬到夏,共历时六天!

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我的队友们

Herb :发帖人,在校大学生。户外是他的真爱!一路都在记录,剪辑高手

神的孩子要去西藏(神娃):我给他改名叫神娃。一个自由自在的娃,十次进藏,各种骑行,徒搭。天生神力,能侃的东北大男孩

誩宇:成都男孩长这么高的不多啊

wind:话不多背单返的斯文男孩,体能超棒,一路都是打前站的

龙山钓客:一个经验丰富,体能神奇的老驴

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因为有钓客的相伴

早起是个好天气,阳光灿烂,雪山耀眼!连人带包硬是塞进了车里来到徒步起点。整装上包合影出发,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他们从我身边走过都是带风的,被我称之追风少年队!非常遗憾的是誩宇,出发不久忽感身体不适,选择原路下撤了。一行五人继续前行,一路上林深草绿,鸟语花香。热辣的天气,逐渐的爬升,负重的背包,个个都挥汗如雨!除了热没毛病。这一路康庄大道, 有几处塌方地外都还算顺利,四点左右到达2900营地,爬升1100!营地堪称完美!晚上躺在帐篷里发现大腿肌肉酸痛了!背包这些年这还是头一次,是强度过大还是自己老了?负重32斤也算是我的极限了!别想了,快睡吧,明天爬升更很

一个比一个大的背包

背瓜子上来的我被他们笑重装是认真的吗?但嗑瓜子的时候那感觉没谁了

背生菜上山这也是头一次

营地的阳光超级温暖

今天从2900翻过4600垭口,到达4500营地,注定这是一场硬仗!天气给力,信心满满,冲鸭!

穿过箭竹林,山势变得更加陡峭,几乎都是七八十度的坡,逼得我不得不启动四驱,这种快乐还停留在儿时的记忆中!松动的碎石,横切的路段,悬崖与峭壁,荆棘与丛林,我是使出浑身解数啊!驿动的心,颤抖的腿,干裂的嘴,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爬山!山之所以让人向往,也因为有我们的行走吧。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穿过云层,已经不再感觉热了,上到垭口,风里夹着雪花,已经寒气逼人,垭口上的一点积雪还让钓客去欢喜了一下,南方人对雪永远是爱不够的。别玩了,变天了快走吧!垭口两边两个天地。再降一百米,前进一百米就到营地了。说起来多轻松,来走两步看看!一开始只是石海中有一点雪,有些湿滑,穿上冰爪好多了。没走几步雪已沒过膝盖,不小心落进雪坑直接到腰,而且雪坡陡峭,开路的神娃已经累惨了!天色也暗下来,风雪也大了,我们决定下到下面一个平台扎营,我已经直接p降了,太陡了!一切弄好已经七点多了,一晚上起来拍了几次帐篷上的雪,怕帐篷被雪压塌,营地全是鼓包各种姿势来配合。一生中都有太多的第一次需要去面对和经历的。都说经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去远方除了看那不一样的风景,更是为了那不一样的财富。躺在帐篷里听雪落下的声音,想着这一趟肯定赚大发了,喜滋滋的睡着了!醒来天亮,帐篷都被埋了半截,雪还是没有停的架势,继续躺平!原本还想轻装上5050营地去看看,最后放弃了,选择原路返回!可回家的路却充满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