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9

2020端午节龙眼反穿+二峰 (上)

龙眼,位于四川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龙眼最早被四姑娘山当地药农采药的时候发现,即使是日隆镇上,很多当地人都没听说过“龙眼”。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网络)
龙眼路线,听说了好久的路线。龙眼瀑布很美,但是难度也不小。一直没有找到同行的人,没有成行。穿越者俱乐部这次队伍一下整了16人,够庞大。

(封面不是龙眼瀑布,是在热水沟营地旁边的河床上扎营拍的照片。)

day1 卧龙关村(2040)-石槽垭口(3900)—范家牛棚(3550)

因为听说早上七点后会有人举报穿越的队伍,所以早晨四点四十起床,洗脸吃早饭,五点半上车出发。

我们后队合照(前队4人提前一天上山)

五点五十五下车上山,早起的人儿有蚂蟥吃 。第一天水渠首先发现蚂蝗,然后大家陆陆续续得发现鞋子上,袜子上爬着蚂蝗。拿出各自准备的药水喷上,能不能用就不知道了。

回望后面的人

估计大家不知道,因为前锋在拍完合照后偏离了轨迹一点点,才意外发现了山上的秋千。

漫游者拿着手机,往轨迹上面走

一路上很多的花,有种逛公园的感觉。

茂茂,很厉害的妹子

第一天雾很大,带着些毛毛雨

坡上很多的花,也因此多了些动力爬山

漫游者和晓辉

走到大概两点的时候,内心开始嘀咕,好累,这包可真tm的沉啊。想扔下立刻扎营,可是这儿没有水。小小的抱怨下,该走的路还是得走。得改变心态,不然走不下去。比如说想想出去后可以发朋友圈吹牛p了。

下午三点到达范家牛棚。牛棚有一小块被人铲过的地可以搭个单人帐,加上旁边的格瓦斯瓶子,估计是前队陶子他们扎营的地方。但是因为下了小雨,泥地很脏,想找更好的地方的。和水渠骆驼对讲机联系后,我和晓辉往上走到了上方一百米的营地。结果营地一样很斜,无奈,我和晓辉又下来扎营。晓辉第一天高反比较严重,住了牛棚。我在外面扎营。

day2 范家牛棚——妹儿雍营地(3750)——靶子桥营地(3760)

一直很好奇,七点钟出发,五点多就开始聊天,多躺会不好吗?也不在做饭,也不知道干嘛。

我还在帐篷里懒得出来

早晨五点多,雾还没有上来,可以看到云海。六点多雾就上来了,和昨天一样的情况,飘着小雨。

一开始一直是这种横切路,不太难

十点半开始,有段挺难走的路,从那颗经典的小树开始

下了小树的那个地方,后面有段挺陡的下坡,在树林里下行,因为下了雨,碎石和泥土都不牢固,略危险,下了一段后,我等了下后面的人一起走,怕一个人走摔了就麻烦了。

碎石路也不时出现

茂茂和小金豹正在通过,这个地方有点难走,需要跨一下。

茂茂特写,今天这一段有些地方有点危险

野狼

下雨,起雾,手机镜头有点糊了-_-||

我会想念这些瀑布的,在旁边就很凉快

进入树林,前方不远就是今天的营地,靶子桥营地

day3 靶子桥营地—小冰湖(4400米)—靶子桥垭口(4680)—热水沟营地(3460)

昨晚睡觉很冷,和昨天营地就差一两百米高度,怀疑人生。怀疑气垫哪儿漏了。。。早上有一会太阳出来,山谷很眼熟,洛克? 今天上升了很多,比第一天累。路程计划是要去龙岩平台的,半路听前队说雪太大,下去有危险,领队决定不去了。

哈哈,水渠哥在抠鼻子

水有点大,我的鞋子这两天就没干,直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