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在哈巴的24小时

谁特么再爬山就是狗......我在2021年12月30日冲顶四姑娘二峰的时候说

不得不说,站在顶峰的感觉真爽啊,是会让人上瘾的,所以刚下撤我就已经忘记了自己10分钟前说过的话,默默计划攀登下一座山了。嗯,汪汪汪,汪汪汪.......

4月19,队友Oil说她报了哈巴,向导已经找好了。这姑娘向来都是不声不响干大事.此前哈巴是不在我的计划里的,我本计划五一走雨崩的,听她这么一说,我觉得反正都在一个地方,干脆一张机票都解决算了,于是盘算着,爬完哈巴,继续走雨崩。事实证明,我太高估自己了,啪啪啪打脸。

去哈巴的决定几乎是说走就走,没有做什么准备,手一抖机票就订好了,然后就是继续干活,搬砖人都懂的,明天早上的航班,今天还拼命工作到凌晨的主......

我的装备

oil的

事实证明,好的装备会让旅途更舒适更享受。因此,跟了我7年的装备迎来了七年之痒,将一点点被换掉。

其实吧,我一直希望人家说:那女的特么一看就是装备党,哈哈

oil找的向导是好几个人推荐给她的云南顶峰户外的阿雄,按照约定我是15:30的航班到达丽江机场,阿雄来接我然后我们再接上已经在丽江游荡4天,早早过来适应的oil.直接赶往哈巴村。

初见向导阿雄,长相和我想象中确实不太一样,想着应该是黑黑胖胖的藏族男生,结果真人是瘦瘦帅气的回族帅小伙,阿雄话不多,但是办事却倍靠谱,给这次攀登额外增加了几分安全感。

丽江机场去哈巴的路上

我和oil本尊

大概7点的样子,到达阿雄家,晚上食宿都是在阿雄家,路上他说今天刚杀了一头牛.....晚上的伙食可想而知

阿雄没骗我们,晚上我们确实吃到了那头牛。吃饱不想家,晚上在海拔2700的哈巴村睡得格外香甜。

永远年轻-阿尼

永远富有-oil

我们在君诚管道上写下年轻和富有的希望,留下曾经来过的足迹

出发,哈巴村(2700)-哈巴大本营(4100),天气真心不错,不枉oil查日历看天气,选的好日子。

前往大本营的路上都是漂亮的高山杜鹃,各种颜色,粉紫的颜色温柔又惊艳。 8464(11).jpg

漫山杜鹃,惊艳绝美

高山草甸

oil

沉醉其中
到这,不得不感慨高海拔地区的天气变化,上一秒艳阳高照,下一分就是3级小雪到5级大雪

午饭是在高山草甸的木屋里面解决的,现场加柴烧火

向导大哥在用最原始的方法打酥油茶

发面大饼就酥油茶,听着兹拉燃烧的火柴,不想走了,估计要是场子大一点,我们该载歌载舞庆祝有生之年的这快乐2小时。 8264(19).jpg

大雪中赶路的女孩子

来吧,来吧。来哈巴

15:30左右,达到哈巴大本营

到达大本营后,肉眼可见的我的山浩已经撑不住了,再多走5分钟,估计我就得成落汤鸡了。oil的攀山鼠着实不错,里衬只是有点潮湿,并没有明显的渗水。虽然我没有一件装备是攀山鼠的,但是已经是人家的铁粉了,用队友的话说,攀山鼠就是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努力搬砖吧,下一件装备必须是鼠家的。
哈巴大本营的条件非常不错的,看的出来,商业队用了很多心思,才让攀登者能有如此舒适的休息环境。此处本计划传几条视频,奈何不支持,全靠各位看官想象了。
大本营已是白茫茫一片,用oil的话说:
哈巴就像一个渣男,开始给了我们太多美好,艳阳天,漫山杜鹃高山草甸,等大家都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时小雨-中雪-大雪飘舞,大风呼呼往进灌。哈哈。仔细想想,好像是那么回事。这姑娘恋爱不知道有没有谈,经验挺丰富的。
换装后,我们围着厨房的炉子烤火聊天,炉灶上是晚上要吃的肉,在高压锅里滋滋滋的转动,带着肉味的热气冲进鼻腔,MD好饿。

饭前,营地安排大家泡脚,你能想象吗?这该死的仪式感,泡脚的料是阿雄家专门配的草药,厨房门口有一口熬药的大锅,不断火,到时间了就换药,继续熬。

我们边泡脚,向导大头边给大家讲解冰镐和冰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这次的向导给我的感觉就是话不多,每一句都关键且有用,办事又特别靠谱。废话几乎没有,实实在在的。

硬核晚餐,鸡肉和牛肉炖的汤,吃火锅,阿雄家竟然把涮烤桌搬到4100的营地了,而且精心准备了涮菜和烤的鲜肉,外面大雪飞舞,屋内人间烟火。关键是厨师大哥还调了云南的糊辣椒蘸料,绝了。反正我吃撑了之后又加了两碗。然后要命的是从因为过度用餐,导致晚上胃痛,一夜翻来覆去几乎没睡,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过来人告诉大家,肉虽然好吃,万不可贪嘴。

凌晨2:30的样子,睁开眼,竟看见隔壁床四川小姐姐在化妆,我去。我能说我们牙都不打算刷吗。oil给了我一包麦滋林,草草吃饭收拾后就出发了,我的向导就是大头,oil的向导也是一位不咋说话的小哥。我把冰镐和冰爪给请向导背了,oil选择自己背。雪悄悄下了一夜,加上我的鞋子是重装的赞贝拉,名人不说暗话,我特么一出门就后悔了,胃一直隐隐的疼。我也默默的骂自己吃饱了撑的,跑出来受这罪。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用我体育老师教的数学来算应该是不足3米。真的是走到人绝望,哈巴一直都是天气变化多端,尤其是大风。说能把人吹跑一点也不夸张,全靠我一口一口吃的一百多斤压着,不然早被带走了.

这位是谁,我们只能靠猜了

我们在小雪大风中艰难的前行,幸亏请向导帮忙找了一件一次性雨衣,抗造。

开森吗?两眼泪汪汪
心理活动:
不要说话,冲就是了。虽然知道山顶没有美景了,但是有大风啊,有呼呼吹的大风,稍不留心就被吹下山的那种,上去感受一下。

登顶吧,出来8个多小时了,再不登顶我就要下撤了

终于5月1日11:15,我和队友oil喝上了哈巴5396米的“西北”风

运气这个事情真是不好说,就在我们攀登的前一天,哈巴的牌子被风吹走了。
新牌子要5月2日才能送上去,别人有的咱p也得p上去,谢谢苷意姐帮我们p的牌子。哈哈

谢谢两位向导,胜利的喜悦,耶耶耶

此刻,我在想下一座要去那呢,哈哈

是的,他的眼里有个我

艰难的下撤吧,大头说,冲顶才完成攀登的1/3,安全下撤,安全到家才算完美。
回忆起下撤的过程,我的屁股就痛,我已经数不清我在下撤过程中我摔了多少次了,几乎是刚站起来就倒下去。知道过了石板坡卸下冰爪才稍微好了些。

下撤就是要这样被搀扶着,有点像小六子搀扶老佛爷,哈哈

走不动还划不动吗,我滑,事实证明,确实滑不动

下撤途中

下滑过程中翻车现场

缓慢下撤中

达到大本营差不多4点多,体力已经完全透支,大本营还在下雪,匆匆告别向导,我们骑马下撤。怎么说呢,4100下撤到2700全程下坡烂泥路,骑过马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反正很痛苦,太具体的就不细说了,劝您亲自感受。差不多7点的样子到哈巴村,满满的感动都是靠谱的大雄给提供的。晚饭安排了羊肚菌炖鸡,炒羊肚菌等。饭后又连夜把我们送回丽江

新鲜的羊肚菌,美味

熊大本熊,就晒成这样了,当我还在纠结到底是冻伤还是晒伤的时候,我的脸已经火辣辣的在蜕皮。这是要让我重新做人吗?
脸上的黑斑见证了我们曾经爬过的雪山,摔过的跟头

2号oli赶回去上网课了(抱歉,手滑了。人家叫oil)
我在窝在丽江吸氧

3号早上的航班,撤了。
写在最后:
再次感谢我的宝藏队友oli同学

微信用户8861 发表于 2022-5-19 20:12 前往大本营的路上都是漂亮的高山杜鹃,各种颜色,粉紫的颜色温柔又惊艳。漫山杜鹃,惊艳绝美高山草甸 ...

这石塔是标志性的一个点哈。
还能泡脚享受了
微信用户8861 发表于 2022-05-19 21:42 凌晨230的样子,睁开眼,竟看见隔壁床四川小姐姐在化妆,我去。我能说我们牙都不打算刷吗。oil给了我一包麦滋林, ...

看来都被晒黑了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8861 发表于 2022-5-19 22:03 达到大本营差不多4点多,体力已经完全透支,大本营还在下雪,匆匆告别向导,我们骑马下撤。怎么说呢,4100下撤到2 ...

骑马颠的哪个PP痛
都是女汉子呀,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