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雁门关外跑马梁 灯火阑珊兵马营——2022.05.02 重装光鹿跑兵冰 DAY2 鹿角梁~跑马梁~兵马营

查看:20686 | 回复:51

“雁门关外”跑马梁  灯火阑珊兵马营——2022.05.02 重装光鹿跑兵冰全纪录 DAY2

THE SEATHE SEA

DAY2 全天大晴天

△日出在即

△远处光头山

钻出帐篷后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在外面活动活动还是挺舒服的。太阳也马上从光头山顶探出脑袋,小伙伴们决定去西鹿角看日出。西边鹿角人少,看日出也不错,骆驼、小符和我在我第一次来鹿角梁时航拍的那个位置静等太阳升起。两年后在同样位置拍了同样角度的视频和照片,唯一不同的是第一次陪我到鹿角梁的那些人这次一个也没有来。

△西鹿角

△日出东方

△鹿角梁

鹿角梁的日出还是依旧那么美,第一缕阳光洒在鹿角上,山脊在阳光的照射下明暗交错,鹿角的倒影投射在了南坡上。一种春天的生机感和秋冬的苍凉感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夺目,耀眼是它永远不变的模样,无论四季怎么交替,鹿角梁永远保持着它最美的样子!

△老神龟

△太阳当空照

△营地早餐

△鹿角七雄

△下撤

从导航架(海拔约2689米)到女神(海拔约2568米)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背包放女神附近,我和壮志大哥小符三人按照轨迹去寻了水源,去水源的路还是比较好找,有些许人和动物走过的痕迹,有的箭竹上还绑着快要风化的布条子。沿途部分路段地形开阔平坦,应该是羚牛栖息和活动的地方。水源地形类似于一个坡度不大的沟,水在源头,快到的时候还能听到潺潺的水流声,海拔大约2523米。四周虫鸣鸟叫,伴着水流声,大自然的协奏曲真的太美妙动听了。从水源地看鹿角梁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双角朝天,看似平坦,却又简约而不简单。它就像一个外表看起来柔情似水,但是内心波涛汹涌的彪悍女子一样,发起脾气来谁也招架不住。

△水源地回望鹿角梁

两步路打好标注后,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直接从箭竹林里向鹿角女神方向插上去,全程基本都是箭竹林里开道,有的地方明显有动物走过的痕迹,大概五六分钟就拔了上去。在水源地摘了一朵野花,准备献给女神,结果穿箭竹的时候掉了,只能就地拔一棵小葱代替,照例合完影就算真正地又一次告别鹿角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