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去看看心中的冰塔林---重装徒步中山峰

去年10月失业在家,想出去走走,翻到了希夏邦马的冰川照片发了张朋友圈说想去看冰川,一位户外朋友说不用跑那么远,就在磨子沟就可以了,花费500左右,还能节省不少时间。立马网上查资料,觉得值得一去。就在2020年10月21号组队去了,爬到2900营地晚上遇到大雪,第二天路迹完全不清楚,在海拔3000的样子,就下撤了。冰川之行就此结束。

今年5月端午山峰由于有位驴友出事报警,差点封山,以为不能去不了,最后好在请当地向导就可以进山。6月失业,开始张罗组队爬中山峰,通过户外群,联系了两位外地的朋友由于时间对不上,未成形。然后群里紫薰队中还差一人中山峰,9号下午跟紫薰确认加入他们一起,10号急匆匆回家收拾东西去集合点。

我们行程计划是五天,两天上山到5050,两天下山,山上天气多变,预留出一天时间在山顶看风景。

实际二天上山,一天下山行程如下:

6月10号下午5点非遗集合出发,晚上10点半到达磨西镇
6月11号早上7点40出发海拔1800-3800牛棚
6月12号早上8点30出发海拔3800-4950营地
6月13号营地休息一天
6月14号早上9点下撤至海拔1800向导家

首先小伙伴介绍,此行程中唯一的一张合照。从左至右,左一:蓝色,紫薰,我,铁柱。

队长:紫薰,行程吃住都是她在安排,是组织力与体力并存的优秀队长。

蓝色:又一位体力优秀步伐快速小伙伴,可以走在最后确保我不掉队。(但他一走到我后面,我就压力大,觉得压了大佬的速度)

铁柱---别看体格瘦,本次负重40多斤的重力选手。陪我摆烂慢慢走的小伙伴。

土豆:本次行程的拖队选手,又菜还想帮忙的我。

2022年6月10日下午5点从成都非遗园地铁站出发,去天全县吃了晚餐,然后入住磨西镇一千零一夜客栈,标间87元,酒店干净便宜;

D1:2022年6月11日,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发到向导任叔家(17369048915),6点半在任叔家吃早餐,收拾装备,7点40分准时从向导家出发。向导没有装备,在家找个尼龙袋装上这几天的食物和衣服,找个橡胶绳系上当肩绳就可以了。穿着雨桶靴走得飞起。这就是爱好与日常的区别。

起点1800到2900爬升1100,这是此次行程中最好走的路了,前面很长一段公路平缓,简单,大概有5公里多,过了下图这个滑坡,公路结束。后半段路上有多处的滑坡,开始向上爬升。

中午1点左右到达2900营地,共计用时4小时30分。上午的天气很好,2900营地有水源,休息了半小时,吃个午饭,我担心吃太多走路不舒服,就吃了包饼干,继续上路。结果导致下午走得太累,肚子又饿却没有一点食欲。一度赖皮不想走。

海拔2900-3000这期间的路还是好走的,是一段竹林路和森林平路。向导和紫薰、蓝色走在前面,我和铁柱说摆烂慢慢走,结果刚出发我们走错了路,钻进了一片竹林中,在里面穿行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正常的道路上。

出了竹林衣服脏得都没法看。?

出了竹林,有一条小河,过河之后就开始一直向上爬升,没有平路可以缓冲,其中有一段碎石坡和一段大叶子,不好走。爬过下图中这个碎石破大概就是3500的样子,然后开始向上走一段望不到头的大叶子路。 过了大叶子路就能到3800牛棚。

爬过了费体力的乱石坡,我随时在想能不能就地札营,又累又饿,

一点也不想走,还好有铁柱在前面跟我说着话,一路靠着让我闻下烟火味,走到了牛棚,看到牛棚真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放包,脱鞋烤火。(我俩的脚都泡出了褶皱,还说脚从来没有这么白过)?

下午5点10分紫薰和蓝色到达3800的牛棚,用时9小时30分,而我和铁柱差不多在6点半左右到达,今日爬升2000米,下午下雨,还好向导在牛棚生了火,我和铁柱开始了烤衣鞋袜。紫薰和蓝色在外做晚饭。我已经累到不想出去搭帐篷,裹着睡袋睡在了牛棚里。

D2:2022年6月12日都说暴雨之后就是晴天,确实,6点起床就看到对面的云海比想象中的美。

昨晚10点多的暴雨,他们说休息得挺好,精神状态不错,而我在牛棚里裹着睡袋热得睡不着,没有休息好。

8点30分开始从牛棚(3800)出发,路况如下图。很快就到4100的营地,这里有水源,有信号,大家在此休息,唯一的合照就是在这里拍的;

4100到4600是直接爬升500,可以走右边的草坡,可以走左边的石头沟,紫薰、蓝色、铁柱他们三个都选择直接走的石头沟,觉得比草坡好走;我一个人选择跟向导走草坡,但是我的速度又跟不上向导,最后我们四个都走石头沟,直面坡度。今天依然是紫薰和蓝色还是走前面,我和铁柱在后面。我拉了三倍的变焦,大佬们离我依然很遥远。

这是4100-4600石头沟的路况,从是大大小小的碎石,我觉得还是旁边的草坡路会好走一些。

紫薰和蓝色到4600的时候刚好中午12点。而我和铁柱差不多是中午1点过到达的4600.一切都很顺利,时间我们也觉得不赶。

从4600的垭口开始横切,这个时候天气突变,开始下雨。紫薰他们让向导等着我和铁柱,她和蓝色选择跟着轨迹走,结果他们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错误的轨迹,往上开始横切。而我和铁柱跟着向导选择向下横切,由于大雾向导也没办法分辩方向,只能看着轨迹和向导的经验往前行。雨一直下,我们一直横切,全是大石头,又陡又滑,没有尽头,这段路真的太长了。(下雨,下雪横切都挺危险的,大家走这一段还是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