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新手又上路了,618刚到货的多特包和我都新,记录第一次重装徒步 期待已久,晚上大概9点半从广州出发到达登山口的民宿的时候已经5点半,盘山路好多急弯,一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塌方,要十分注意。司机在民宿等我们第二天下山,我们下车整理好就准备出发大环线。

队友带了吊称借来一用,我的全部负重25.5,因为打包完觉得还有空间就放了月亮椅1kg,和遮阳伞1.5kg背包本身也有1.6kg , 这些下次都可以优化一下。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8人小队出发, 刚开始我一路跟在副队长黑白灰后面,速度还算在线,直到要过河,过完河以后还要过河,同一条溪不断左右来回,加上各种横切直上直接爬出了痛苦面具

不太适应重装,重心大部分由你的背包决定了,轻装随便晃悠,重装侧一下身人没站稳就要跟着包倒了。为何多特这个包这么瘦长,开口这么小,放取东西都很不方便。很艰难地跟着摄影担当诗羽一起跟上了大家,坐下来休息还有点恍恍惚惚,刚刚经历了什么?低头看看脚,我鞋子上怎么有血?噢喜提蚂蟥一只。当时可没有那么淡定,看到蛇的时候挺淡定,毕竟蛇没趴我脚上。

诗羽说:刚刚其实看到你鞋子红了以为你是踩到野果了

10:30结束这最痛苦的路段,走上正道了。休息加上一顿吐槽以后,开始踩楼梯向着塔出发,队友啊楷负责背西瓜,他还带了好多果冻。夏天的快乐 西瓜+1 果冻+1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蓝天白云很出片,阳光也很毒辣,冰袖和短袖之间没盖到的皮肤实际上已经被烤焦了,当时没察觉,下次应该直接穿速干长袖,跟着大佬们爬山就是好啊,小白专心赶路回去坐收美照。

11:30在塔等人到齐,开了西瓜。本来计划到营地开瓜,黑白灰为了让啊楷早点卸掉西瓜的重量

一直对着队长念念念10分钟过后队长从他包最底下找出来dao开瓜,大家吃完瓜躺的躺坐的坐,塔下凉快得很。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从塔到营地分了三个小队走,

第一小队队长+副队长+诗羽 (先去扎营打水)

第二小队啊楷+我 (塔下坐着凉快一会)

第三小队:一对小情侣+兵哥 (塔下睡午觉)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第一小队一出发就走错方向了,几分钟后折回重新走,我们望着他们在对面山统一的步伐,过了一会第二小队出发,刚开始还撑着伞,后面风有点大,加上要绕过一个大石头又要钻林子了只能收伞了,过完一路就都是开阔的草甸了。

15:00 到达营地,第一小队已经在帐篷躺着好久了,这块山头我们目前包场了哇哦

下午的营地也好多苍蝇,我感觉自己是一只水牛被牛虻团团围住,我跑上跑上跑下想找一块稍微高点的地方扎营,看中一个小山头但土下石头太多地钉扎不进,然后我心一狠到山顶扎营了,晚上下来跟大家吃饭吃完饭再走上山顶,仿佛住在20楼下一楼串门没电梯。

围观队长做饭,今日菜单:排骨豌豆玉米饭,竹荪羊肚菌鸡汤,闷鸭子。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吃饭的时候情侣两人跟队长说第二天不跟我们走了,景区路线下撤,队长是早有预感吗?淡定回答还有谁要一起撤可以一起,然后兵哥也说撤了,刚好一个小队。煮饭的时候有个大叔来了他说他朋友走难度路线估计晚点上来,他貌似很熟悉这里说你们明天要走那个路线有点刺激喔我先提醒你们哦。(我假装没听到)

吃完上山休息顺带搬石头加固帐篷,起雾了什么也看不到。搬完石头7点半睡觉风刮得帐篷哗哗响,塞上耳塞好一些了,10点钟醒了依然好大风,不管了反正帐里没事继续睡,然后什么东西滑了下来,对着山崖迎风面一侧的登山杖倒了。我伸一只手起来托住帐篷,此时此刻外面风不停刮,而我内心是静默的

三秒五秒过去,嗯我不是在做梦 得要做点什么 ,慢慢起来开灯扶回登山杖,这时候外账的风绳扣已经完全被吹松了导致登山杖不受力,扶稳登山杖穿上外套带头灯等风消停几分钟的时候出帐篷拉紧风绳,幸好是夏天幸好没下雨,帐内温度整晚在18度左右。1点醒一遍,3点醒一遍,5点醒一遍 越接近天亮越睡不着,每次醒来打开灯看一眼温度计,确认一下帐杆位置有没歪,风实在大的时候用手扶一会,差点半夜跑路的想法都有了。

第二天早上依然大雾,收帐篷的时候队友上来叫我先下去吃早餐,雾蒙蒙一片,我跟他一起下去听说他们下面也很大风都在担心帐篷被吹飞。昨天大叔的朋友昨晚夜爬上来了。我吃完早餐上去继续收帐篷 太阳还是看不到,下去跟队员汇合半路突然雾开了,阳光出来了 大家一阵欢呼 但光扫过山谷就又没了。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8:45拍完大合照出发的时候雾都散了,走在草甸山脊线上的感觉真好,为什么大家看我照片的时候都问是不是武功山呢,八面山的草甸值得拥有更高人气啊。

走完草甸顺利爬过大叔们说很虐的上下陡坡,没拖后腿。因为确实是有点险,绝对的打起十二分精神走的,然后就是下坡然后爬升再下坡走2公里水泥路到达驿站,爬缓坡太难受了又困又累,下坡的时候也难受落叶一大堆 ,领队拿着登山杖像双板滑雪一样就冲下去了。 我只能慢慢挪,每次两位队长走一起的时候速度就起飞,我就要追,虽然知道前面的人会等,但我还是想尽量跟上,眼看跟上了,对方看你来了又开始走了,很绝望的。

爬累了脾气就来了就想找个人骂一骂但是没力气一边爬一边骂,我跟队长说等我下了山我再骂你,跑那么快。

第一次重装徒步湖南八面山大环线不休闲露营

下完山神清气爽气消完了,2点按计划准时到达山脚客栈,吃个农家饭 ,整理整理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时间,大家都带了衣服洗完澡再回广州,我也带了但是昨天换完了。

两天行程结束,日落 星空 日出 云海 都没碰上,没关系下次再出发,不会每次都碰不上的。

支持好活动。
可以,徒徒步还带着折叠椅啊
图片确实很漂亮
zhb001 发表于 2022-07-04 09:28 可以,徒徒步还带着折叠椅啊

本来以为是休闲露营.......原来是大佬眼里的休闲
发自8264小程序
这是什么线路,一般我每次走这条线是,从金银铺走台阶到瞭望塔,然后到山顶,下山也都是好路,走很长一段机耕路到一个村里仓田小学。虽然路有点长,但极好走。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22-07-04 17:10 这是什么线路,一般我每次走这条线是,从金银铺走台阶到瞭望塔,然后到山顶,下山也都是好路,走很长一段机耕路到一个村里仓田 ...

两步路搜 加虐版八面山环线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2114 发表于 2022-7-1 22:40

新手又上路了,618刚到货的多 ...

能去徙步遇见的都是美景啦。
图文很不错,给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