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探线岗底斯山脉东部(A段)

冈底斯山脉KailasRange亦作Kang-ti-ssuShan或GangdisiShan横贯中国西藏自治区西南部,与喜马拉雅山脉平行,呈西北-东南走向,属褶皱山。为内陆水系和印度洋水系分水岭。冈底斯地区火山岩广泛分布。时间上从前震旦纪到第四纪都有不同的发育;分布地区上看,前二叠纪火山岩主要分布在西藏的东北部地区;华力西期-印支期火山岩主要分布于中东部地区;燕山期是西藏火山岩发育的鼎盛时期,主要分布于西藏的中南部地区;喜马拉雅期火山岩主要分布于冈底斯地区和其北部的可可西里地区。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气候变化反复无常,湖泊虽然很多,但都是盐碱水。

冈底斯山脉kailasRange亦作Kang-ti-ssuShan或GangdISIShan横贯中国西藏自治区西南部,与喜马拉雅山脉平行,呈西北-东南走向,属褶皱山。为内陆水系和印度洋水系分水岭。冈底斯地区火山岩广泛分布。时间上从前震旦纪到第四纪都有不同的发育;分布地区上看,前二叠纪火山岩主要分布在西藏的东北部地区;华力西期-印支期火山岩主要分布于中东部地区;燕山期是西藏火山岩发育的鼎盛时期,主要分布于西藏的中南部地区;喜马拉雅期火山岩主要分布于冈底斯地区和其北部的可可西里地区。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气候变化反复无常,湖泊虽然很多,但都是盐碱水。

岗底斯山脉东部(A段) 此线路由任我行规划设计,窜山甲,月影于2022年7月7日至13日成功探线探通!这条线路目前是国内海拨最高徒步路线。因此这条线路最大的安全隐患也就是海拨!因为徒步起点查青村海拨5027米,如有队员高反下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查青村到最近的昂仁县海拨4300米开车需要6小时左右,况且昂仁县医院条件差海拔又高,治疗高反的最佳疗法就是下降海拨,从昂仁到日喀则海拨3800米开车需要7小时左右,恐怕什么都要耽误了!因此徒步此线路必须提前适应海拨,决不能带丁点病因进山!

岗底斯山脉东部(A段)    此线路由任我行规划设计,窜山甲,月影于2022年7月7日至13日成功探线探通!这条线路目前是国内海拨最高徒步路线。因此这条线路最大的安全隐患也就是海拨!因为徒步起点查青村海拨5027米,如有队员高反下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查青村到最近的昂仁县海拨4300米开车需要6小时左右,况且昂仁县医院条件差海拔又高,治疗高反的最佳疗法就是下降海拨,从昂仁到日喀则海拨3800米开车需要7小时左右,恐怕什么都要耽误了!因此徒步此线路必须提前适应海拨,决不能带丁点病因进山!

岗底斯山脉东部(A段)    此线路由任我行规划设计,窜山甲,月影于2022年7月7日至13日成功探线探通!这条线路目前是国内海拨最高徒步路线。因此这条线路最大的安全隐患也就是海拨!因为徒步起点查青村海拨5027米,如有队员高反下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查青村到最近的昂仁县海拨4300米开车需要6小时左右,况且昂仁县医院条件差海拔又高,治疗高反的最佳疗法就是下降海拨,从昂仁到日喀则海拨3800米开车需要7小时左右,恐怕什么都要耽误了!因此徒步此线路必须提前适应海拨,决不能带丁点病因进山!

实际要是租车的话从查青村可以开车直接到徒步点这样可节省多半天时|间。

这个哑口5700最好不要左上山脊线,上山脊海拨在6000米左右,关建是到山脊上看不到五彩坡面!从哑口下到谷底马上找合适营地扎营因为有水源!我们错过了这个肠子都悔青了,又走了好长好长时间天快黑了还是没有合适营地,最终没水源又没营地将就了一夜!

今天的营地是这次徒步中最好的营地自评五星,也是唯一一个有水的营地!水里有好多鱼,努力了好久也没能抓住一条,还是吃家常饭吧!

这线路最好走谷底要是雨季水大的话可走左侧高切!

今天营地牛棚不用扎帐篷,面对清澈见底的蓝湖高兴万分,疯狂过后才发现水身是一咸的,今天营地又无水!只能黄瓜和苹果!

快到牛棚营地时,湖边有一户牧民可在此扎营或`补水!

从哑口下到蓝湖和绿湖的时候应沿右侧绿湖绕到蓝湖因为蓝湖和绿湖是相通的,肉眼看可以过去实际是过不去的的!我们以为可以过去,结果多绕了绿湖一圈多走近十公里!

翻6000米哑口前扎营,因为实在走不动了今天营地又没水,结果老天下雪了天不绝人哈哈!是应该到6000米哑口下扎营是最好不过的,但是今天拨高太厉害身体吃不消呀!

这个冰川哑口海拨6000米,也是这条线中最危险最难的一段儿!严格来说应该从冰川的右侧攀爬上去,我前去右侧上去探线,快到哑口时需要攀爬,因为是重装又有女队友,我果断放弃攀爬,下辙到离冰川50米处从右侧山坡爬上6000多,超过哑口高度然后横切!

这个地方横切,最安全的走法应尽量向上到一定高度再切!因成为碎石和土的下面全是青冰一不心就会滑坠到冰湖!心惊肉跳这段横切我俩个几乎用了半天时间!

在冰川上从中午走到天黑也没能找到下冰川的路口,又没带冰稿,冰钉和绳索,只能冰川上扎营了!到第二天再找突破口吧!

第二天拨营继续找突破口,用风绳拧到一起当绳子,用登山杖开路打台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开路的不远处找到了突破口!

出山!走此线路要带绳索,冰钉,慎行!慎行!

这一大片碎石壮观啊
牛............
牛掰啊 我的哥 说好轨迹发我研究的呢
发自8264小程序
鲨鱼0185 发表于 2022-08-03 22:15 牛掰啊 我的哥 说好轨迹发我研究的呢

给你
这一片的色彩真实太刺眼太震撼了
居然不结组,有点危险
串山甲 发表于 2022-08-03 15:43 [attach]47616705[/attach]冈底斯山脉KailasRange亦作Kang-ti-ssuShan ...

这线路牛
佩服啊,

/走向,属褶皱山。为内陆水系和印度洋水系分水岭。冈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