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西北

单兵背40多斤两日重装标准鳌太

鳌太太凶险,气候变化太迅猛,并不建议大家来穿越。

本次穿越明白即使我这么强如果在恶劣天气去穿越也可能会失温,所以好天气很重要。而刚看了秋和小宝游记在跑马梁遇坏天气差点出事就是印证,幸好离大爷海很近而且路很好走了。

狼塔乌孙我去年都走了,鳌太去年未成行。也没啥线走了,今年就去鳌太转转吧!

其实鳌太线去世的人有以有约60来个了。所以我不得不重视。我只知道很多失温而离开人世的。但我只是模糊起的了解,并不很清楚里边的情况,这次我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

为了应对危险鳌太:

1我在广州洗了两个月的冷水澡对抗寒冷和增强抵抗力。

2我买了g1000应对失温,睡袋支持零下20度,走冬鳌都没问题,带冬鳌装备走夏鳌。

3我挑选好天气挑了两个月了,终于等到窗口期,极好天气

4我负重拉练了三次,朋友问我为啥狼塔不拉练直接干,因为狼塔走9天慢慢适应,这次直接要快速2~3天干完,所以需要拉练。

我自己认为准备很充分了,我做了我改做的,尽人事,听天命了。我假如挂在了鳌太,我认为我一个三十多还未结婚的人挂在了鳌太,那就是为国减轻负担,为国做贡献,所以我去之前并不惧怕。也想好了。

而我也是这么和我朋友说的,邀请他们一起来鳌太,但是他们并不想来。

一路邀请了好多人,一直未成行,一到快成行他们一直的有这有那事。要么要加班,要么要培训等等。。

而我邀请深圳一起十登梧桐山画花的队友魔术师和小郑两个一起搞,他们也不想重装干,他们只想一日速穿鳌太,我们连鳌太都没去过,我认为我们就这么去一日速穿是找死,我一直告诉他们很危险,但是他们说按照玉龙雪山越野赛装备准备好了。他们还邀请我和星辰一起去给他们当CP点,一开始我打死不答应,怕他们挂在鳌太,但后来他们邀请多次下本来答应了,但是一起的当CP补给点的星辰说女朋友过生日和纪念日不去了,我说那我也不给你们当CP点了,只能在山上偶遇。我劝他们放弃吧!他们说机票买了,退了亏400,必须要去。我说你宁愿亏400块还是拿命去赌?他们还是决定去。。。然后魔术师说晚上做恶梦了...我继续劝退他们,你们就放弃吧。。但是他们依然要继续干。。怎么劝退也没用。。。我问残剑,他们两是参加百公里越野赛的22,24岁的小弟,想要一日速穿小鳌太。残剑说百公里选手理论问题不大,我把截图给他们,我也放心了。

但我现在回想起来残剑认为的小鳌太是他自己走过的水锅子下的,实际他们走的是23km到大爷海最危险路段。。。
邀请了越野选手安静,他一很想来,本来去年还要跟我一日速穿,还好有人提前出事了没成行。今年也一直说要去还重装,但总是一直临时有事。。
邀请深圳啊强说去过了,在也不想去了。。。
邀请了广西陈百万,狼塔差点没和他成行,我比他提前三天出发,他刚走了珠峰东坡西夏帮马库日等等,但也不敢去,说要先把命留着看完最美的风景在去。还没看够,不想去。。
邀请湖南的夜半歌声和有你更精彩,本来去年就打算和他去了,今年他也邀请过我,说要去盘锦园看看他的朋友诗人星芽。他们也要几天后才有空。
刚好看到两步路六度发帖,本想一起去,但是他要几天后,我一看这是绝好天气,我等两个月了不能错过,搞起。。。
也邀请了好多人,但都不想来。。。
我看到北京尚书去,我本来也打算跟上,但是我认为天气不够理想,而且周末有妹子邀请我一起去户外,所以取消鳌太。尚书是个好人,我说一起上山,但是我自己一个人走,我打算搞三天,他们要搞六天,如果有事我就搭好帐篷等他们,他还让我加了他们两步路队伍,共享位置,彼此在山上能看到对方,他说好照顾我,其实呀,山上没信号,是看不到队友具体位置的,所以没信号地方共享位置是没用的。但还是要谢谢尚书,感谢他地用心。
我询问刚出山的老野1,问他鳌太情况,他说山洪从23km上山,深圳队的也是山洪从23km上山。他们还因为乱丢垃圾问题网上大吵一架。也看到深圳队的发山洪视频。我说我打算一个人走,老野说明年他还会开队伍,泉州的队伍取消了,鳌太危险不容易,今年没队走了,明年再跟上他。我一看他信息后接着危险马上出现我立刻就在火炉山脚看到一条大蛇。。。搞得我有预感他说的是对的,还是不要一个人去了很危险。。。。

可我我本来是一匹独狼,经常喜欢一个人单干,喜欢按自己节奏走,过了两天我还是决定继续单干。。。好吧,我一看深圳队发的山洪,擦,那小破溪流,那叫山洪,过个小溪流而已呀。。我过狼塔台河百倍于你这视屏的水流,一样照过,慌个毛,带上嗍溪鞋就好了。。。

刚好上周六去玩了两天重装的腐败,而且太热多人中暑我好久没负重拉练了,刚好有机会多背点帮5个人背东西上1200爬升的蕉锅顶当一次负重拉练。这也刚好给我了信心。。
回来休闲两天缓了过来,一看鳌太好天气直接就去干,一刻都不能等了。。。可是我的防潮垫忘记拿在朋友那里,朋友也没空。我现在去买也来不及了,而且新买的铝箔防潮垫明天才到。于是去上周刚认识的领队彪哥那里打算借个铝箔,但是彪哥出手大方,直接接了我sts的充气垫,我一看好惊讶,这么小一个,收纳这么小,太爽了,不占位置而我的加厚蛋潮,确实占超大位置。。。或许这就是上帝安排,去熬太爬这么多悬崖和爬这么多石头挂着个大蛋巢,万一不小心挂到石头就摔死,不摔死要是摔残了,那也得饿死冷死在那里。。。所以谢谢彪哥的,也让我见识到轻量化的必要性,以前总觉得装备不够,实力来凑,现在却让他的气垫改变了想法。。。
说走就走,马上买机票,挑来挑去挑不到好机票,突然晚上跳出一个深圳航空,便宜好多,时间也很友好,大爱深圳航空老是坐到他们的便宜机票。。。
白云10点出发,结果11点半才发出2点到咸阳,3点半到西安客运站做大巴到太白县。

当我一打开我行李一看,糟糕有一张纸,安检开包检查纸,没收了我的救急打火棒。于是去买了个打火机。但是我发现我头灯一直亮着,没电了。一检查重装雨衣也去不见了,我不确定是安检忘记帮我赛回去还是我自己根本没放进去,(回家后发现也没重装雨衣,应该是安检开包把我雨衣忘记放回去了,或者没收了)最保命最重要的不见了,我慌得一逼,于是我想先去户外店看看,户外店没有重装雨衣,只有小雨衣,好吧先买了再说。遇到雨我就扎营反正我带的食物多。不行就下撤。。。

在太白县住了一晚,110元,打车到山口50元,理论可以直接苗圃走上山,也就几公里到登山口,到山山扎营,深圳有一个叫开心是这么走的,但是我觉得来了就要做点gpd贡献。顺便品尝下当地美食,发现基本川菜和烧烤。。。。

晚上我洗了个头,从广州40度来到这里10多度,我特别不适应,我感觉这里温差太大了,我感觉很冷,我感觉我要着凉了。我害怕,这就是传说中鳌太这么多人失温的原因吗?这个海拔1500而已洗个热水头就感觉不适应了。那山上要是淋雨了那就完蛋了,很快就失温的。。。而我穿厚衣服,盖被子睡了觉没事好了。。

晚上在老板住那里要了个司机电话,他让我先滴滴,滴滴不到在找他,我说不了50块我懒得滴滴了,还三更半夜,在这mini小县城的,谁会三更半夜开滴滴,找不到就麻烦。。。早上直接电话司机让他起床花十来分钟送我到起点,我本来要去唐口起点,结果我导航到了苗圃起点,我选择到了残剑一日速穿的轨迹起点。当我一下车就发现错了,打电话给司机问他可否送我到隔壁唐口,他说要多加30元,我就算了。将错就错。。

凌晨近4点,我出发了。。。鳌太开搞了。。。

过飞机安检39斤,加上1斤充电宝,带5斤水,40多斤就这么直接的开干了。。带了冬天装备搞夏鳌。而朋友才带15斤

我本以为苗圃上很野,没想到路这么好走,也是大马路,应该是本地人有上去的,不然怎么这么好走。看到上面还有柴,小房子,也可能有居士。。

本以为有山洪,结果全是小溪水,白背嗍溪鞋了。。。

一路慢慢的摇呀摇,按着自己节奏,早餐没吃就拿一个压缩饼干顶着,看着要直接拔高1500爬升,我不慌不忙,我就想那就当连续爬7个广州火炉山而已,一个一个去征服。一步一步的慢摇每小时两公里的速度。摇着摇着就天亮了,关了那个微弱的头灯。接着山上遇到房子,我拍照,马上有人嗯呵一下,我马上走开了,还怕他敢我下山。搞了4个多小时,早上8点半到了白起庙,在这里休息下,拿自拍杆出来秀一秀。

接着上鳌山,导航架。。这一路都挺好走的,导航架下一点就是23km登山口汇点,我一看,他们一日速穿的何苦从23km上贪那少几公里的小便宜,以我们越野的水平,一下子就跑几公里的,而且爬升也差不多

暂时全部路都很好走呀。。。。这就是高速路了呀,可是现在太热了快中午了,我也刚上来,穿着三件衣服,热死脱了一件,我不知道是高反微头疼还是因为太晒了晒头疼,而且我也控制水。。在导航架到麦秸梁这么好走的路,我竟然走走停停。。越野一顺间就跑过去了,也是全程难得能跑的地方之一。走到药王庙,我看到帐篷,问有人吗?没看到,我大补水后,状态好多了,继续往前走几十米,就看到了三个人。。两个包裹防晒严密的女生和一个穿着怪异的道士,道士拿着锄头在挖药。。我有点怕那个道士。。这慌山野岭的。。。

我突然见到人好兴奋。我大声和她们打招呼。一直呼喊,她门也回应我,我还以为他们和道士是一伙的,他们说道士是采药的,药王庙的帐篷就是他地。远远的她们直接说给我拍照,我很兴奋,看到两个妹子高反都没了,我非常快速的往他们那里走,不在有之前高反的节奏。然后我又让他们拿我手机帮我拍照。

而偶遇的她们就是洛阳鼎鼎大名的零小仃和燕呢喃。我一听洛阳我就说残剑也是你们那你的呀。。她们大笑说他们是朋友。。哈哈,户外圈子还是很小,尤其是他们那大神的级别。我说我刚加了残剑大神的微信,他是前辈,聊他一日速穿鳌太的光辉事迹。。我再按着他的轨迹走,看来两天重装问题不大。。今天目标2800营地。一路我们边走边拍边聊到麦吉梁,在那里我就要先走了,我要赶路,而她们要放飞机,拍大片。回来一看哇塞,她们拍的大片太酷太科幻了,后悔走太快了,大片少了我.遗憾。。。..

爬麦吉梁,第一个石头山,背着这么重,爬的好累呀!走走挺挺,走走休息休息。第一个石头山就搞得好虐。。爬了好久终于上去了,到了胸罩之地,罩住凶灾。。接着又是麻烦的石头下坡,跳呀跳,背着这么重,下得好辛苦,要是越野十几分钟下到去了,背着包硬要好久,下午2点才到。。

到了水窝子营地,我之前2.5升水一直没补,也还有400ml左右,先全部喝完,在补给了大约1.5l的水。刚打完水一看,我草那里有只黑熊,我赶紧拍照记录下来。。我很怕它攻击我,我看也不像狼,我环望四周,我看都没有其他动物了,我想只有狼才会成群出现,这里没狼,一个小熊我也没太在意,这么多草他不吃来攻击我干嘛,而且我拿起石头跟它干架也是有得一拼的,反而我很害怕后面的零小仃她们两个,但也没办法给他们传消息。我自己匆匆忙忙的往2800营地敢。。。

还有近5小时多,我要去2800营还有10来公里,天呀,要是在水锅子扎营走四天五天多休闲呀,可我偏偏要干到2800,因为我没带雨衣,我要尽快趁着好天气干完它早出山。

水窝子到2800要经过恐怖的梁123,背着40斤爬梁123,好辛苦,一上到顶就看到了山友纪念碑。我一个人有点怕怕,我都不敢上去拍照。。有这么多的人去世呀!这段太恐怖了,全是石头,扎营扎不了,山上大风,要是体力不支,或者淋雨着凉,就很容易失温挂在这里。。想想太白县我就洗个头身体就着凉很虚弱,要是在这3000多海拔地方,天气不好,就很容易出事。。。

我为他们感到惋惜。。但我没时间拍照,我要继续赶路前进。。。。

爬梁二也是很难,爬了好久。该死的大背包。。尤其下坡去梁3也是下了好久。而我还赶时间我不走夜路,必须要天黑前到达2800营地,所以休息也是坐下来歇几十秒就走。。累爆了自己。。

开始上梁3的时候,天气瞬间聚变,我回头一看,满地乌云票过来,非常快的,那雾气吹得太快了。从未见过如此夸张。我很害怕,我怕他下暴雨,我雨衣扛不住。。我当时急了,本来想先上大号,但是赶路到连这时间都不敢了。正常走我天黑前到不了2800了,我想到我的宝贝马拉松越野比赛才吃的能量胶。。我狼塔都没吃一根,这里直接抽出来干了一根,很快就干上了塔3往2800营地去。能量胶太变态了,吃完后大号都不需要上了,把全身能量吸收回去了,挺伤肠胃的,不比赛我不吃。。下山路上遇到一头好大的羚牛,一听到我声音他就跑了,我当时还以为羊,但羊没这么大。但一个人还是有点怕。最终晚上7点半到达营地,扎好营。找水源是麻烦事,到处找,最终按着标哥路记找到了。。。开始做饭,原来高原里高压锅不会呼起来。。搞得我都饭没做熟就吃了点生的和肉就睡,太困了。。。
营地垭口好大风,所以选择了我树底下风小很多很多。

• 微信用户2545 还记得大学那会有个国庆节去爬太白山,山底下穿短袖,大巴拉到半山腰住宿,晚上温度估计快到零度以下,冷得很。第二天爬山到山顶后突然下起大雪,并且伴随着大风,天气变换真的是太快了。 2022-8-14 11:01
  第一天累爆了自己。。。第二天睡到自然醒,6点半起床,做两个面吃,高压锅一顿就好了。收拾帐篷好麻烦,一堆东西,到了快9点才出发,今天目标还要到大爷海呢。。

一路先上到南天门营地,都挺好走。

接下来直到爬塔123,塔123和梁123都是石头坡,都是爬石头,都是非常的难走,但是昨天下午爬梁123,最累的时候,感觉虐了点,今天早上爬体力好所以爬塔123相对好点,轻松点。。。
记得爬塔过程中,又遇到山友纪念碑。。。
过塔2过程中,我以为看到了几个羚牛,我当时以为大白熊。吓死我了,我大声呼叫,还好他让路走开了。当时我没办法后退,只能前进。。怕也得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