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19岁辞职去流浪,一个人一个背包,375元,旅行了6年

19岁那年,决定一个人去旅行,凭借着一腔孤勇出门,去除车票只剩下375元,没想到一走便走到了现在。。。

我是白云,一个行走在世间的普通人,辞职后流浪了6年,住过荒村,住过墓地,住过桥洞,住过青旅也住过豪华酒店,徒步西藏,徒步过大理-大凉山500KM,徒搭过中印边境。

空闲下来整理旅行照片和车票,没想到我已经走了这么长的路,相册里存下了这么多的山川湖海。

我的第一站是沈阳,在沈阳打了份工边赚钱边在这里旅行,攒够了下一程的旅费即出发去往下一个地方打工旅行,这也是的最初的旅行方式,那时很穷,但穷的理直气壮。

我去了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南湖北陕西云南,西藏,内蒙古北京天津重庆四川海南江西等地。。,

每一个城市都有独属于我的一份记忆,或难过,或恐惧,或惊喜,或感动,无论怎样这最后都成为了我永生难忘的经历。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出发的勇气,那我现在会不会是个朝九晚五在上班的职员,我的梦想也只能是梦想而无法实现。

看看这些年 我走过的路吧!

在沈阳一位画家给我画了幅漫画,他的梦想是开一间画室,他和我说:三年后在百度上搜他画室的名字,如果搜到了就拿着这幅画去找他。

在锦州笔架山看到了神奇的天路,逛了东北最长的夜市,住了火车站旁20元一晚的单间,这是我住过最便宜的单间了。

在山海关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看见长城好激动。

在济南四个月经历了三个季节,吃了把子肉,夜爬了泰山,买了把吉他,离开时那里所认识的朋友都在吉他上签了名。

在洛阳三个月,去关林时喝到了最好喝的羊汤,看过了老君山,去了少林寺爬了嵩山,在下山时天已经黑了没有路灯,那时很害怕,第一次一个人夜晚在山上。

在湖北竹山隐居了一个月,在刚到竹山的第一天走在路上时,有两位老人看到了我,然后他们把手里的一个玉米掰了一半,分成了两半的玉米一半拿给了我吃,一半他们两个吃一起吃,而我们只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呀。。还有我的邻居,他们是一对年龄比较大的夫妻,工作是环卫工人,在气温即将达到40度时来到我的门口给我送来了几块西瓜,这些使我在这个小城里感到分外的温暖与感动。

在西安过了难忘的生日,和本地的朋友骑了一夜共享单车去大雁塔看日出,爬太白山第一次看到肉眼可见的银河,二刷了华山,冬至在秦岭山里吃饺子与我最喜欢的城市-西安告别。

在山西做沙发客,遇到了很热情的沙发主,聊了很多非常的开心,也使我更了解了沙发客这种旅行方式,不久后他又来西安找我玩了。

去了湘西,路上认识的姐姐带我体验了两天土家族的生活,也看到了凤凰古城的烟雨。那年有些迷茫,纠结是否留在凤凰或去大理工旅,于是我拿出了一枚硬币在古城的石砖路上抛起,正面留在凤凰,反面去大理,硬币是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