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深入新疆南北界地-2021国庆-乌孙天堂湖探秘!

一年一次的长线徒步,因为2022年的一些原因,被迫放弃,无奈的一年,无奈的生活,以及无奈的无奈,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奈。
趁着空档期的一年,整理下去年的资料,与大家一起再次回到那最美的乌孙,醉人的天堂湖!

还有那牧民家地道的手抓羊肉,手抓饭!

具说得有美照才有吸引小伙伴们看下去的动力,那就先上一波,看合不合你的味口吧!

有人喜欢成群结队,但我更喜欢一个人走在这广阔天地间!

乌孙的水是我见过最漂亮的!配上岸边的白杨树,啧啧啧,真的让人挪不动脚。

天堂湖打卡点。

进入方式

乌孙古道,成名已久,但不知为何这两年忽然间火起来了,最后竟然有主播坐直升机架起网络搞直播!但通过视频看的远不及自己亲身体验,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非常值得一走的。

这条线路已经非常成熟,大概总结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

重装散徒: 即独自或约几个朋友重装行走,期间或可租马帮减少难度,以便获得更好的体验。

优点: 时间自由,遇到好的景色可以扎营多呆几天;

花费较少,如果自己重装行走,零花费;租马帮的话,一人一马平均500-600/天;

缺点: 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虽然线路成熟,但翻垭口时,由于海拔较高,还是有可能会高反。而且遇到雨季,在不租马帮的情况下,河水较深,过河也有风险。

商业团: 优点: 6888,一键搞定,无需自己背装备,无需自己做饭,无需下河,甚至不用自己搭帐篷。

缺点: 行程上是固定的,基本都是5-6天时间,不会因个人意愿而随意更改时间。

高端直达: 从 特克斯 直升机直达!2w+
优点: 好像没啥可说的。
缺点: 只能在天堂湖露营一晚,第二天回,时间较短。

总结: 有自己体力不错的情况下,还是推荐大家自己走,因为乌孙的美不止天堂湖,更在路上!

路线装备

乌孙古道: 分正穿和反穿两种,正穿从琼库什台村-黑英山,反穿亦然;整体难度相差不大。以全程6天为例,反穿的前两天景色比较单调,而且涉水较多,后四天景色优美,所以看自己的选择了。

下面正片开始,同我一起再次踏入那神秘而又美丽的天堂湖!

例行先上装备,总重21kg左右,1大1小两瓶气罐,8天左右的食物,至于从 上海 至起始点,网上有一大堆详细路线,这里就不赘述了,有需要了解的也可以私信我。

基础装备就这些,详细清单就不一一列举了,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其他食物到当地购买即可。

琼库什台村起始点,客栈老板人不错,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我的七天路线图,由于一开始打算自己走,所以是计划走8天左右,慢慢走就行,但路上遇到两三队人,说过后面有些地方河水较深,没有马很危险,而且好几个人都这么说。。搞的我心里很没底,想想还是小命要紧,于是决定路上如果遇到马帮就租个,没有就继续自己走。说巧不巧,第二天就遇到个小伙子,一谈感觉人不错,价格也还行,就一起走了,这样我倒也轻松很多,虽然要花不少银子。

还有在出发前一定要找好轨迹,并且进行离线下载,最好多下几个,方便到时进行对比,而且要时不时看下轨迹,不然有时走错一个路口,就要转好长时间才能回来。

七天行程

DAY 1: 穹库什台村-牧民家附近 10km 6小时

第一天的行程本应很轻松,正常是可走到垭口下面再扎营的。但不知前面哪里我走错了路,转了半天也没转到官道上,以至于只能在一处河水较深的地方趟水过河,结果就是鞋子袜子全湿了,无奈只能在下午找了个水源地先扎营下来,反正我又不赶时间,只能这么安慰自己,哈哈!

路上还遇到一条大白狗和一头牛,晚上帮我守营。。哈哈

我一看见狗就走不动道,本想着后面能不能多陪几天呢,结果第二天起来就没影了。

DAY 2: 牧民家附近-两河口木屋营地 5km 2小时

第二天就很轻松了,中午起来,一两个小时就到垭口下面的木屋营地了。路上遇到两支过来的队伍,和他们聊了下,都劝我找个马帮,不然后面的水太深不好过河。正好下午到营地后遇到个小伙子从对面回来,谈了下价格什么的,于是便很愉快的搭伙了!
由于特殊原因,我手机里删掉了很多照片,后面有些就不上照片了。

DAY 3: 两河口木屋营地-山间牧民家 18km 8小时

第三天路程较远,而且要翻垭口,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好在我有马帮,不用自己背太多东西,可以轻松很多。

路上又遇到一队从对面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