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登山杖 国产碳纤维测试登山杖与Masters Scout及韩国Power Plus的对比测试报告[组图]

作者:admin    2006-01-11 00:00

开篇先扯点题外话。这根国产碳纤维测试登山杖(学火鸡的叫法,以下简称“国测”)原本只打算与Power Plus做对比测试的。但考虑到只有一种产品作对比也许测试效果欠佳,所以出门的时候拎上了心爱的Masters Scout。下面接正文:

一、初步印象

1、手柄

先来说说手柄材料。国测与Power Plus的杖柄都采用了EVA发泡材料。但硬度略有不同,国测稍微柔软一些,推测是发泡率略有不同。Masters Scout则采用了软木材料,手感比较滑腻。

图片从左至右分别是:Masters Scout、国测、Power Plus。可以看出国测与Power Plus的杖柄几乎是一样的(Power Plus因为使用磨损显得光滑一些)。国测与Power Plus杖柄侧面都没有多余的设计,而Masters Scout侧面则有一道便于抓握的突起设计(事实上并没有什么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Masters Scout的杖柄有15度的弯曲,据说这样的设计符合人体结构能够在使用时更加舒适。但事实上就我个人的使用感受来说弯把的登山杖舒适程度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反而是由于弯曲的杖柄和相对较硬的软木材料使得在不戴手套使用时有些磨虎口……。

再来看杖柄背面(从左至右排列顺序不变)。Power Plus与Masters Scout在背面都有防滑的凹槽设计,这个设计在夏天手掌出汗较多时还是很有用的;而国测则没有背面的凹槽,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