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我是阳不了的狗正八。今年要在巴丹吉林沙漠迎接新的一年。临近出发,在经历了被三次退票后,兜转了一个圈多费一天时间,哥们直接干到西安,在一个高铁转到兰州,然后一个火车睡到了酒泉,总算到跟海洋汇合。队伍从最初的18人因为羊阳原因陆续剩了5人。在酒泉第一个到达的队友程不远,感觉不是很好,测了下结果,只能遗憾的退出了。最终变成了我们4大金刚。

从左到右四海云南,老成天津,海洋浙江,狗八山东

28号下午见到了队伍里的老成,四海。我们分别打包好行李,最终我的重量是62斤带了16瓶水。
后续因为行程天气很好,第三天水源没被冻住,补了5瓶水,如果直接到第5取水点,因人而异,我个人需要22瓶水。下边是队友包展开图

我的饮食准备

整个行程从古日乃到陶永明家共206公里累计爬升5900

29号第一天 11.06出发,16.08到达营地
14.73公里最高海拔1066累计爬升83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29号4个人包车4个半小时左右到古日乃徒步起点 在穿过铁丝网,枯木滩 10公里的欢声笑语之后进入了真正的沙漠

背负有点重,刚进沙漠起起伏伏的让人心情不是太愉悦,走了4公里终于进入了第一天露营地,到了营地天气还早,大家状态都还不错。说说笑笑

30号第二天 9点39出发17点02到营地
共20.77公里最高海拔1109累计爬升205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第二天早晨冷的实在不想起床温度计E显示零下17度 早餐草草的吃了昨晚的
羊肉芹菜,喝了奶茶加蛋。

抓紧收拾好帐篷都已经9点半了。
进入真正的沙漠,一路起起伏伏的,基本按照下载的轨迹来进行

在参考等高线各种绕过,各种切脊后5点02到达了第二天的营地,简单的做了猪肉炒辣椒洋葱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天空星空不错,拍了拍

甜甜的进入梦乡。
第三天9点25出发17点24到营地21.59公里累计爬升437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第三天大家为了省点电,跟着一个车轮印出发,结果,后边一看轨迹,才知道他可能直接串到c5营地,并没有去第三天取水点,我们多走了三公里。一定不能跟着越野车印子走。

到了取水点,补了5瓶水前先狂饮了一瓶,瞬间活力满满。下午17点24到达了营地。

查阅资料发现银根乌苏补水点在2020年4月10日,由水坑变成了一口水井,在曾经的走过此线的乌归烏歸以无私奉献的军人精神默默自费重金找人开挖的一口新水井井口配有简易打水工具。往后起,走这个路线的朋友可以真正意义做到轻松加愉快!希望你们路过喝上这口井水时都能想起那一位有着纯粹军人热血的驴友挖井人--烏歸!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大家吃好饭,捡了枯树枝点起了篝火,放起了烟花,喝起了红酒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

今天是行程的第四天,也是2023第一天,昨晚的篝火晚会让大家依旧保持着兴奋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第一次这么早8点36就已经出发 下午16点42到达营地。今天22.89公里累计爬升464米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激情满满的四大金刚。这个队伍是我走路线以来,匹配度最好的。大家配速差不多少,能一块儿休息下,一块儿冲锋

零下21度是真的有点冷,半夜里会更难受吧,这个温差

到了营地,大家依旧点起了篝火,烤烤帐篷睡袋的冰

第五天是幸福的一天,因为晚上终于可以见到牧民家。
2023年1月2号
大家8点41就收拾好帐篷出发了 行程23.2公里累计爬升603米5点29才到达了牧民家。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本以为今天会蓄力更轻松,没想到这10天里,是第一次感觉到累,特别最后两公里疲惫到不行

在来回反复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不停的翻坡。终于看到了希望

像打了鸡血一般的各个冲了下去。来到了牧民哈斯巴特尔的牧房,住进了大帐篷里,吃了好吃的羊肉,特别是心心念想的面,作为一个山东人想了好多天了,可是因为水源问题,没有带面,来上几块蒜瓣美滋滋呀。

怒干几大碗面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上篇
平时觉得难喝的大窑,此刻一人来两瓶,简直起飞。这一夜不想走,这一夜太幸福,这一夜有点美满,

从牧民家到神泉只有320米,溜达着去瞅一下,这神奇的水

美好的一天

后半段的5天,会经历更多的不同。印象深刻的客栈老板,老板娘。一些个小小的感动呈现。请看下篇

这是新手打卡线
发自8264小程序
过了个有意义的元旦。
下篇还有没
还有烟花 红酒
完美的旅途来自你们坚韧、勇敢、执着的行动力,榜样的存在,为你们付出而得到富足的内心点赞,没有一条路不是坎坷的,没有一个人不是经历磨难就能获得成功的!好样的!又是一次人生洗礼,会有很多人因为你们而欢欣鼓舞,充满力量继续前行,我是黑胖小玉,很荣幸能看到你们的分享,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