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华东

五刷武功山,半结伴半SOLO

以前只要求自助行,现在旅行想法很复杂:既要求冷僻路线,又要有自虐的成就感,还要写出关注度很高的游记。人,不可太有贪心,贪婪的背后往往必须具备强大的能力,才能和你的贪婪匹配。曾经有位大神级别的人对我说过:虽然我也算个户外人,但没有体验过重装,总是少那么一种很究竟的意味!这个人45次穿越武功山。OK,我必须承认,重装是户外人吃、住、行合三为一的一种户外生活方式,亦很是让我神往。。。然而我不能太贪婪太冒进,我的体能尤其是负重能力还很欠缺。所以我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行进,这次先从轻装武穿明开始,一个户外小白的成长史靠自身一次次的累积,很开心这次,我开始用上了两步路,自己看轨迹走。这在大神级别看起来当然是小儿科的事情,因为他们是懂户外的。不过,没关系,只要在每次户外里都有收获亦不枉一遍又一遍的苦行虐行。
哈哈,先上轨迹。

同一个人不同时间的不同状态,我更喜欢放归自然的自我,眉宇间都是自然赋予我的高光,热烈而张放。图:旅行前一天(左)旅行出发时(中)穿越行进中(右)

为了让游记有点自始至终的过程和连续性,我会啰嗦一点,比如1月23日到达高铁站,我点了麦当劳作为早餐,咖啡+薯饼+汉堡,价格不菲,堪称有史以来本人吃过的最贵之早餐。贵也就算了,这杯拿铁的大白心实在看不入眼,一个这么NB的连锁西式快餐咖啡师的拉花水平竟不如我(本人不是咖啡师)!哈哈,我还能说什么呢,祝她成功吧!

怎么说呢?我特别喜欢独自旅行,一来没有牵绊,二来我行我素,很是自在。当然,路遇同伴有说有笑有谈资亦未尝不可。偏偏就是几乎总是遇到大神,2011年去稻城的班车上遇到背吉他攀登雀儿山的95年帅小伙,他现还在我微信里,只是我们一言不发。2022年也就去年虎跳峡-泸沽湖穿越途中遇到单人骑行喀喇昆仑公路遭遇塔利班险象环生的博士,今年1月23日从萍乡拼车来到沈子村,又遇见大神了,还是个搞定向越野的80后!我每次户外注定是来遇大神的么?额,当天10点多我和他一起从山水户外出发,下图的登山杖是他自制的,除开头部和尾部,看起来纤细轻巧、精妙绝伦。我一个户外小白,只会哇哇哇地赞美和向他投去佩服的目光。

下面这一张是他重装背负即视图,感觉背包的重心往右偏移了,不过这似乎不能影响他的速度,谁叫他是搞越野跑的呢!兄台来自苏州,没有加他微信,姑且叫他小苏吧。他跟我说本来他准备独穿鳌太的,后因装备没攒齐作罢,选了武功山来消磨消磨,我觉得武功山对他来说如同隔靴搔痒,完全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哈哈?

这张图明显看出更加偏移了。一路上我和小苏聊得很多,他是大学体育老师,因此热爱户外被我看成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小学体育从不及格,不也到了成年以后视运动为我唯一的爱好么。他跟我聊JEEP牧马人,说这款车是硬派越野,我一直有牧马人情结,可惜买不起。他说可以买二手的,还免了进口税。我说无论啥(房子、车子等等)我都不喜欢二手,他称如果热衷玩越野,二手的没问题,既省钱也好用,性价比高!他自己就入了一台二手的吉姆尼,哈哈,长相萌萌哒,越野杠杠滴,说的就是吉姆尼!他买的这个吉姆尼发动机是换的全新的,他是懂越野的。后来我们又天南地北地侃,侃起了白银马拉松遇难的梁晶、热爱户外的明星江一燕,哈哈,聊的话题越来越广。我打听了一下他的年龄,原来又是89年生人,怪不得和我聊得这么投机。我真是遇到了很多89年的男生和女生,都很聊得来呀!

徒步中我的鞋带散了,小苏告诉我可以换个颗粒鞋带,有防滑的作用。呵呵,原来鞋带还有颗粒型,我真的少见多怪!

我们沿着水渠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岔路口,注意第二张图,也就在这里遇见了两位驴友,一位42斤重装的夏末,另一位60斤第一次重装的huidy,了不得啊都是狼人!我们和他们互相打招呼,然后我和小苏往水渠右边切,夏末以前穿越过武功山告诉我们应该往左边切。我和小苏太自信了,切了一段路,掏出手机看轨迹发现偏移了,于是又火急火燎地切回来,闷头闷脑地追赶着夏末和huidy。

路上总有奇遇,这不,一个可爱的狗狗闯入了我们的视线,原来是一位带两个狗狗爬山的男生,他带它们上了金顶又下撤了,因为天气因为麻烦。小苏调侃他:“你什么都可以不带,一定要记得带狗粮啊。”呵呵,带狗粮是养狗人必备,只要不撒狗粮就好了。

穿过一片树林,鲜少的枯叶笔直的树干,踩着沙沙的落叶,置身朦胧的雾气中,空气中散播着花叶的芬香弥漫着我的喉咙,清新自然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