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这里雪山林立

6座7000米以上雪山,壮观震撼

这里绵延冰川

山的南北两侧衍生的冰川,长达数公里

这里遍布湖泊

折公错、白玛林措、介久错,隔山而卧

这些波澜壮阔的风景

能踏上这片藏地高原已是实属不易

又怎敢去奢望

在世界屋脊来一次与众不同的徒步

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二、出发

自从13年在云南德钦旅游碰到两位去西藏的小姐姐问:你们准备去哪玩?我们回答:就在这里逛逛看看。她们回答:这有什么好玩的?这时开始去西藏的这颗草默默的种在了心里。
       而因西藏海拔高人迹罕至,之前都没有踏足过这片净土。近些年陆陆续续重装走了贡嘎亚丁大环、七藏沟、乌孙等高海拔线对自己的体能也开始自信了起来。
      走雨崩时朋友丢丢推荐了这条库拉岗日线路,又在户外圈一直看到库拉岗日的一些风景,觉得第一次去西藏徒步走这条线适应挺合适的。就决定库拉岗日当做我西藏的处子线。
     本来定在去年5.1的结果上海疫情封了,等到8、9月想去时西藏又封了,现在放开就迫不及待的想走就在8624上看有没有队伍,就找到远方(组队队友)组的队伍。

然后就马上问具体时间人数确定能走成后,我订好火车票去派出所办了边防证。后具体时间告诉远方临时决定23号从拉萨出发去洛扎。

而我又打电话给措玉村的村长(之前在做攻略时找到的)咨询线路的事,村长很肯定的说穿越线走不了,5270的卓木拉垭口雪很厚,不好走也让走。当我想着要不要退票时,把具体情况跟远方说了之后,远方很无所谓,问他如果我退出了你们还确定走重装吗?他很肯定的说走。我看这么大的决心那我就不退票了,走吧。

刚进群就看到之前在亚丁碰到的应天。才发现户外圈这么小。

然后我也多次告诫大家这条线冬天不好走,不要小瞧了这条线。

在家整理好装备和东西。净重大约34斤左右

因为是第一次去西藏,那必须是用进藏最浪漫的方式坐火车去啦!

和最美Z164次进藏列车合影。

在火车做了攻略看了这趟列车青藏线这段能看到的风景

经过一天一夜到达了西宁,换乘有氧列车。列车上贴了共享地球第三极的标签,进藏的氛围满满。

第二天(从上海开始的第三天)直到8点多才开始慢慢天亮

看到了可可西里的无人区的动物。也看到了可可西里无人区的荒凉

早上的日照金山

中午到达了措那湖,冬天全部被冰封了

念青唐古拉山

到达拉萨

大昭寺的夜景

第二天(到达拉萨的第二天)因为远方刚玩完冰川回来有高反休息一天,到了真正走的队友加自己就变成了4人,后来pearl说睡袋没准备好就主动退出自己改走轻装了。那第二天出去布达拉宫走走吧第一次来拉萨就当适应了。

来到热门茶馆休息会

晚上看布达拉宫夜景

到拉萨的第三天出发,中午到达了羊湖(羊卓雍措)看到这深蓝的湖面加背后的雪山简直了,烦恼全无只剩下了兴奋。

司机停车休息会,我也兴奋的下车拍了起来

到羊湖后看到的雪山

三、进山

队员介绍:
因pearl等其他队员的退出队伍只剩下三人。

1、队员远方:活动的8264初始组织者,一直认为库拉岗日是初见线很简单,又想来西藏玩所以这次第一次高原徒步就选择了重装库拉岗日。出发前在拉萨我也在次警告走穿越线不属于初级线了,而且现在又是冬天垭口雪什么程度不清楚。
走完也亲口承认这条线路不简单,哈哈哈。

2、队员应天:之前我们在走亚丁大环时他们在走洛克线在山里远看着他们翻垭口,出山后相识一起吃饭包车去了康定,他们爬那玛峰我们转车去重庆。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对方要走这条线,一进群才发现碰到熟人了。就是有了他在群里其他人都没有丰富的经验我心里也踏实很多。

3、本文作者男神:之前走了几条云南很四川的高海拔线,自21年开始重装走了几条长线,但走库拉岗日我还是看的难度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