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总有世间三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如果你天天想去西藏说明你不快乐。如果你想去西藏却迟迟没有出发,说明你又穷又懒又不快乐!哈哈哈哈!

其实就是说我自己,三年了没有去西藏并且往后的一年半也不能去,11次进藏的历史就要从此中断吗?我不甘心……

未来和意外哪个先来?

人生给我开了个玩笑,上高原对我来说成为奢侈品,能不能再去成为疑问。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为了美景,为了释放心情,为了治愈......。

忽然间发现我想聊一下西藏,这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目前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有很多的收获,伴随着我成长的地方.......

这种心境是我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多次的感悟,从量变到质变,我一直在成长。

这个世界,天、人、物、我,相互联系,错综复杂,但是最重要的主线是不会变的,抓紧它然后顺势而为,自己应该更努力的去寻找事情的本质及于自己的联系,自上而下的找到切合点,然后寻找可能性。

所以拨开现象看本质就成为重中之重,

首先就是事实求是。

其次就是没有什么天赋异禀,只有百炼成钢第三,知进退,懂取舍。

我踏上去往西藏的火车,当时自己浑浑噩噩,对工作无目标,对生活无规划。感觉人生都埋没在迷茫之中,几年前的投资失败使我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陷入泥潭,而又无法自拔。

到了拉萨之后首先对那里的天感觉非常舒服,它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蓝、那么的明亮,如一道光打散了我身上的阴霾。

在领略了拉萨的几个寺庙中信徒的虔诚之后我们直奔纳木错,路上天气给力,我们自驾出游,每个人都笑的很开心,这是平时没有的。

来的时候在网上看了一眼,感觉景色很美,翻过那根拉垭口之后发现原来自己也有词穷的时候,天经过纳木措湖水的折射变成了粉蓝色,加上念青唐古拉山在远方屹立着,湖水纯净也清凉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也重新定义了我心中伊甸园的样子。

看上去我好像没有见过世面,有点美景就被拿下了,其实不尽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绝美画面,是自己从小经历的体现,突然另有一幅完全覆盖了它,那么心中的伊甸园也被重新定义了。

我从此被纳木措征服了。

我想了许久最后总结出来了几条自以为的原因:

1、出来旅游因为放下心中所有的事情容易兴奋。

2、回归自然是心中所向往的,天性使然。

3、高原、美景自顾不暇,抵抗能力下降。

4、开阔眼界,让认知更深刻。

来到了日喀则,来到了扎什伦布寺,虔诚的膜拜,真情的祈祷,心中思绪万千:明媚的阳光、美轮美奂的风景、虔诚的信仰、无法入眠的高反、信马由缰的思绪。集中的暴露在我面前,让我应接不暇,被迫吸收,突然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对了,心境、认知、身体、呼吸、感觉自己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真实的遇见要比空洞的冥想充实得多。

一入西藏误终身,我也有同感,

能将你从低谷中拖出来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你内心深处的格局,和你发自内心的释怀,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感同身受,你可以消沉,你可以抱怨,甚至可以崩溃,但你一定要懂得自愈,当你内心足够强大,谁也没有办法影响到你。

接下来传统的灵魂三问就该登场了。入住拉萨的晚上就有了,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思绪信马由缰,深刻的时候就会对自己的未来、理想有着诸多想法,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就会开始!

有点像解析几何中的坐标,记得我中学几何老师给我们说:人海沉浮,高高低低搞清楚你在社会中的真实位置,那么你就会有所为有所不为,不盲从,知进退,懂取舍,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很感谢朱懋林老师的教导。

紧接着新问题又来了,萧伯纳讲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得不到你想要的,而是得到了你不想要的,现实和理想差距太大,于是我想:

第一:即便生如瓦砾也要有向星辰一样闪耀天空的心

第二、你自己就是你自己,和别人没有半毛钱关系,有些人之所以活得很累,就是自己不敢做自己,站在自己一边。对自己不好的人怎么能对得起别人。

第三、人生就是一团欲望,没满足就痛苦,满足了就无聊,人生就像钟摆一样,不是痛苦就是无聊的在摆动,

第四、在物质的尽头,屹立的是精神

爱情,友情,人格,灵魂这些东西都是人类的消耗品,它浪费着你的时间、物质等等,并且你还要有,又不能钻牛角尖,很是奇特,比如爱情,没有会是一种遗憾,有就会给你带来痛苦,多就会做一道选择题,到底是白玫瑰还是红玫瑰,哈哈绝对无解!

友情呢也是一样,是你痛苦、无助、高兴、宣泄时的倾诉者,没有会孤独。

人生几十年你一定是要先去追求自己需要的,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如果反过来你将痛苦不堪!

我曾经的三观是

从利益出发它该不该做

从风险出发它该不该博

从能力出发它该不该干

从结果出发它划不划算

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去过西藏才会发现人生还能这么过。

当你领悟到了许多,包括认知、生存、情感….等等,忽然发现佛不在庙堂,佛在路上

有趣的人生

一半是山川湖海的仙境

一半是烟花灿烂的人间

西藏的重头戏终于来了,那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冈仁波齐,海拔4700至5600,是世界的中心,转山是必须完成的,两天56公里徒步是我建立信仰的地方,去过冈仁波齐转山的人都知道要么只去一次,要么一年来一次。

在止热寺的住所门外,望着满天触手可及的星星,忽然想到了人生就是要经历,不来怎么知道这个世界还可以这样玩,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为自己的努力而骄傲,战胜自己的满足,以及内心深处的平和。

走出山口,才发现离住宿的地方还有4公里,原来内心的想法和现实的差距不同是真正崩溃的原因。

世界上的路没有捷径,只能自己一步一步的完成。

徒步旅行是让自己踏实起来,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真正渺小的。

走出山口,望着远远的塔钦小镇,觉得自己挑战冈仁波齐转山成功,忽然觉得什么是成功,是走出来成功,还是来了就成功,是有想法就成功,最后觉得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就是你人生的成功。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灯火通明的塔钦小镇,是我想要去的终点吗?,不是,这个世界太匆忙,让我忘掉为什么来,最后我依然还是向塔钦走去,心里却说,走慢一点,让我的灵魂跟上我的脚步!!!

喜欢浪费时间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我们可以把生活局限于互窥互间、互猜互损,也可以把生命释放在大地长天、远山沧海,相信人比生活更复杂,不求万事明了,只求心之向往!

杨绛先生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受伤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真正能够治愈你的只有自己,不去抱怨,不怕孤单,努力沉淀,世间皆苦,唯有自渡

当找不到答案的时候

换个地方看看人间烟火

遇见想象中的山川湖海

让每一次旅行

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最后希望我自己脚下有路,心中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