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线

一、写在前面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线
镇楼图

虽然从小生活在郑州,也爬过很多次太行山,但是还从未尝试过重装徒步,恰逢五月中旬天气不太热,在网上约了另外两个小伙伴来了长说走就走的徒步。

二、装备篇

1、行走系统:北面summit L1速干衣裤  + summit L2薄抓绒 + 始祖鸟Beta Ar 硬壳  + Salomon 4d force鞋子
+ BUFF魔术巾 + 迪卡侬速千帽 + 美丽奴羊毛袜

2、背负系统:OSPREY aether 70plus + patagonia 飞钓胸包

3、睡眠系统:MSR胡巴帐 + tar蛋巢垫 + sts 充气枕 + 冰
焰小被子

4、其他:鸭嘴兽 3L 水袋 + BD登山杖 + 奈特科尔充电宝 + 头灯

三、两日游记

DAY 1

出发前先在电梯自拍一张

和小伙伴们在新乡站汇合,吃个饱饱的碳水炸弹早饭准备前往本次的起点——清水庄。

抵达清水庄登山口,如果有想去走的小伙伴可以记一下这个电话,第二天下山联系老板给你安排包车

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线
三人在清水庄合影一张,本次徒步正式开始!

前半程基本穿越于河谷之中,五月中旬山中还算凉爽,爬升也不算太大,这一段比较休闲,走走拍拍,我们大概走了三个小时左右。

然后就爬升到村中,我们计划在这里吃个午饭,然后准备下午的路线,此刻我们还没意识到下午将会面对什么。

可爱修勾

简单吃个午饭

接下来将进入“鸡冠梯”!本次行程最危险的一段,由于比较危险,所以并没有拍很多照片,下次去的话可以头戴各GoPro全程记录一下。请欣赏照片!

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线

前方就是要走的路 不禁感叹:这是人能走的路?

旁边就是悬崖

最经典的打卡点,其实没那么危险,只是视觉效果无敌!

经过鸡冠梯以后,基本进入到高山草甸区域,山顶风大,但是行走较为简单,此刻已经四点左右,我们想赶紧到十字岭主峰扎营,就加快了速度。

风景无敌了!简直

非常喜欢这张合影!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自拍+偷拍队友

自拍一张,肉眼可见的疲惫

拍个帅照

队友给我拉爆了

走过这一段之后,我们就抵达十字岭客栈,可以在这里补充水源。

非常喜欢我的帐篷,颜值无敌!

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线
十字岭主峰上面还是有一点点信号,但是不太好。

晚上给我们的帐篷合个影。

做个晚饭准备睡觉。

DAY 2

起床看日出喽

此刻的远山就像一幅水墨画

五星级营地啊,开门就是日出

拔营过程

拍完照,拔营之后我们就前往十字岭客栈做早饭,补充水源。

⚠ 注意:第二天一路没有农家,不太好补充水源,建议在十字岭客栈补充充分,或者带个净水器,路途中补充。但是后半程由于王莽岭景区在修路,所以工人们修路有水管,我们问了他们,说水管里的水是他们的饮用水,我直接喝生水了,没有不适,但还是后悔没有带净水器。

第二天下山途中基本风景一般,尤其是景区修路那一段非常的虐,我们基本没有拍照就直接下山了,在七十二拐地方拐出景区,开启正式下降过程。

一路下降还是非常考验体力的,我们走了整整一下午,抵达韩口村,约30km,走完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给清水庄老板打电话,安排了车开始返程。

四、后记

此次也算是我的重装初体验了,虽然走得不远,但也让我对自己的体能有个大致的认识,自己也更加热爱这项运动,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走个三四天的线路,慢慢的尝试走个长线。保持谦虚!继续学习!
左天昊left 发表于 2023-5-16 21:22 一、写在前面镇楼图虽然从小生活在郑州, ...

经典的双岭穿越
双岭去的驴越来越多了
这是秀装备呀,装备无敌了。
这路线美爆了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5-17 02:48 经典的双岭穿越

是的,非常经典
zhb001 发表于 2023-5-17 17:00 双岭去的驴越来越多了

可能是工作日,我们这一路上没有碰到其他驴友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23-5-17 17:10 这是秀装备呀,装备无敌了。

哈哈哈体力不够,装备来凑
tibethwn 发表于 2023-5-18 01:56 这路线美爆了

真的非常美,希望秋天再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