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冰 智利攀冰新路线[组图]

作者:admin    2006-04-17 00:00

路线:Senda Real
  山峰:CerroMarmolejo,南壁,6100米,智利
  攀登者:AlbertLeichtfried和HermannErber(奥地利
  长度:6段绳距
  难度:WI7+

海拔6100米的CerroMarmolejo位于阿根廷和智利交界处的安第斯山脉,2002年,加拿大人BenFirth和EamonnWalsh在她的东南壁开辟了一条5段绳距的新路线:Nook(WI6+)。奥地利搭档原计划前往东南壁攀登,但由于气温过高,他们决定继续向更加阴冷的南壁进发,并在其4500米处发现了一段足以称为“惊艳”的路线——巨大的天然柱状悬冰挂——首攀后,他们将之命名为SendaReal。

据Leichtfried描述:路线上的冰很硬,他们首先onsight了前3段绳距,难度分别为WI5、WI6-、WI7-,但接下来的一段6米屋檐路线彻底打消了攀登者继续onsight的努力。Leichtfried承认,最终能红点完成,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极限。Berger则认为:“其实我们在家乡训练时完成过相当多比这更难的路线,但那里的海拔较抵。要想在安第斯山脉4500米以上区域重复一些高难度动作可不是件容易事,何况我们穿的只是普通攀冰靴,这实在是一次艰巨的挑战。”在完成最后两段难度为WI5和WI6-的绳距后就可以到达较缓的雪坡,从那里直达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