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睡梦中遭遇山洪 一女驴友遇难

睡梦中遭遇山洪 一女驴友遇难

作者:admin    2006-07-11 00:00

相关文章:天堂里没有山洪,天堂里也有驴来驴往

9日上午7时事发武鸣县两江镇赵江,一人受伤一人遇难

搜救队已经在下游找到遇难者的遗体

昨日上午7时左右,一群从南宁到武鸣县两江镇赵江溯溪并在山上露营的户外爱好者(驴友)遇到山洪,一名女子在灾难中失踪,另一女子轻伤。记者截稿时,由两江镇政府、消防队组成的50人的搜救队已找到了失踪人员的遗体。山洪暴发冲走三名熟睡驴友

一人失踪一人轻伤据了解,8日,好几批南宁驴友进入赵江,出事的队伍来到电站引水渠道里露营,另一批则在直线距离大概低50米的河边露营。因为当地地形可扎营的地方少,出事的两名女子和几名驴友就将帐篷扎在河床的大石头上。9日早上5时许,山里下起了大暴雨。7时左右,山洪暴发。在河床上扎营的帐篷全被山洪冲走,而当时人们都还在帐篷中熟睡。

“总共冲走了3个人。”现场的目击者说,“其中一个没事,一个轻伤,还有一个失踪。”其中两个被冲走的女孩子是在同在一个帐篷里的,被山洪冲下来后,其中一个拉开帐篷爬了出来,拉住水中的石头没有被山洪冲走,另一个被水冲到了河的下游,整个团队的装备也都被山洪冲走了。

有人守营

看似不妙紧急撤离

另一驴队平安归来

另一个队的驴友同样经历了这场山洪。据他们的领队说,他们因为有人守营,才避免了这次灾难。“当时就是我守的营,出来玩得多了也有些经验。当时是早上7时许,我准备换人来接班,一看水流情况不对劲,就马上叫醒所有的队友。收装备已经来不及了,我们立刻带上贴身物品赶紧撤离水边。不一会,大水就冲下来了。”这名驴友说,“看到河道里有鞋子随水冲下来,我们知道上面有团队出事了,赶紧避开河道从山路走上去看看情况。”当他们走到出事地点时,受伤的女孩已经被救了起来,还有人已经开始寻找失踪的人。

当日早上10时许搜救队赶到,没出事的队伍先将伤员撤了出来,让搜救队员继续搜救。

搜救出动

两名驴友一一救出

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昨天晚上9时,记者终于电话联系到了这次搜救队的组织者、两江镇的镇长潘辉德。

据潘镇长说,事故发生后,在山上的驴友打110电话报警,他接到110打来的电话后,马上组织全镇包括镇政府干部在内的60多名搜救队员在8时30分左右先驱车赶到赵江上游的水电站,武鸣县的40多个搜救人员也随后赶到现场。只见在最上游扎营的团队被大水困在渠道的另一边,只有用绳子一个一个将他们拉过来。另外两个被水冲到岸边的驴友也是被他们救上来的。10时许,将全部驴友解救出来后点清人数时确定有一人失踪,他们马上将100多名搜救队员分成7组,从赵江上游一直搜寻到下游。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搜索,才终于在下午的3时30分左右,在赵江下游离事发地点大概3公里的三联村找到了遇难者的遗体。

“我们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才28岁的姑娘,真是可惜啊!”潘镇长说。

记者昨晚截稿前获悉,武鸣县殡仪馆的车已经到赵江将遗体接到县殡仪馆存放。由于遇难者是从外地来邕打工的,目前还没有联系到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