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短信能否报告登顶成功消息? 搜狐登珠峰4大悬念

短信能否报告登顶成功消息? 搜狐登珠峰4大悬念

作者:admin    2003-03-19 00:00
    为何要登珠峰---今年是登顶50周年
  1953年5月29日,英国登山队埃德蒙·希拉里和丹增·诺盖由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即南侧攀登,第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50年后,全世界的登山爱好者决定以再攀珠峰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划时代意义的事件。今年5月份,中、英、美、新西兰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登山队将在珠峰南北同时开始攀登。

据悉,由中国登山协会、西藏体育局、搜狐公司联合策划举办,国内专业登山家和业余爱好者组成的“2003中国搜狐登山队”将从3月29日奔赴西藏,经过1个多月的营地建设和高山适应后,预计在5月20日左右从中国一侧(北坡)攀登世界最高峰——。上周末,中国登山先遣队已经出发,开始先期建立营地等准备工作。最近几天,这些队员们正在进行体能的储备。上周日,部分队员到红螺山进行爬山训练,昨天又进行了冰上训练。

在谈到这次登山活动的意义时,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普通人了解高山探险,促进全民健身,提倡安全、科学、环保、文明的登山和户外运动。”登山运动对专业性的要求很高,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对珠穆朗玛峰、人类登山史、登山装备、气象、科考、考古探险以及环保的全面普及。

他们能登顶吗---队员均受专业训练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海拔8848.13米,地形极端险峻,环境异常复杂。

今年是人类首次登临珠穆朗玛峰50周年,我国登山勇士们将再次踏上艰险之旅。在11名队员组成的攀登队伍中,队长王勇峰1993年5月成功登上珠峰,十名队员全部是登山爱好者,其中九人拥有最高攀登高度7546米的纪录,另外一人就是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最高攀登高度为5025米。据悉,这支队伍已经在怀柔国家登山队训练中心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体能训练,届时,与他们共同攀登雪山的还有国家登山队和西藏登山队的教练和队员。队长王勇峰说:“这次攀登珠穆朗玛峰要在安全的情况下,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攀登。这次活动登顶不是惟一的目的,现在所有的登山活动第一是安全,在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我们的计划、目标,这是最重要的。”

搜狐为何冠名---公司形象高度提升

此次登山,搜狐是惟一冠名单位,这也是我国登山史上首次出现商业冠名。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高山探险运动本身具有深刻的社会学和人类意义,尤其在人性的提升、与远古的沟通、对存在意义的探索以及环保、健康方面。此次珠峰登顶行动将大大提升搜狐的品牌内涵,“此次活动将赋予搜狐品牌攻克难关,坚忍不拔,时尚、健康的内涵。在安全的前提下,攀登珠峰行动将使搜狐品牌前所未有地延伸至‘世界第三极’的高度”。

此次登山,张朝阳的目标是海拔7028米。这个高度是珠穆朗玛峰的北坡山坳,站在那里就可以仰视珠峰峰顶了。预计在海拔6666米的高度,张朝阳将尝试用搜狐短信发回雪山彩信和短信,并尝试通过海事卫星上网与网友对垒搜狐游戏《骑士Online》。这是搜狐对手机彩信业务的第一次大规模试用,而搜狐网络游戏也是今年推广的重点。

通讯方式变革---高端设备争奇斗艳

珠峰气候条件恶劣,如何保持队员之间以及和山下大本营的联系很重要。在1953年人类第一次登上珠峰时,登山队员的通讯设备很简陋,只有等到下山后才将成功登顶的消息公布。在高科技的今天,登山队员将携带最新的通讯设备,保证信息的畅通无阻。

据悉,在此次登山过程中,队员将携带海事卫星电话、铱星电话、抗冻笔记本电脑、彩信手机、步话机等设备。海事卫星电话、铱星电话能保证通讯的畅通,步话机有助于队员之间的联系。在山上,队员将使用彩信手机及时将一些图片传回大本营,也使得登山队员家属将能够通过彩信了解亲人所在的位置和现场状况。如果队员成功登临8848.13米顶峰,将通过搜狐短信中心发回彩信和短信报告登顶成功。抗冻笔记本则会成为张朝阳在山上与网民对垒网络游戏《骑士Online》的重要武器。

这次攀登行动过程中,搜狐公司将利用自身的条件进行长时间的网络直播,并在珠峰大本营建立临时新闻小组,将队员的有关信息最快速地传递出去。对于此次攀登珠峰,本报作为支持媒体,将特派记者做全程追踪报道。本报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