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三奥雪山协作队 贡嘎考察报告简述[组图]

三奥雪山协作队 贡嘎考察报告简述[组图]

作者:admin    2006-09-14 00:00

2006年9月3日,三奥雪山协作队一行12人从成都出发,前往贡嘎山。对贡嘎山西北山脊路线进行考察并试攀登。

队伍于9月3日晚8点抵达贡嘎山乡(原名六巴乡)。

9月4日由于公路的中断,队员开农用车将装备送到玉龙西村,当天住宿在玉龙西。为了全面了解贡嘎山周围进山的路况信息,协作队选择了由玉龙西出发向东北方向翻越垭口,再转进磨西沟,前往贡嘎寺的路线。

9月5日天气有些云雾,在垭口没有看到贡嘎的全貌,当天负重行走9个小时后抵达贡嘎寺。

9月6日,一夜大雨后天气非常的晴朗,队伍爬上贡嘎寺后的山顶,开始沿山脊行走,有隐约的马道通往大本营,下午2点到达传统大本营后,队伍继续向前行走了两个小时,在一片开阔的草地上建立了大本营。

9月7日,天气还算温和,有一些云,太阳也时不时的露出来,队伍出发前往C1营地。漫长的碎石坡路尽头便是冰川,但是此处冰舌非常破碎。到达前攀登者描述的C1营地,发现根本没有扎营的地方,只好在冰檐上勉强扎起两顶帐篷。一夜的雷电声、雪崩、石崩声,伴着大雪,天亮的特别慢。

9月8日,攀登队伍继续向C2行进,出发2小时后天气突变,云雾非常的浓重,能见度约2米左右,一直仰视着的山脊找不到踪影,队员被迫下撤,返回大本营。

9月9日,天气变的更加糟糕,一直下着雨,队伍开始下撤,当天下撤至子梅村,到达子梅村时间还早,队伍继续向垭口爬升,下午5点左右雨下的越来越大,我们就地扎营,距离垭口约2个小时的路程。

9月10日,一夜大雪下到了早上还没有停的意思,队伍冒雪出发,翻越垭口,当天在大雨中返回贡嘎山乡。

9月11日,全体队员平安回到成都。

这次对贡嘎山西北山脊路线的考察圆满完成,详细考察报告正在整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