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残疾人珠峰登山队最新行程 [组图]

残疾人珠峰登山队最新行程 [组图]

作者:admin    2003-03-27 00:00

以下是该队队长古勒尔的登山日记,描述了该队的最新情况:

拖着疲倦的身体,带者兴奋的心情,2003年残疾人珠峰登山队全体成员从夏尔巴首都带来致意!两天前到达"著名"的小城南奇-巴扎尔后,我们花费几天时间来适应这里,所有队员都很好,并回忆着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日子。
一个星期前,我们以各自的身份出发--登山家、记者、内科医生、教师、老战士……

今日,队中几名成员适应了Khumjung的高原反应。星期一晚上下雪,实际上是雷雨雪交加,所有村庄和顶峰都被覆盖白色的雪。我们早上开始攀登(当然是经过一场雪战后),不久,出现晴朗天气,我们脱下些衣服继续前进。到达顶峰,我们可以尽情欣赏Ama Dablam峰, Tamsherku峰、Lhotse峰和神圣的Khumbila顶峰的壮观景色:整座大山被云层所遮盖。但我们有新尝试:踏上横风的小径,穿过成阶梯状的村庄,访问Tergboche修道院。

在Khumjung,我们停下来为正在玩雪的夏尔巴小孩欢呼喝彩。两个男孩手拿着废塑料在空中挥舞。他们娴熟地穿越在半融化的积雪中,这惊愕了我们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滑雪高手。我们在稀特瑞学校停下,那里的班级在老师批阅期考成绩的两周内放假。达拉斯晨报摄影师埃里克-斯奇勒格尔则认识了夏尔巴人再利用资源的灵感。"嘿,他们这里的纸按级分类!"他从一个小的石制的建筑里面大声叫喊着:"我知道他们用什么作厕纸。"

今晚,我们大多数人聚集在丹佛(Danphe)酒吧里,登山队队惯例地在这里挂上印有标志的体恤衫和插上旗帜,以表明他们来过喜马拉雅山。我们将张贴我们自己"2003残疾人珠峰登山队"的体恤衫,这件上面写满各种评论:从旅行家到登山家,从德国到明尼阿波利斯。

明天,我们将前往洛沙萨(Loshasa),沿路上有许多山峰风景。如果天气配合的话,我们将会首次看到珠峰的景色,我们收到以各种形式发来的通信反馈--电子邮件:来自支持者、队员、夏尔巴人等,这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

身为这支登山队的领导者,我个人非常感谢所有的支持者。此刻,世界有很多消极因素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战斗、恐怖分子的威胁和经济。2003年攀登珠峰是一项积极的、有希望的活动,为我们生活照明方向,一切在阳光下进行着。你--我们的支持者,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此次成功远征的幸福。

2003年残疾人珠峰登山队有许多目标,我们需要你们精神支持和经济支持来使我们梦想成真。请向你们的朋友们和同事们发起号召,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登山活动,以便我们顺利地完成各个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