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中国搜狐登山队拉萨起程

中国搜狐登山队拉萨起程

作者:admin    2003-04-02 00:00
    搜狐报道组4月1日拉萨消息: 4月1日下午,中国搜狐登山队在拉萨集结的成员着手整理行装,并装车完毕。4月2日一早,包括队长王勇峰、队员王石、拉萨高山学校校长尼玛以及中央电视台直播这次登山活动的十余名先遣队员,将离开拉萨向珠峰地区挺进。 转自搜狐

队伍的第一站是当天到达藏南的日喀则休息一晚,4月3日奔赴珠峰脚下海拔4200的定日县休整三日,据前天从珠峰大本营下来迎接我们的中国登山协会的司机介绍,海拔5154米的大本营目前风和日丽,已经有六七支外国登山队抵达建营,但是可能由于全球大气变暖的原因,过去在大本营边上的绒布冰河几乎萎缩殆尽,绒布冰河已经断流,因此大批登山者的到来,饮用取水要比以前难许多,至于像1998年在珠峰北侧大本营的冰河上踢足球的情景,更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