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驾游 自驾青海茫崖至新疆喀纳斯[组图]

自驾青海茫崖至新疆喀纳斯[组图]

作者:admin    2006-11-17 00:00

D1、青海茫崖—新疆若羌县米兰镇。
  1、沿途:出阿尔金山后,进入若羌县境内,315国道在“米兰桥道班”右拐沿米兰河进36团团部米兰镇,米兰桥道班—米兰镇27公里,这是一个兵团小镇,99%是汉族,团部有民族连,可以去看看仅剩的几个从罗布泊出来的正宗的罗布人,大都有百岁了。
  2、从米兰镇去楼兰古国的重要戍堡—米兰古城。米兰古城离米兰新镇5公里,在米兰河边,米兰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门票每人200元,摄影费100元,可以和看门的河南人讲讲价钱,一次性付给他,不要门票,可以有还价的余地。米兰古城最好在早晨或晚霞中拍摄。
  3、住米兰。米兰镇的晚上很寂静,估计会没人和你聊天。

D2、米兰镇—若羌县—(34团)铁干里克镇—尉犁县—库尔勒市(530公里)
  1、米兰镇返回米兰桥,到若羌县城,80公里。
  2、若羌县城—台特玛湖,干涸了30年重又来水,台湖是罗布泊的姊妹湖。
  3、从台湖起,进入塔里木河下游干涸了20多年的故道,两边有雅丹地貌,沙漠柽柳,壮观的胡杨林,还有一段世界上惟一的砖砌公路,但仅剩了1公里的样本路,其余的都被新修的公路覆盖。
  4、沿途曾经有人居住、后废弃的考干、阿拉干、英苏小村。在英苏村有个护林站和一个商店饭馆,可以和那些护林员、老罗布人聊聊塔里木河的变迁和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5、英苏—铁干里克。铁干里克镇是兵团34团团部,可以和当地的农垦职工聊聊,看看农场的集贸市场,补充一点瓜果、蔬菜,8月气候干燥。
  6、铁干里克—33团,一路沿塔里木河下游行进,路边的胡杨林、塔里木河很壮观,有售卖瓜果的摊子,可下车纳凉购买,感受大漠风沙。
  7、33团、32团、水工团—尉犁县塔里木乡—罗布人村寨。
  在塔里木乡路口左拐进30余公里,去尉犁县罗布村寨。村寨建在塔里木河湖汊间,很粗旷、粗朴,大漠景观浓厚。(如时间晚了,可就地在这里扎营,早上看塔里木河的日出)
  8、罗布人村寨—尉犁县(30公里)—库尔勒市(50公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