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驾游 北京白河峡谷自驾穿越路书[组图]

路口 白河堡水库方向

白河堡水库 99KM

13点45 水库大坝 106KM

14点20 水库出发 106公里处叉路 (滦平、公园中心区)方向

公园门口 138KM 门票30元 步行四十分钟可走到景区终点

汤河口 182KM

下高速后延此路直行,不知道为什么要搞一个恐龙在这里?

白河堡水库

公园中心区方向

新修的柏油路面

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沿途道路险峻,村落相对稀少,因此,适宜做富于探险精神的自然探索游。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被形容为“百里画廊”,以汤河口为标志分为上下两部分。下游最壮观雄奇的一段当属密云天仙瀑附近的京东第一弯,酷似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自怀柔汤河口向西逆流而上,景观与下游大不相同。

从延庆县的白河堡水库大坝的东北方向进入峡谷,便可领略峡谷的风貌。近百米高的悬崖如利剑将波涛滚滚的白河劈开,巍峨的明代长城在山间蜿蜒伸展,两岸峭壁林立,山泉汇成浩荡的激流,大自然的奇异景色令人颇感震撼。

进入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正门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夏都”延庆县东北部燕山丛中白河两岸。春季山花烂漫,盛夏峰峦叠翠,金秋瓜果飘香,冬日银装素裹。她以雄浑的气魄,向世人展示了大自然的壮美和迷人的魅力。园区生态优良、山青水绿,环境优美,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8.4℃,是首都一处独具特色的游览区。园区西起燕山天池,东至滴水壶,全长26公里,南北宽约6-8公里,内含木化石群、滴水壶、乌龙峡谷、燕山天池、云龙山等五个景区,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她东依怀柔,南靠八达岭长城,西邻龙庆峡,北枕坝上草原。距延庆县城30公里,距北京市区100公里。

延庆硅化木主要分布在千家店镇下德龙湾村附近的白河两岸,产于距今1.4亿年前的保罗纪火山盆地中,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原地埋藏、原地产出、原地展示的硅化木群。硅化木又名“木化石”是研究古地质、古植物及古生物的宝贵实物,北宋科学家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有"距渤海千里之迢,松化为石"的记载,并得到钱伟长的证实。这里的术化石群面积之大、数量之多、形态之奇,不但在国内少见,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加上她周围的青松、红杏、自河、炊烟构成了一幅优美宜人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