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驾游 北京至南京京福高速版全程路书

北京至南京京福高速版全程路书

作者:admin    2006-08-29 00:00

京福高速线是目前较为理想的路线,可作为自驾车南京的首选,本文只对该路线进行介绍。由于部分路段仍在修建、完善之中,随时会发生变化,参考时请注意版本时间。

一、路线

北京-杨村-天津外环-京福(沪)高速入口-沧州-德州-济南-泰安-京福高速-曲阜-徐州-宿迁西-盱眙-马坝-六合-南京

全程1100公里左右,单程过路费420元(小轿车)。河北山东段高速有97号汽油提供,江苏段大部分加油站只有93号汽油。

(一)北京出发上京津塘高速,大约70公里从杨村出口下高速

(二)下高速后走京津公路天津方向,约30-40公里,到京津桥右转上天津外环(向南),行驶30公里右转上京福高速(北京至山东泰安,

京福高速实际就是京沪高速),沿途指示牌比较清楚。

(三)上京福高速去济南、徐州方向。注意:过了泰安后高速会分为两个方向,右侧是徐州方向,左侧是新沂、上海方向。请走徐州方向即沿路右转,既京福高速;走新沂、上海方向是京沪高速。

(四)京福高速公路:泰安—曲阜—邹城—滕州—贾汪—徐州,行程380公里。

(五)过徐州后继续直行进入宁徐高速公路:宁徐高速公路246公里处(7A出口)右转继续上宁宿徐高速公路,有明确的南京方向路标,请按标志行驶。

(六)宁宿徐高速公路:邳州—宿迁西—泗洪—盱眙。宁徐高速目前只修到了盱眙。

(七)出盱眙收费站进入快速路(省道),行驶20公里到马坝,按路标右转进入宁连公路。宁连公路安徽段未封闭,进入江苏后从大圣至六合为封闭高速。注意:下高速后进入快速路,特别是安徽段,经常有横穿公路的各种车辆与行人。

徐州—南京的六合行程329公里。

(八)从六合进入南京市区。方法一:见到长江2桥高速标志下宁连公路,通过长江2号桥进入市区。方法二:行至宁连公路结束,立交桥右转,上205国道示范段按路标向合肥、长江大桥方向行驶,从长江大桥进入市区。

二、体验

京福高速江苏段路况最好,特别是宁徐高速,可能是通车时间短的原因,服务区设施标准较高;京福高速天津段路况最差,路面较窄;京福高速济南段为三条车道,但大型车常占用超车道与里侧车道,其它车辆行驶变换车道较为频繁,行驶秩序不佳。

大家常对下京津塘高速走所谓的天津外环才能上京福(沪)高速颇有微词。其实,宁徐高速也有这种情况!从行政区划上看安徽省有一小部分凸进了江苏,宁徐高速安徽段没修,在安徽是不封闭的快速路,且为水泥路面,结果造成了从江苏进入安徽没了高速,再进入江苏又有了高速,真是不便!同时感叹各省之间的差距太大了!